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燈」vs.「坦克戰車」這個畫面讓一首可愛的兒歌一直在腦海中響起~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戰 當兵笑哈哈…。在台灣燈會的福興東路和嘉豐五路口,這兒儼然成為拍照和打卡的大熱門〜

1qIMG_1800 

2013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為了2月24日〜3月10日元宵飆燈會活動,竹北高鐵特區前陣子成了一個大工地〜

2a1DSC06218  

本來每天搭高鐵接駁車到高鐵站搭車上班的我,因為道路上搭了燈會踩街的觀禮台,影響接駁車的上下車,春節假期結束,索性就當是健身吧,每天早晚各花15分鐘走路到高鐵站,這樣我算是燈會的受害者還是受益者呢?哈哈!

每天早晚巡視(路過)燈會會場,好像是燈會工程進度的監工者,一直看著燈會的裝置工程,一點一滴的逐漸完成…

3a主燈

 

4b2DSC06399  

今年台灣燈會從2月24日起在「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展開,共有五大主題燈區,分別是「騰蛟啟盛」、「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

4燈區  

蛇是今年的生肖年,交通部觀光局以蛇為主題,用現代科技結合傳統文化,設計總高度26公尺的主燈,取名為「騰蛟啟盛」。白天看似雄偉的景觀雕塑

5主燈  

夜晚則化身為耀眼的光雕,因為安裝了二十萬顆高科技節能的LED燈。

7a2DSC06134  

主燈秀每半點會在音樂、燈光與雷射交織中璀璨演出3分鐘〜我FB的格友應該早見過試燈影像了,正式登場時主燈秀則是更加的精彩亮麗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可說充分展現了科技城的大優勢〜

竹光科技區的「幻影水舞」由國內科技大廠台積電贊助,結合了科技專業的控制,噴泉會隨著音樂節奏產生千變萬化的造型水柱~

9hDSC06199

 

10hDSC06201  

水霧搭配燈光,呈現如幻似夢的仙境效果,完全突破以往靜態花燈的展示方式。

11hDSC06200

 

12hDSC06554

 

13hDSC06557    

另外,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以「台達永續之環」為名,在此區打造了一座結合環保、綠能、藝文及科技的國內最大的「戶外環景融接投影燈體」~這座低碳綠建築的內環是高畫質的影像,外牆則是任由肆意的光影在舞動!

14jDSC06424

 

15jDSC06425

 

16台達永續之環  

如果親臨參與台灣燈會,「幻影水舞」和「台達永續之環」這兩個燈區絕對不容錯過,一定要到「竹光科技」主題區,體驗科技與文化創意結合所迸出的(水)花!

17hDSC06204

 

18hDSC06546  

「騰蛟啟盛」和「竹光科技」主題區連成一氣,參觀完可走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散步到「踩街巨燈區」:

踩街巨燈區注目的焦點是日本青森睡魔巨燈。

踩街時間是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3月3日、3月9日、3月10日,燈車會從踩街巨燈區開始遊行,沒踩街時就會停在踩街巨燈區展示哦!

19mDSC06428  

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是集合新竹縣每個鄉鎮市的特色文化、景觀,進行街道光環境佈置的〜

有竹北市的高鐵車站;橫山鄉的內灣線火車、螢火蟲及桐花;峨眉鄉的東方美人茶、桶柑;新埔鎮的特產柿餅;…

21oDSC06210

 

22新埔鄉

 

23oDSC06531  

赫然驚見〜福興東路、嘉豐五路口一輛大坦克車停在「爸爸燈」的門口,這個畫面讓一首可愛的兒歌一直在我腦海中響起…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戰 當兵…。

原來這是湖口鄉特有的景觀文化展示,除了老街,裝甲部隊基地一直就在湖口!

24pDSC06500

 

25qDSC06506  

難得見到大坦克車停在人行道上,加上可愛的店名「爸爸燈」LED專賣店,吸引不少人在這兒拍照、打卡〜

26qDSC06343

 

27qDSC06530  

在「爸爸燈」的櫥窗我發現新竹的「世博天燈」!

28DSC06485  

「爸爸燈」的老闆張爸爸說︰玻璃是新竹的特有產業,配合台灣世博館的開幕,新竹一位玻璃老師傅特別設計了這款世博幸福天燈風鈴,搭配LED燈成為特色伴手禮,但是因為是人工吹製,老師傅一天頂多只能吹製50個幸福天燈,每個花色都是唯一,目前全省只有3個地點限量銷售〜

29DSC06479  

每個天燈都很精緻漂亮,只要300元,正當猶豫要買哪個幸福時,今天最後一個豹紋花燈居然被買走了!!!

限量商品就是必須快、狠、準〜只好明天請早!不曉得明天有沒有豹紋的幸福天燈?

30DSC06483  

2月24日燈會已經正式登場,交通管制是一定的,大塞車也跑不掉,燈會就在「高鐵新竹車站特區」,建議就搭乘高鐵或台鐵,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32aDSC06397

 

33a1DSC06396

 

34a3DSC06416a

 

35a4DSC06419

 

36eDSC06329

 

37a1DSC06167

 

2013台灣燈會相關部落文~

 

6.【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安可曲〜「踩街巨燈.青森龍王睡魔」、「台灣客庄節慶風華」

 

7竹北 

 

5.【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四部曲〜「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

 

6竹北 

 

4.【竹北】2013台灣燈會三部曲~「幻影水舞」、「台達永續之環」&「歡樂燈區」

 

5竹北 

 

3.【竹北】2013台灣燈會二部曲〜「主燈區」&「江蘇燈區」、「十二星座創意燈區」

 

4竹北B 

 

2.【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首部曲〜「宗教祈福燈區」&「竹光產業燈區」

 

3竹北 

 

1.【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序曲〜遇見爸爸燈vs.坦克戰車

 

  2竹北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參閱官網: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