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森林遊樂區外有妖怪!而且還聚妖成妖怪村,不僅沒有嚇跑遊客,遊客還越聚越多,大家都到妖怪村看妖怪,吃妖怪的東西,還希望能夠遇見「枯麻」、巴豆妖」「?!!??

1e松林町 (65) 

兩天一夜的短暫旅行,選擇入住妖怪村旁明山森林會館的森林童話小木屋,因為妖怪村就是明山森林會館打造的日式小商圈。(森林童話小木屋就緊鄰妖怪村!真是有創意。)

2aDSC07862  

沿著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走台3轉151縣道前進,中午時分抵達明山森林會館,會館就位在溪頭台大實驗林的第二入口處附近不會難找。辦好check-in手續後,依服務員指示將車停在森林童話小木屋旁,開始到妖怪村裡頭覓食囉!

3DSC07986  

先來瞧瞧松林町的幾個有名的地標吧~

來到妖怪村,第一眼會被這一排「白木祭清酒桶」吸引。

4a松林町 (22)  

大紅的鳥居矗立在妖怪村的入口處。鳥居!什麼是鳥居?鳥居代表的意義是指神界和人間的劃分。入口處的鳥居就是提醒我們到了妖怪的國度了~

5a松林町 (92)

 

6a松林町 (23)  

鳥居下是什麼東東啊!這位先生在重賞尋找門牙!!這…找門牙的海報也太無厘頭了吧!真是有趣的警告標誌。

7a松林町 (82)

 

8b松林町 (25)  

鳥居旁有個雕像是明山森林會館的創辦人「松林勝一」先生,本名林贍,是台灣鹿谷凍頂人,因為對於森林的保育有功所以這個商圈取名為松林町紀念他
有趣的是他頭上竟然有個小天使的光環(白色燈管),讓看似嚴肅的雕像可愛親切不少!

9c松林町 (26)  

旁邊還有一隻松林勝一的愛犬陪伴著他。近日更化身為近日更化身為念力犬,瞧牠身上和歇息的窩裡掛滿了「妖怪念力OK棒」,只是不解,為何牠被當成念力犬了,還收到好多銅板?

10c松林町 (77)  

「鬼妖郵政」!是誰在負責收發信呀?不過確定的是真的可以寄出去耶~
妖怪村的「鬼妖郵筒」有兩個,紅色的立在松林町裡,另一個是黃色的立在明山會館前,都超可愛的!

11郵筒  

旁邊的妖店有賣妖怪的明信片$20,記得要貼郵票喔$5~雖然是在妖怪村寄的明信片,蓋得是妖怪村的郵戳,還是得照人間規矩來

12K久保田 (33)

 

13K久保田 (34)  

咦!這不是神隱少女裡面的妖怪無臉男嗎?在妖怪村裡居然化身為山大王 包子簡!

14f松林町 (28)

 

15f松林町 (30)  

賣的包子是~山地同包($38)、台灣同包($26)、大陸同包 26元、五穀同包 38元,還兼賣妖精大補湯!

16f松林町 (33)  

只要施以小惠,山大王 包子簡還會給籤詩幫你開運~

18f松林町 (32)  

只是再怎麼妖力無邊,還是不得不貼出告示~「敬告人類,拍照請不要靠近我,你們比妖怪還可怕,我的手已經被人類搞斷好幾次!拜託!」

18f松林町 (29)  

看了這告示不高興嗎?那就再花點小錢把山大王 包子簡抓回家,如果你抓娃娃的技術還不錯。

19f松林町 (31)  

走著走著,大老遠就看到這個長鼻子天狗,居然是水果專賣店,看著天狗的長鼻子,我覺得他更適合賣烤香腸或串燒之類的…

20e松林町 (64) 

就像閻王賣滷味,有異曲同工之妙!(水深火熱的鍋裡真的只是豆干諸類的滷味嗎?)

21i松林町 (20)  

從鳥居進入後,沿著小徑走進去後方有一座平安鼓,在每個假日裡會有專人擊鼓表演,在鼓聲中祝福大家平安幸福。

22hDSC07943

 

23h松林町 (90)  

在平安鼓廣場會有街頭藝人表演,今天的表演者是來至玻利維亞看似有印地安血統的樂者,吹奏著樂器並吟唱歌曲。

25h松林町 (44)

 

26h松林町 (40)  

另外,在重要的路口會有「七眼門擋妖」擋著路,我想它的重要任務可能是阻止人間車輛亂闖進妖怪世界吧!

27g松林町 (18)  

茅草屋頂和寫著妖怪村的大紅燈籠高高掛,這是一個很日式風情的聚落,其實妖怪村的範圍不大,我卻在這裡流漣了許久,實在是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東西可以吃可以拍,走在町上,還不時發現妖怪正冒出頭來盯著你~

28i松林町 (46)

 

29i松林町 (45)

 

30j松林町 (81)

 

31B久保田 (3)  

還隨處見到「注意!枯麻出沒」的警語!!

