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桂林的晚上,豈可錯過夜遊兩江四湖;兩江是漓江、桃花江,四湖是桂湖、榕湖、杉湖及木龍湖。2002年廣西桂林市結合城市改造,耗資人民幣100億,清淤除泥,開挖木龍湖,重新造就“兩江四湖”的風情,各有不同的景色主題,讓人目不暇給,今晚就從杉湖的知音台碼頭乘船出發,夜遊這誇稱能與威尼斯媲美的環城水系。

1杉湖

杉湖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杉湖中的新桂林標識~日月雙塔:日塔是銅塔,象徵太陽,塔高42米,為樓高9層的8角寶塔,是世界上最高的銅質建築、最高的水中塔,有電梯可以上塔頂觀賞桂林城市風景;月塔是琉璃塔,象徵月亮,塔高35米,為樓高7層的8角寶塔。每晚雙塔都會打亮燈光互相輝映,一座金黃色,一座銀白色。據說兩塔在湖底以拱形的玻璃隧道相連接,可以看到錦鯉在湖水裡悠游自在。(赫!走過幾個樂園的海洋隧道,還沒見過湖水的,不知是什麼光景?)

2杉湖  

杉湖與榕湖是宋代開挖的護城河,合稱陽塘,兩湖以陽橋為界:橋東是杉湖,連著漓江,東西長約390米,平均寬度180米;橋西是榕湖,東西長約860米,平均宽度110米。陽橋是桂林古城南北往來的要道,現今的陽橋是參考義大利羅馬城梵蒂岡大教堂的“維特馬爾橋”設計建造的。

唉!飄雨中的桂林就只能這樣幫陽橋留影了。

3杉湖  

坐在船艙裡隔著玻璃看風景就是不盡興~船倉外飄著小雨,溫度只有兩、三度~還是決定上到甲板,自己親眼按下快門比較真實,雖然船家有送給每位遊客一片兩江四湖的風景VCD~

4  

榕湖

水晶橋位在東榕湖,橋的廊頂屋面、景廊支柱、欄杆扶手採用水晶玻璃熔鑄而成,夜晚在藍色為基調的燈光照映下,上下光影顯得亮麗晶瑩剔透。

5榕湖  

榕湖的湖心島建有目前廣西最大的漢白玉龍船舫和湖心亭,旁邊有音樂噴泉。↓

6榕湖

 

7榕湖  

榕杉湖景區是以中國古典式園林為主軸,景區有廣西目前最長的漢白玉橋,按北斗星分布走向,又稱北斗七星橋,晚上看不清楚?就只能這樣嘍…

8榕湖  

榕湖,是以湖畔生長古榕樹得名的。古榕雙橋位於古南門前,參照了圓明園天寶塢玉帶的橋形建造,也是一座漢白玉大橋,被桂林市民暱稱為月亮橋,和橋前的千年古榕、北斗七星橋、黃庭堅系舟處、組成古榕景區。

9榕湖  

榕溪橋的橋型是模仿河南省越縣的趙州橋建的(趙州橋是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橋),南宋大詩人黃庭堅在榕湖建「榕溪閣」,橋臨榕溪閣所以稱榕溪橋。↓船行過榕溪橋後,就進入了桂湖景區。

10迎賓橋  

桂湖

桂湖是桂林最大的湖泊,南北長約1700餘米,平均寬度110米,水面積16.6公頃,是宋代城西的護城河。遊船進入桂湖後,首先迎接遊船的是迎賓橋。

11迎賓橋  

迎賓橋是榕湖飯店供國賓出入的迎賓專用橋,仿照法國“凱旋門”,並融入中國古代城門的吊橋樣式建造的。

12

 

13  

麗澤橋造型是模仿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整個橋身都漆成紅色,被暱稱為紅橋。

14美國的金門大橋  

船繼續前進,遇著的是觀漪橋,是「兩江四湖」工程中最大的一座橋樑。建橋靈感來自文藝復興時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聖特尼塔橋。橋的東、西兩端,建了四座橋頭柱,分別刻著杉湖、榕湖、桂湖與木龍湖的歷史和傳說。

15

 

16  

老人山下的這座橋是西清橋,是參考倫敦泰晤士河上一座木結構的數字橋的,用紅松木建成,僅供步行用。

17

 

18  

寶賢橋的橋型是模仿法國塞納河上的亞歷山大橋,以濃郁的歐洲風格展現,橋兩端建有半圓形的觀景橋台。

19  

木龍湖

木龍湖是為了連通灕江與內湖,而在疊彩山與鐵封山之間開挖的人工湖,長約1100米。

20  

寶積橋在寶積山旁,是開挖通西清湖和鐵佛塘後新建的橋樑,橋的造型像一座古城牆,橋兩端有像烽火台的城門樓。

21寶積橋和古城牆殘垣  

之前的水路是南宋時開挖的護城河,過寶積橋後的疊彩山、鐵封山和鸚鵡山是古代的城防要塞,有大段殘存的北宋城牆。

22  

在木龍湖南側與疊彩山間,以欣賞溪流、林木、瀑布為主。

23

 

24  

木龍湖北側,則是依據清明上河圖中的古宋城打造的建築群。

25  

古宋城東起漓江,西至中山北路,南靠疊彩山,建築物擁有飛檐、翹角等宋朝的建築特徵。

26  

木龍塔是依上海宋代的龍華塔為藍本建造的,高45米。

27  

木龍橋是仿清明上河圖中的宋朝汴梁虹橋設計的,夜晚在燈光的輝映下,像一道彩虹橫跨在木龍湖上。

28木龍橋  

怎麼一路都是「山寨橋」,原來大陸的「山寨」還真多!!

船行到此就沿原水路往回走,地陪說白天已在兩江跑來跑去,今晚就只帶我們自費遊四湖~所以傳說中,因應兩江四湖水位高低不同,船坐的垂直升降機就沒見識到了…真是可惜!至於兩江,就留待白天車遊兩江時再觀賞嘍!

29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廣西.桂林樂遊地

 

第四天行程:

世外桃源 → 帝寶絲綢公司 → 午餐 → 靖江王陵 → 堯山 → 浴腳按足 → 晚餐 →桂林幸運酒店 → 夢幻灕江秀 → 夜遊四湖

15【春遊桂林】尋找世外桃源

16【春遊桂林】賣店帝寶絲綢公司&食帝膳魚翅撈飯

17【春遊桂林】到靖江王陵研究中國的風水寶地

18【春遊桂林】登堯山攬桂林山水

19【春遊桂林】到「愛足堂」浴腳按足

20【春遊桂林】觀賞「夢幻漓江」

21【春遊桂林】夜遊兩江四湖:杉湖、榕湖、桂湖、木龍湖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