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子怎樣吃?想吃鹹的就煮排骨蓮子,想吃甜食就白木耳紅棗蓮子…大部分不都是這樣吃嗎?但是一趟武漢行,才發現~原來蓮子還可以這樣吃!

東湖磨山 (3) 

武漢的東湖風景區是中國國家級濕地公園,水域面積33平方公里,約為杭州西湖的6倍大,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湖中有島,湖岸有長堤連接湖中島,水杉、楊柳伴著自然水景,人車就在長長的長堤上奔馳

東湖磨山 (1)  

逛完黃鶴樓到武漢東湖吃農家菜。往東湖的路上,很多攤子把蓮蓬一束束疊高高的叫賣,弟弟也停下車來買了一束,直說東湖的蓮子最鮮甜。但是我心裡直os…內地吃蓮子真麻煩,還得買回家自己撥蓮蓬、挖蓮心!

東湖磨山 (2)  

農家菜菜色如何?武漢菜就又辣又鹹的…我比較喜歡吃清淡口味。倒是人手一把鮮蓬蓮子讓我很好奇!(非餐廳供應)在等上菜的空檔,每桌客人幾乎不約而同的就嗑了起來…

東湖磨山 (4)  

摘下蓮蓬↓

東湖磨山 (5)  

撥開蓮蓬,掏出蓮子↓

東湖磨山 (6)  

扒掉蓮子的綠皮外衣,拿著象牙白的蓮子就可以直接嗑起來了,不用煮耶…↓

東湖磨山 (7)  

剛嗑時覺得有點青青澀澀的,但是越嗑越順口,味道果然鮮甜無比!

蓮心會不會苦?﹖﹖〜還沒發芽的蓮心不會苦啦!可以整顆吃,越吃越順口…

第一次吃鮮蓬蓮子,原來蓮子還可以這樣吃!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 湖北武漢樂遊地圖 *

5.【湖北】逛逛武漢天地

5中國a0004  

4.【湖北】遊東湖磨山

4中國a0006  

3.【湖北】東湖鮮蓬蓮子怎樣吃?

3中國a0005  

2.【湖北】臨長江登黃鶴樓

2中國a0002  

 1.【湖北】武漢沒有台中!

1中國a00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北 武漢 東湖
    全站熱搜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