看韓劇時覺得很奇怪,韓國人幹麻不在自家浴室洗澡,要跑外頭澡堂去?哦原來是去享受「汗蒸幕」~韓國傳統汗蒸幕是將天然石材加熱,透過石材發出的熱讓人出汗,藉著汗水將體內的毒素和廢物排出,很養身的!所以在韓國到汗蒸幕流汗是一種老少咸宜的活動。這次出遊,旅行社就安排到「SILOAM 火窯三溫暖」體驗韓國汗蒸幕的樂趣。

1SANY0398  

導遊買了門票後男女生就各自進入自己的更衣室、澡堂區

上到2樓,先把鞋子放進鞋櫃,然後拿著鞋櫃鑰匙去櫃檯找服務員換置物櫃的鑰匙,同時領一套汗蒸幕專用的T恤、短褲和毛巾。

2SANY0400  

天啊!怎麼韓國女人都光溜溜的走來走去~(當然不能拍)。 台灣來的我們很害羞,也不去地下室沖澡了,大家躲到洗手間換上短袖上衣和短褲,直接到4樓體驗各式主題的汗蒸幕。

4樓有七八種各具特色的汗蒸幕,每個房間大概可以容納十多人,或坐或躺,溫度從零下到80℃都有。

第一間由一個小門彎腰進去,有點類似蒙古包,這間是SILOAM特有的「艾草火汗蒸幕」。~火汗!雖然坐在隔熱的麻布袋上,還是感覺溫度超高,手錶在手腕上發燙,團友首先發聲:這樣手錶會不會壞掉?找到一個藉口,這群台灣來的姑娘全衝了出去。

看到隔壁是「冷冰房」正好閃進去冷卻發燙的身體~好涼好舒服,但是待不了一會又不行了,原來冷冰房裡溫度-20℃。

3SANY0404A  

「氧氣土窯蒸室」由黃土跟磚塊砌成,造型跟窯洞一樣,躺的地方是石板,躺進去的時候把燈光打開,烘起來很舒服,也可以躺在窯洞上方睡覺。~在4F的汗蒸幕房間也只有「氧氣土窯蒸室」有分男賓房和女賓房,其餘都可自由進出享受。

4SANY0406a

 

5kSANY0409

 

5SANY0412k  

待在「冷炭房」裡面覺得涼快舒服,跟「冷冰房」的急凍不同,據說可舒緩緊張壓力、恢復疲勞。~裡頭真的有聽心靈音樂的感覺。

7SANY0417  

在「黃土火窯」裡,團友們勉強擠出笑容讓我拍照後就全閃了~因為裡頭的溫度真的超殺,高達80℃。

8黃土火窯  

「玉石漢蒸幕」用有綠色光澤的石頭砌成,也是屬於冷房,據說對手腳冰冷的人有溫暖身體的效果。

9SANY0429  

這「鹽巴房」女生非來不可。~先用粗鹽搓身體,再挖個鹽坑把自己埋進鹽堆裡,在高溫蒸烤下可以消酯排毒、去角質。

10SANY0420

 

10SANY0424k  

這間好像是檜木蒸房。一個半小時裡我們就在各種主題的汗蒸幕裡進進出出,忽冷忽熱的享受韓式三溫暖,新鮮又好玩!

11kSANY0414A  

SILOAM火窯三溫暖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汗蒸幕,累了可以在汗蒸幕的大廳裡席地而坐或躺下來休息;渴了、餓了,有餐廳和販賣零食和飲料的小店;如果覺得無聊有影片可以看,三樓還可以自費打電動或唱KTV~難怪成為韓國人全家或親朋好友聚會休閒的場所,除了汗蒸幕和洗澡泡湯外,還可以吃喝玩樂一整天。

12SANY0430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韓國樂遊地圖

 

第二天行程

愛寶樂園 → 午餐 → 大長今體驗泡菜傳統韓服拍照 → SILLOAM漢蒸幕 → 晚餐 → 飯店SEOUL PALACE

5.【韓國】享用道地韓式早餐

5韓國0018  

6.【韓國】愛寶樂園到此一遊

6韓國0019  

7.【韓國】韓國傳統文化體驗~到「大長今」做泡菜穿韓服

7韓國0021 

8.【韓國】到「SILOAM 火窯三溫暖」體驗汗蒸幕

8韓國0022 

 

 

第三天行程

南北韓38度線軍事分界(臨津閣、自由橋)→ 午餐 → 時尚彩妝賣店 → 亂打秀(NANTA) → 南山公園(首爾塔、烽火臺)→ 晚餐 HOTEL、華克山莊(CASINO、免稅店)

9.【韓國】窺視南北韓38度線分界~臨津閣.自由橋.和平石

9韓國0002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