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臨津閣」屋頂上的瞭望台,可以看到「望拜壇」、「自由橋」和臨津江以及「京義線鐵路」,還有鏡頭外的「和平鐘閣」、「統一公園」~這裡記載著南北韓之間的遺憾,也記載著韓國人民對統一的渴望。

1dSANY0499  

這是景區地理位置介紹,但是都是00XX的韓文。

2bSANY0449  

臨津閣

1950625日韓戰爆發,1953年南北韓雙方簽署停戰協定。1972年修建的臨津閣位在38度軍事分界線南端7公里處,因為鄰近臨津江取名臨津閣,爲地下1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由北韓紀念館、統一公園和各種紀念碑組成,是對兩韓和平統一渴望的象徵。

3aSANY0469

 

4kkgSANY0497  

自由橋

自由橋位在臨津閣廣場前,是停戰後鋪設的83米長橋樑,北韓就在自由橋遣返了12000多名南韓俘虜。

5dSANY0491

 

6cSANY0457

 

7cSANY0462

 

8cSANY0459  

橋頭前面展示著戰爭時的畫片以及繫滿遊客祈願統一和平的彩帶,有銷售紀念品和旗幟。

7cSANY0462

 

8cSANY0459  

自由橋的入口。

9cSANY0479

 

10cSANY0464  

自由橋通向北韓,但是一但人民選邊站後就不能越過南北韓的界線了,所以在橋的盡頭鐵絲網上掛滿了人民的情感:有國旗、有思念的文字、還有民眾放了故鄉的照片

11ANY0473kk  

望拜壇

望拜壇背對著北韓,每年春節和中秋節時,來自北韓離鄉背井的南韓人民就在望拜壇遙拜故鄉。

12bSANY0447  

這個紀念碑一直播放著因戰爭造成骨肉分離思親的歌曲。

13bSANY0453  

京義線鐵路

臨津閣旁的鐵道是京義線鐵路,在自由橋上可清楚的看到南北內戰時遭到破壞的斷橋橋墩,現在的京義線鐵路是2000年後修復的,貫穿朝鮮半島軍事分界線的西端,往返於南韓京畿道汶山站和北韓黃海道鳳洞站間。

14dSANY0476

 

15dSANY0477  

和平鐘閣.和平石

和平鐘閣位於臨津閣的斜對角。

16aSANY0487

 

17fSANY0481  

和平石就在和平鐘閣邊,石頭是從世界各地戰場上收集來的,來自台灣的是一顆小鵝卵石。

18fSANY0488

 

19fSANY0485  

整個南北韓的DMZ區域由三區三線構成:

一、DMZ線,Demilitary Zone(非軍事武裝區),是真正的國境線,此區在兩國的鐵絲網之間,是淨空無人區域。

二、JSA線,Joint Security Area(共同戒備區),緊鄰DMZ線,是停戰協議後,由聯合國及美國等中立國協助駐守的地區,2006年起已交給南韓自行守備,目前只有對外國團體遊客開放參觀,但是必須至少在7天以前提出申請。

三、民間統治線,在這區域民眾可以隨便進出,而臨津閣是最接近共同戒備區可以自由前往的區域。

~和平石的後方就是共同戒備區,只能眼觀,如果拿起相機後方警衛亭裡的守衛就會大聲斥喝!但是卻可以從臨津閣的瞭望台上拍攝!?

20fSANY0486

 

21gSANY0489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韓國樂遊地圖

第三天行程

南北韓38度線軍事分界(臨津閣、自由橋)→ 午餐 → 時尚彩妝賣店 → 亂打秀(NANTA) → 南山公園(首爾塔、烽火臺)→ 晚餐 HOTEL、華克山莊(CASINO、免稅店)

9.【韓國】窺視南北韓38度線分界~臨津閣.自由橋.和平石

9韓國0002 

10韓國】南山公園裡櫻花圍繞的N首爾塔、烽火臺

10韓國0003 

11【韓國美食】「一品堂」身土養身鴨肉全餐

11韓國0004 

12【韓國】入住越夜越美麗的W HOTEL

12韓國0006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