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快到了,是否好久沒跟孩子約會了 !

目送一書提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有人說跟子女的相處,有時相處起來像水火不容,有時卻又像是革命情感般的甜蜜,無論如何這都是父母跟子女的緣分,我始終珍惜與學習,並接受目送漸行漸遠的視角應該是父母的背影。

這一天,母親節來臨的前夕,母女倆說走就走,倆人放鬆久居都市中被種種條條框框束縛慣了的心情和精神,只帶一些清潔用品、換洗衣物等必備的東西,放下一切不必要的負重,給自己一次放鬆的機會,用輕裝、輕便、輕鬆的旅行方式,母女來一趟台中“輕旅行”吧 !

「愛就GO」說走就走的小旅行,是我尋求生活上另一個自由放鬆的選擇。這段時間台北疫情升溫,於是有想離開台北往南出走的念頭,想著好久沒跟女兒約會了,有時父母也必須示弱,就讓女兒一切安排,好吧,我們前進台中輕旅行,GO !

或許是心想事成吧,順利訂好票隔天就下台中了

在進高鐵前一刻,才發現女兒竟然透過專案升等搶到高鐵商務特別座

哇,咖啡免費.水免費.飲料免費,還提供可口點心,女兒驕傲地看我一眼,表示很聰明吧,不輸媽媽唷,呵呵 !

謝謝女兒的貼心,真是第一次體驗,舒適極了

免費免費免費,商務座的驚喜 !

出發的心情其實有點忐忑,要跟女兒好好相處,不要搞砸氣氛,讓我們出門的老公也好放心 !

但父母的罣礙,修行可是一條漫長的路

心裡不免默默嘀咕著 !

高速時刻,才驚覺還沒坐過癮,就來到台中

走下高鐵站,發現可愛的卡娜赫拉,換女兒開心,要來尋寶一下

女兒是卡娜赫拉控,但看看,拍照就好

我們把大大可愛的卡娜赫拉拍回家了

女兒設定叫車 uber ,車子很快20分就到了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英才路601號

讓女兒安排,老媽就放心退於幕後嚕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座落台中人文薈萃之草悟道精華商圈

嘿,期待台中輕旅行

剛近入飯店沒多久,放好行李馬上出發

女兒已設計好目標,下一站"審計新村"

距離飯店不遠,步行15分路程,期待

在台中民生路368巷將近半世紀歷史的老宿舍「審計新村」,是省府時期審計處的員工眷舍,凍省之後成了閒置空間荒廢多年,如今重新打造以複合式主題文化創意的聚落,趁著母親節前夕,與女兒一起離開鬱悶的台北,走進「審計新村」,文青魂立即上身 !

鄰近馬路卻獨出一格的審計新村,政府重新規劃,成功轉型為青年創業基地,以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共構的方式,注入年青族群的活力和創造力,聯袂附近台中勤美綠園道及美術館文創商店而形成產業群聚效應,讓老舊的建築依然充滿時代痕跡,讓人驚艷 。

四周上上下下打造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空間韻味與獨特氛圍呢 !

哇,色彩繽紛的冰淇淋,吸引女兒的目光

甜月亮 義大利手作冰淇淋 非常適合打卡點

甜月亮好吃低脂純天然食材

Dolce Luna是義大利語"甜的月亮"的意思

貴吐司-"貴"人多望"司"是使用最頂級食材、專業的手法,象徵每位消費者為珍貴的存在,從心出發,用最好的物料,打造簡單當中的不簡單,傳遞出純粹、珍貴的品牌形象。

今年四月才開幕,店面卡哇伊的風格吸引我

雖然想下手品嘗,但想再多看看,還有熱門飲料,店員熱心介紹,期待下次吧 !

再前進幾步,看到熟悉的薰衣草森林體系的"森林島嶼"以體現「台灣的生活美感」為出發點,原創企劃出主題式展覽型選物店。

從生活美好為出發

店裡店外都充滿療癒的芬多精

去過薰衣草森林幾次的印象

對於這些場景便不陌生,又是一個網美打卡點

女兒又看上知名的旅禾-泡芙之家的泡芙美味

雖然不是假日,但不擁擠,好逛好拍

是個會想再來的文青文創的小聚落,"審計新村"充滿趣味 !

這趟行旅是漫遊,所以不急不追不趕

夜幕卻悄悄落下,於是回飯店吧

回去還有一個飯店入住的免費披薩等著我們

謝謝幸運提供福利,飢腸轆轆了,真開心

10吋瑪格麗特PIZZA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是不是太誘人了呀 ! 

翻開女兒的行李箱,才發現什麼都帶了,連自己可愛抱枕也一起帶上

是啊,不管大人小孩,內心裡永遠住一個童心

謝謝女兒,晚上給我敷臉,還幫我貼上腳氣貼

我喜歡軟軟的枕頭,女兒便請飯店再送來一個,或許這樣溫馨,我真的一覺到天明

嗨,早安,打開窗簾,國立台灣美術館便在眼前

感受這般遠離市囂的舒適感,真好 !!

兩日匆匆,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提醒女兒加快腳步,吃完早餐散步去

忙碌的女兒,也趁此好好歇息

待整理即將不一樣職場重新出發的心情

五權西路上國立美術館附近的梅川,周圍環繞一片綠意盎然,於是與女兒沿著梅川漫步在這綠色步道上

隨意的自由行,是不需太多時間、去太遠的地方

簡單追求一種短途、隨興又有特色的休閑之旅

謝謝女兒的陪伴,小時候沒有少給孩子的愛,現在換我們漸漸有些老態時,才恐慌歲月不饒人,此時換我們討愛時,也請給我們輕輕的回抱。

女兒整理了她對老媽的特寫花絮

後來在回家路上,女兒從Line捎來一篇文

這次媽咪去哪兒👈

說走就走的浪漫之旅就此展開

直到有一天我媽咪說,我們明天去台中吧!

半夜訂好車票,隔天就出發

在坐車的路上司機和我們分享了審計新村這個充滿人文與藝術的好地方

我們就這麼決定我們的行程,也意外發現離咖波屋和奶泡咖啡屋很近,帶著媽咪體驗了充滿可愛之旅

一直想帶媽咪體驗高鐵航空的行程(免費升商務艙)

在這裡媽咪可以盡情享受這趟旅程,也能忘卻疲憊

看見媽咪像個孩子般雀躍開心與滿足,身為女兒的我很開心,很久沒和媽咪培養感情,這趟旅程值回票價!

媽咪辛苦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一起旅行

😊母親節快樂👆

愛您的大女兒Baby 😘

謝謝女兒,真感動。2021的母親節的親情回憶,是真的不容易呀

父母是一輩子的功課,子女愛即時,彼此不要有遺憾,互相珍惜,相互理解

讓我們一起鼓勵天下的媽媽們勇敢向子女討愛

子女們好好陪伴,這是母親節意義 !

讚啦

祝天下母親節快樂,有愛無礙

愛就一同快樂Go喔 !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https://www.hotelroyal.com.tw/taichung/

旅禾-泡芙之家

https://www.luhopuff.com/

貴吐司-"貴"人多望"司"

https://www.totoitoast.com/blogs/news/65829

甜月亮-冰淇淋-義大利手作冰

https://www.facebook.com/DLGelato/?ref=page_internal

 森林島嶼-台中薰衣草

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mosa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