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steamed stuffed bun)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麪食,一般由麪皮包裹著餡,而且包子是許多家庭主婦為家人準備的早餐或上班通勤族的早點首選,只要電鍋蒸熟或微波加熱便能立即享用,包子不僅鮮美、多汁的內餡令人食指大動,略帶彈性的麵皮更是左右著口感層次的變化。然而,市面上除了常見的肉包、素包等種類外,更有多樣的創意口味例如紅豆餡包子、花生餡包子、南瓜餡包子等等,且以老麵發酵製作的麵皮更有不同口感,大家是否也喜歡吃包子呢,是否也被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各種包子店而不知從何選起?

今天以愛吃包子的身分推薦給大家

在西門町的『包子M』手工饅頭店

從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走出來

走過熱鬧街口前往西寧南路直走,經過老牌"賽門甜不辣"店再走幾步即可到達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號

『包子M』店,是倆人愛的結晶

店名由來是取自老闆包子,老婆是小M

我稱《包子尪》與《M老婆

包子M店的故事 :

包子M店的開始 : 一個固執憨厚老實的水瓶座《包子尪》與有創意執行力強又善良的雙魚座《M老婆》,三年前開始交往一起合開服飾店,但後來暖冬與網路商店的衝擊再加上去年初疫情開始,生意一落千丈影響非常大,於是決定收起來,雖然包子曾經出去做了許多打工機會,但也曾一時迷失,因為賺了多花了越多的糜爛生活,經過積極的雙魚座小M老婆從旁一直Push他,一路未曾放棄與提醒,甚至感化他,才讓包子找回當初包子師傅的初衷,並有勇氣再出來開店,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都是善良又漂亮的小M老婆給予最大的支持和不離不棄地陪伴在旁,兩人也因為這家《包子M》店的開始經營,而有了更多的互動與磨合,從此讓彼此更加珍惜並甜蜜幸福。這是《包子尪》與《M老婆》的故事,讓人感受他們的戀愛情素也注入包子裡,讓吃到包子的人似乎也跟著幸福起來呢。

大大『包子M』黃色招牌

就位在開封街二段與西寧南路車流多的路口之間

我從透明的落地窗看過去,剛好看到一位可愛的美眉,正是小M老闆娘,向我招手

『包子M』由專業的師傅使用老麵發酵且堅持品質手工製作的饅頭包子

讓我好奇口感如何,只有嘗過才能知道喔 !

觀察店裡四周只有兩三坪,但架子是木頭色調和溫暖的黃色燈泡和黃色櫥窗,讓人走進『包子M』店就感覺很溫馨。

架上的饅頭每個都被乾淨的一層塑膠袋包裹

著黃色制服的包子M老闆娘用可愛的語調介紹

什麼是店裡的招牌最好吃的?

她則毫不思索地拿起身旁的蔓越莓乳酪,鮮香呢 !

當然還有桂圓核桃起士、芋頭捲、 肉包、 地瓜捲、 芝麻包 ...

超級好吃又健康的老麵手工饅頭

還有特製的馬來糕,清爽不甜膩

可愛的小M前前後後來回移動,手腳不停

忙著招呼絡繹不絕的客人,同時又包又結帳 

但始終笑臉迎人,還露出兩頰可愛的小酒窩

我則在現場先選一個熱熱的菜包來嚐 !

菜包香讓我更餓了,大大一口咬下

菜包餡裡有高麗菜、冬粉、香菇、胡蘿蔔、黑木耳,好吃不脹氣,肯定素食者最愛,大推

剛走了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大嬸,說住附近,經常來買,而這時走進一位銀髮長者,一看就知道是老顧客,知道哪幾種是熱門買了芝麻包和地瓜捲

