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琴海.聖托里尼島(Santorini)有個有趣的體驗,就是到費拉(Fira)騎驢去。

1Santorini (1)  

聖托里尼有新舊兩座港口。從酒莊SANTO WINES WINERY 俯瞰的港口是新港,停泊往來各島嶼之間的渡輪與快艇,從米克諾斯(Mykonos)搭乘紅色的flyingcat快艇,就是在新港停靠聖托里尼島的。

1Santorini (13)  

另一座舊港在費拉城外,可以從這裡搭海盜船前往火山島:到尼亞卡梅尼(Nea Kameni)看火山口;到帕利亞卡梅尼(Palea Kameni)的海邊溫泉去游泳。

1Santorini (2)  

但是今天造訪舊港不是要去火山島,而是舊港也是騎驢上費拉城驢道的起點啦!

1Santorini (3)  

騎驢活動安排:先到費拉城的纜車站,坐纜車下到200多公尺峭壁底的舊港,再騎著小毛驢,沿著驢道爬上峭壁頂上的費拉城。

1Santorini (4)  

纜車道依著峭壁而建,車道很陡。

1Santorini (5)

 

1Santorini (6)  

車速很快, 2、300公尺海拔落差的舊港3分鐘不到就可到達。

1Santorini (7)

 

1Santorini (8)  

舊港旁峭壁上的洞穴屋。

1Santorini (9)

 

1Santorini (10)     

港口與費拉間有條沿著山壁呈Z字石板砌成的階梯路,大概有600階。在還沒建纜車前是港口往來費拉唯一的道路,於是驢子就成了陡峭石板路最好的交通工具。

1Santorini (11)

 

1Santorini (12)  

隨著時代的變遷,驢子走在這條石板驢道上不再是為了載運貨物,到「費拉騎驢」卻成了費拉獨一無二、別無分號的觀光旅遊賣點了。

1Santorini (14)  

趕驢的人會依乘客的體型挑選適合乘坐的驢子。

1Santorini (15)

 

1Santorini (16)  

這隻小白是驢夫幫我挑的驢。

1Santorini (17)  

跨上了驢背,在驢夫么喝和手中細棍輕輕抽打下出發了~小白和其它驢子就自個兒一隻接著一隻,沿著石板驢道慢慢的往上走…

1Santorini (18)  

騎在驢背上一路搖晃著…,沒有驢夫帶,牠要走就走、要停就停,有時緊靠著山壁,有時又走在峭壁邊。

1Santorini (19)  

驢兒越爬越高,如果想一面騎驢,又想拍下視野越來越廣的美景,一定得記得抓緊繩子保持平衡。

1Santorini (20)  

除了搭纜車和騎驢往來費拉、舊港間,也有遊客選擇散步走這條驢子道路,但是得小心滿地的驢兒便便

1Santorini (21)

 

1Santorini (22)  

撞車了,我的小白驢往上爬,一群驢兒往下走,擠來擠去擠來擠去…一陣混亂…

1Santorini (23)  

約15分鐘後抵達終點。終點處,驢兒排排站,等著下一批客人的到來。

1Santorini (24)

 

1Santorini (25)  

萬般不捨的跳下我的小白驢。由上往下看,赫!我居然騎著小白驢爬上這條陡峭的Z字驢子道,真是難得有趣的體驗!

1Santorini (26)  

騎完驢還有一點時間,就賴在纜車站旁喝咖啡,眺望愛琴海上的尼亞卡梅尼和帕利亞卡梅尼兩座火山島。~今晚上就要搭機離開這愛琴海的藍與白……

1Santorini (27)  

聖托里尼的機場候機室掛著尼亞卡梅尼的照片,那是最近一次火山爆發前冒著白煙的舊照片。這裡是遺失的「亞特蘭提斯 (Atlantis)」~有機會我會再回來~

1Santorini (28)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希臘樂遊地圖***

希臘全600

 

愛琴海.聖托里尼島

【希臘.愛琴海】Day7聖托里尼島~到費拉騎驢去

【希臘.愛琴海】Day7聖托里尼島~到美麗的費拉走一走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伊亞Oia的日落愛琴海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之最高點Profitis Lias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到卡馬利海灘 Kamari撿黑色石頭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到葡萄酒酒莊Santo Wines Winery品嚐美酒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的最高小鎮Pyrgos

【希臘.愛琴海】Day5聖托里尼~費拉明珠般的夜景

【希臘.愛琴海】Day5聖托里尼島~住宿費拉城邊的EL GRECO HOTEL

【希臘.愛琴海】Day5錫羅斯島迷航記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