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灣燈會在新竹,佔地相當廣,超大的燈會會場想要一個晚上逛完是相當不容易的,常常聽見朋友來看燈會卻沒看到X、沒看到Y,還有人來了3次還沒找到睡魔、客家風情館?!?燈會即將在3月10日(星期日)晚上10點45分結束,我這個在地人連忙抽空把燈會攻略地圖整理出來,希望對最後幾天要賞燈的朋友有所幫助〜

1燈會全區圖  

台灣燈會是每年春節後全台最期待的盛事,今年台灣燈會會場就位在新竹高鐵特區。因為管制區很大,建議要賞燈的遊客搭高鐵或台鐵(至六家站),出站就可以賞燈比較方便。

主燈秀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從晚上18:15分開始,在15分及45分每半點各展演1場,但是不建議一到達燈會會場就急著看主燈秀,因為19:15和21:15的主燈秀還搭配著煙火秀呢!所以如果抵達燈會會場時間還早的話,建議先去逛逛「宗教祈福燈區」和「竹光產業燈區」。   

宗教祈福燈區

走出高鐵站先左轉,沿著迎賓大道逛過綜合攤位服務區,這裡有個高鐵列車樣式的「飆風門」歡迎大家~

2宗教動漫區地圖A

 

3宗教區B (6)  

穿過「飆風門」,第一眼就可看到今年四大副燈之一 的「豐財進寶」,就矗立於宗教祈福燈區,要讓大家新的一年來竹北就見燈發大財。

4豐財進寶 (1)  

「宗教祈福燈區」很特別,利用各家宗教奉祀的神明為主燈設計方向,很多神明都Q版化了很可愛。

5宗教區B (3)  

不同宗教團體一同展出,在燈海的妝點下,展現出創意與傳統花燈的特色。

6宗教區B (5)

 

7宗教區B (6)  

竹光產業燈區

離開了宗教祈福燈區,接著有條ㄅㄨ ㄌㄧㄥ ㄅㄨ ㄌㄧㄥ好美的燈海隧道!

8燈的隧道 (3)

 

9燈的隧道 (4)  

夢幻的隧道裡真的有尼莫、螃蟹、烏龜漫游在燈海世界裡耶!

10燈的隧道 (8)  

這條燈海隧道貫穿整個竹光產業燈區,沿著竹光產業燈區左手邊是自然探索燈區、動漫快車燈區〜

右手邊有智慧機器人燈區、花中奇緣、友好城市燈區、雪霸風華燈區、還有漫畫故鄉區和原民音樂館〜

自然探索燈區

在自然探索區裡,一隻隻美麗的花蝴蝶和可愛的小甲蟲,加上一朵朵發光的花朵和小蘑菇,〜整個好像走入童話世界裡!

11自然探索燈區 (1)

 

12自然探索燈區 (2)  

動漫快車區

動漫快車燈區裡,依台鐵各個世代的火車樣子做成花燈造型,載著卡通明星們和大家say 哈囉~

13動漫快車區 14動漫快車區 (10)

  

8動漫a

8動漫快車區aa    

智慧機器人燈區

智慧機器人燈區是小男孩的最愛,總會學著機器人比劃一下。

16智慧機器人燈區 (3)

 

17智慧機器人燈區  

旁邊還有更吸睛的「憤怒鳥」(Angry Bird)!!這是芬蘭Rovio憤怒鳥遊戲公司全球獨家授權的燈會憤怒鳥樂園。

18憤怒鳥樂園 (2) 19憤怒鳥樂園 1  

漫畫故鄉燈區

新竹縣非常自豪是漫畫故鄉,有幾位很可敬的漫畫大師,這場燈會盛宴裡,本土的漫畫明星們當然不會缺席。

20漫畫故鄉區 (2)

 

21漫畫故鄉區 (1)  

花中奇緣

在竹光產業區裡,不僅有燈海,還有美麗的花海,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的浪漫風情。

22中奇緣 (3)

 

23花中奇緣 (8)

 

24花中奇緣 (5)    

友好城市燈區

近年兩岸交流頻繁,友好城市也來共襄盛舉。

25友好城市燈區 (5)  

雪霸風華燈區
雪霸國家公園更是大手筆的帶來生態展示~

26霸風華燈區 (12)

 

27霸風華燈區 (8)

 

28霸風華燈區 (10)

 

29霸風華燈區 (11)  

原民音樂館

在燈海隧道旁出現非常引人注目的燈林,原來是原住民的圖騰燈柱,很特別!

30原民音樂館 (17)

 

31原民音樂館 (24)  

這區是原住民民族文化展出區,全台14族原住民的特色都在鮮明的花燈中展出〜

32原民音樂館 (15)

 

33原民音樂館 (28)

 

34原民音樂館 (23)  

並首創原民音樂館,現場載歌載舞的將原民音樂舞蹈展現無遺,可千萬別錯過了!

35原民音樂館 (26)  

走過原民音樂館,就會遇見今年四大副燈之一的「福祿招財」。

34福祿招財 (7)

 

35福祿招財 (4)  

此時已經來到光明六路東二段和嘉祥五街的交叉口,春來福到〜由千盞紅色燈籠構成的「迎春門」正等著你呢!記得來到燈會要走過迎春門沾沾春的喜氣哦!

36迎春門 (19)

 

37迎春門 (14)  

接下來左轉可前往主燈區,或右轉往「水舞燈區」和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找尋睡魔〜這時當然要先左轉欣賞19:15的主燈秀加煙火囉!

如果不小心錯過19:15的「主燈秀加煙火秀」,沒關係,21:15分還有一場「主燈秀加煙火秀」。燈會偶而也會加碼演出煙火秀,不過表演時間就必須聽大會廣播了 〜

 

2013台灣燈會相關部落文~

6.【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安可曲〜「踩街巨燈.青森龍王睡魔」、「台灣客庄節慶風華」

7竹北 

5.【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四部曲〜「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

6竹北 

4.【竹北】2013台灣燈會三部曲~「幻影水舞」、「台達永續之環」&「歡樂燈區」

5竹北 

3.【竹北】2013台灣燈會二部曲〜「主燈區」&「江蘇燈區」、「十二星座創意燈區」

4竹北B 

2.【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首部曲〜「宗教祈福燈區」&「竹光產業燈區」

3竹北 

1.【竹北】2013年台灣燈會序曲〜遇見爸爸燈vs.坦克戰車

  2竹北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台灣燈會首部曲
    全站熱搜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