小M老闆娘看到婆婆行動緩慢,還以行李把手當支撐,馬上親力親為,協助走下台階並一再提醒婆婆小心,真窩心呢 。

接著早已預訂的兩位大姊上門,小M又親切打起招呼,似乎也是熟客,但立即向對方對不起說當天現做的芋頭捲還沒送到呀,還好客人很理解說沒關係,改拿其他好吃口味的包子

10個以上是送環保袋或多送一個包子,供客人選擇

這時送貨來了,熱呼呼現做的包子

看小M笑得很開心,原來今天送貨的竟是包子老闆

為了維護品質並讓大家都能吃到新鮮的包子,所以每天現做趕場都無所謂

親耳聽到老闆所言,難怪每個人一吃就成主顧客

包子師傅回憶起 : 「當時南雅夜市服飾店收起來後,透過每一次的打工經驗,也學了許多,小M老婆也隨時在鼓勵他,體會現在一般年輕人尋找的是安逸,不想花太多心力和勞力去賺取,而這包子店則是需要花時間和勞力去打拼的,之前也曾考慮開義大利麵餐廳,但朋友告訴他,一個月能有多少人會去吃義大利麵幾次,於是打消念頭;小M說他原本就是包子師傅,覺得做吃的餓不死,包子可以當主餐,亦可當附餐,平時還能當甜點,因此重拾包子師傅的角色,家族也非常支持與認同,招牌的黃色是他們一致喜歡的顏色,而經營一年多的『包子M』店更是他們的轉淚點,雖然短短一年時間,喜怒哀樂卻都在一起,酸甜苦辣也一起面對,所以跟小M老婆相互珍惜,也非常以老婆小M為榮與驕傲。他跟老婆的未來夢想”是環遊世界,如果能同時做公益更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兩個打拼的年輕人,一個對內一個對外,真好,也知道對方餓了立即送上甜而不膩的包子,兩人有夢相隨,太棒了 !!

對於提到公益的事,包子師傅表示 : 「會把店裡較沒有賣像的包子集中,拿到龍山寺廣場送給遊民吃,提起M老婆也曾到火車站送愛心便當給遊民,喜歡用自己隨興的方式做公益,我則好奇兩位年輕人的喜好,不喜歡把創業賺來的錢用在穿時尚名牌一點,車子買豪華一點,包子M老闆則謙虛地說:能穿能用能開就好,倆人不會追求物質上的享受,只是想為社區做一些事,例如永和區(永和店)萬華區(西門店),自知自己能力有限不能為社會,但可以為就近社區盡一點微薄能力。」我想這是『包子M』真正讓人感動的地方。

所以我也拿起小竹籃,裝進每個有古早味、新鮮又有愛的「包子M」手工饅頭

用竹籠裝饅頭的巧思

可是包子老闆得力助手小M老婆想出來的

遇見一位甜滋滋的老闆娘

幫包子M店可是加滿了"甜甜"的氛圍

呵呵,我把甜甜的手工饅頭帶回家嚕 !

這是很多人每天早餐 必吃的咖啡+饅頭

餡多又甜而不膩的芝麻包,真的好讚 !!

為維護肉的品質及新鮮度,限購的「肉包」 

古早的手工肉包是家中爺爺的最愛

芋頭捲是來自大甲有名的芋頭製作

剛蒸好,就香氣撲鼻

上班前討愛的女兒,滿足的一口接一口

還有還有我喜歡的一袋裝的小小饅頭

店裡還有隱藏版的唷,蛋黃肉包、巧克力核桃、抹茶紅豆,因為要耗很多功夫,所以不會天天有,但會偶爾做給大家吃,每次量都不會太多,所以每一次一出就馬上秒殺很快就賣完,包子師傅驕傲地說,要預訂一定要三天前來電 。

一直走在各處尋覓好吃的饅頭店家,『包子M』手工饅頭店,從我走入店到認識這位《包子尪》與《M老婆》以及聽到包子店的故事,就讓我既敬佩又感動的年輕人,尤其是包子師傅把沒賣完的包子會不定時捐給弱勢團體或遊民或給里長送給弱勢的家庭,一般年輕人創業的願望都是希望加盟店開多少家,賺更多錢等等,而這位高帥的老闆卻是想為社會不管別人眼光做自己看的見的公益,我嘴裡吃的是美味,心裡想的是感動,這樣的店是我一直在尋找和支持的,是的,愛就要一起邀您來品嘗。

『包子M』 GO !

愛❤️不在遠處,就在你我之間而已 !

~只有嘗過才知道~真心推薦您來品嘗喔!~

包子M 手工饅頭店

《西門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

聯絡電話: 02 2388 6657 

《永和店》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5號聯絡

電話: 02 8921 2566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日店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8C%85%E5%AD%90m%E8%80%81%E9%BA%B5%E6%89%8B%E5%B7%A5%E9%A5%85%E9%A0%AD-110996567051429/photos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