32kDSC07944  

枯麻是什麼呢?!枯麻是日文:「黑熊」的意思這裡早期是黑熊的地盤。

官網說︰創辦人松林勝一年輕時就到森林裡工作,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傳說松林勝一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是「八豆」及「枯麻」奮力相救,最後妖獸落荒而逃,但「八豆」也不幸身亡,而「枯麻」也受傷逃躲至深山中,不再出現。  

所以在溪頭可以看到許多「小心枯麻出沒」的標示,村裡也貼著「枯麻 懸賞10,000萬」的告示,期待傳說中的英雄「枯麻」會再次出現〜

33k松林町 (55)a  

松林町這個商圈真的不大,一眼望過去整個商圈的店名都怪怪的,連賣的東西也都是名字怪裡怪氣的妖怪食物!

34i松林町 (11)

 

35i松林町 (17)  

在很日本的小虹橋旁這個店家主打正宗枯麻喀麵,就是簡單的意麵配上肉燥,還有鬼意麵、鬼妖水餃,名字真是kuso,但是價格很平民。

36m松林町 (50)

 

37枯麻喀麵  

瞧~連旁邊的垃圾桶也化身為妖怪"笨嫂桶"。

38v松林町 (5)  

這家店叫「妖八炒」,賣的是恐怖的三眼怪,就只是煮的麻糬啦!

39o松林町 (85)

 

40o松林町 (89)  

黑心店賣的是「獨家配料」的竹筒飯,和顏色怪怪的雙色冰淇淋。(哈!其實是竹炭冰淇淋,有抹茶和哈密瓜兩種口味)

41n松林町 (76)  

啊~妖怪界也有KEC「啃的雞」,店家說︰「山間有隻雞 獨啄無相親 想做三杯雞 卻來賣炸機」。所以沒賣三杯雞,賣的是雞米花、薯條、妖雞桶。

42p松林町 (13)  

其他還有妖怪茶焗蛋、妖怪香腸、妖怪赤肉麵線等等。

43q松林町 (12)

 

44q松林町 (8)

 

45q松林町 (6)  

如果不敢吃這些妖怪食物,沒關係,還有全家就是你家可以救你~

46i松林町 (38)  

疑~E罩杯的豬會跪是什麼呀!哦,是特大號的豬血糕啦!

47q松林町 (15)  

如果沒吃飽,「十六響鈴侍」除了下午茶外還會繼續營業到晚上10點。

48s松林町 (79)

 

49i松林町 (91)  

走著走著,這會兒來到妖怪村的郵便局,就在長鼻子天狗旁~

50t松林町 (66)

 

51t松林町 (67)  

妖怪村的郵便局跟人間的郵局一樣,能賣得什麼都賣,特殊的是它還是「不正常創意商品研發中心」!

52t松林町 (74)  

譬如這款人氣一番的「天狗丸」,號稱「男性體弱多病 女性婦科雜症 服用天狗丸 無效也含笑」。

53t松林町 (73)  

除了吃吃喝喝,當然還得帶些伴手禮回家,來到「妖怪雜貨鋪」,哇~妖怪家族的周邊商品還真不少…

54u松林町 (56)

 

55妖怪商品  

喜歡蒐集景點印章的朋友,枯麻和他的朋友巴豆妖在雜貨鋪裡等著你哦

56u松林町 (57)  

當然還是要隨時「注意!枯麻出沒!」

57k松林町 (56)

 

58k松林町 (71)b  

滴答.滴答…久保田咬人貓麵包要出爐了,走,一起排隊買麵包去吧~

59A久保田 (2)  

PS︰松林町妖怪村是明山森林會館的商店街,來這邊逛逛不用買門票。

 

後記:《妖怪村的由來》

資料引述官網︰http://www.mingshan.com.tw/ & FB

2011年8月溪頭妖怪村松林町日式商圈正式誕生,由於對於創辦人的緬懷及對自然的尊重與崇敬,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創造了「松林町」,日式建築風格是為了呈現日據時代的歷史情境,當初創造溪頭吉祥物的初衷,也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片森林過去的原生稀有動物。

明山的創辦人是台灣鹿谷凍頂人,因為日據統治所以有個日本名字-松林勝一。年輕時就到森林裡工作,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

而原始的森林畢竟還有一些人們未知的事物,鬼妖、幻獸之說就蒙上了一層神秘色彩。也許是覺得牠們的模樣很奇特,又加上了許多傳奇故事,於是人們戲稱這裡為妖怪村。從此,松林町便多了【妖怪村】的封號。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之3號

電話:(049)261-2219

 aabb  

溪頭 相關景點遊記:

 6.【南投】休閒觀光工廠〜竹山.光遠燈籠

 觀光工廠0002  

 5.【南投】休閒觀光工廠〜竹山.藏傘

觀光工廠0001   

4.【南投】洋溢和風情懷的美麗小學.內湖森林國小

南投0004  

3.【南投】入住妖怪村旁の仙朵拉童話森林小木屋

南投0003   

2.【南投】到妖怪村久保田吃咬人貓

南投0002   

1.【南投】溪頭傳說中的妖怪村.松林町

南投0001    

 

更多景點介紹南投樂遊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