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羊肉是希臘傳統風味主食之ㄧ,抵達雅典的第一天,晚餐在「O TáσοϚ餐廳享用烤羊肉大餐。

1 烤羊肉大餐 (11) 

O TáσοϚ餐廳門口左手邊的透明櫥窗裡,烤肉架上烤著令人食指大動的羊肉。

2烤羊肉大餐 (1)  

進入餐廳,廚師正為我們晚餐的吃食忙碌著。

3 烤羊肉大餐 (2)  

希臘餐食,第一道一定是沙拉。沙拉各家餐廳的菜色差不多,主要有番茄、黃瓜、生洋蔥、青椒、橄欖、香菜等自由搭配,然後淋上橄欖油,放上一塊白色的Feta

4烤羊肉大餐 (3)  

餐桌上也一定會放著麵包,希臘的麵包口感比較偏乾硬。

5 烤羊肉大餐 (4)  

沾醬是希臘料理的特色之一。今晚的沾醬是Tzaziki(白醬),是由切碎的小黃瓜和著優格與蒜泥調配成的。大家都覺得用Tzaziki塗著麵包很好吃,吃完導遊突然宣告Tzaziki是炸食和烤肉的沾醬不是麵包的塗料!ㄨㄚㄌㄧ ㄌㄟ˙ ... ,幹麻不事先告知?不過還是覺得Tzaziki塗著麵包吃很好吃。

6 烤羊肉大餐 (6)  

再來上桌的是炸食。有炸薯條和炸茄子,沾著蕃茄醬或Tzaziki吃~

7 烤羊肉大餐 (5)  

因為有同事不吃『羊』,所以點了『牛』。

這次希臘之旅中發現,在希臘只要是點『牛』的,端上桌的絕不是牛排,而是類似牛肉香腸或牛肉丸子之類

8 烤羊肉大餐 (7)  

如果不忌羊,當然要吃餐廳主要美食烤羊肉~

一個大盤子裝著滿滿的帶骨羊肉,沒有任何的配菜,當然是搭著Tzaziki醬吃嘍!

9 烤羊肉大餐 (10)  

餐桌上還有一盤烤羊內臟,有羊的肝臟及其他內臟,不過不同於烤羊肉,吃起來有一股濃烈的羊腥羶味!

10 烤羊肉大餐 (9)  

葡萄酒是希臘的特產,餐桌上每餐都會供應葡萄酒,不管是紅酒或白酒,幾乎都是無限暢飲

11 烤羊肉大餐 (8)

最後是甜點。今晚的甜品是蜂蜜優格,一小盤的白色優格再淋上蜂蜜,吃起來酸中帶甜,讚極了~從此我愛上了這道希臘甜食,成了我在希臘每天早餐必吃的餐點,直到回到台灣還是讓我念念難忘

12 烤羊肉大餐 (12)

 

更多景點介紹在***希臘樂遊地圖***

希臘全600

 

雅典

【希臘】Day2希臘美食~ O TáσοϚ 烤羊肉大餐

【希臘】Day2雅典~METROPOLITAN 大都會酒店

【希臘】Day2雅典~憲法廣場、國會大廈

【希臘】Day2雅典~attica、精品街shopping

【希臘】Day2雅典~宙斯神殿、奧林匹克運動場

【希臘】Day2希臘古文明的見證.雅典衛城~帕德嫩神殿、伊瑞克提翁神殿

【希臘】Day2希臘古文明的見證.雅典衛城~阿提卡斯劇場、戴奧尼索斯劇場、尼基神廟

【希臘】Day1.2出發到希臘愛琴海·漫長的搭機旅程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