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仙谷在美麗的山林間,原來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曾經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之一,卻因為風災毀損被封閉。經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規劃修復,終於又開放了!如果到苗栗南庄,可以規劃順便到此一遊,美麗的雙瀑景緻等著你唷~

1神仙谷b0021.jpg  

經過南庄老街後,沿著苗21線往東河村、鹿場方向行駛~

2七分醉46a0001.jpg 3七分醉46a0009.jpg  

沿著大東河會經過東河吊橋、東河部落、石壁部落、石壁吊橋等,幾近垂直的峭壁,景觀非常的壯麗!

4七分醉46a0003.jpg 5七分醉46a0004.jpg 6七分醉46a0005.jpg  

約 20〜30分鐘看見「七分醉」東方料理餐廳的招牌「神仙谷」就到了〜

7七分醉46a0012.jpg  

餐廳、苗21線道路旁有個小停車場,停車場旁的棚架下有賣飲料、馬告香腸和馬告茶葉蛋的泰雅朋友,棚架上清楚掛著指示牌~到神仙谷只要往下走5分鐘〜

8七分醉46a0013.jpg 9七分醉46a0014.jpg 10七分醉46a0015.jpg  

木頭梯子往下走,右手邊是部落美食七分醉」東方料理餐廳。

11七分醉46a0016.jpg  

之前到七分醉餐廳用餐時,僅能隔著圍籬遙望通往神仙谷的竹林步道~因為風災的關係山路損壞,有好長一段時間神仙谷封閉整修,並不對外開放。

12七分醉46a0018.jpg 13七分醉46a0020.jpg  

現在圍籬終於拆除,可以走進神仙谷一窺究竟了〜

14神仙谷b0001.jpg 15神仙谷b0003.jpg    

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通往神仙谷約200公尺的竹林小徑,貼心的鋪上水泥階梯步道,讓遊客可以踩著步道,輕鬆窺視這隱藏在山光水色間的泰雅族祖靈聖地〜

16神仙谷b0004.jpg  

只是在經過「樹抱石」時,要留意別碰到頭!而且步道狹窄,和對向遊客錯身時要注意禮讓!

17神仙谷b0006.jpg 18神仙谷b0005.jpg

 

神秘的神仙谷泰雅族語稱「Kin bow Nay」,位在東河溪上游支流的風美溪、鹿湖溪匯流處。岩塊形成的河床因為溪水的強大沖擊被削切出數十公尺的落差,形成極為險峻的溪谷地形。

19神仙谷b0007.jpg 20神仙谷b0026.jpg  

兩條河流的溪水從上層的岩床順流而下,因為地層的落差形成瀑布向下奔騰的景象~可惜現在是枯水期,若是大雨滂沱,大小飛瀑形成的水瀑簾幕一定相當有可觀!

21神仙谷b0018.jpg 22神仙谷b0020.jpg  
神仙谷的地勢險峻,為了避免遊客失足墜落溪谷,這兒是禁止遊客下水嬉戲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很貼心的在溪谷上設置架高的木棧道及吊橋,讓遊客可以不必下水就能飽覽美麗的狹谷飛瀑景色。

24神仙谷b0009.jpg 23神仙谷b0008.jpg  

神仙谷吊橋全長150公尺,橫跨峽谷上~

25神仙谷b0010.jpg 26神仙谷b0011.jpg  

但是總載重量800公斤,每次僅限12人通過,一定要遵守哦~

27神仙谷b0012.jpg 28神仙谷al0002.jpg走在吊橋上,不用下水就可以俯瞰神仙谷的美景〜數十公尺的峭壁、峽谷、瀑布、巨石,這個場景是不是很熟悉?

29神仙谷b0013.jpg   

如果你看過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電影裡賽德克族人逃亡的場景就是在神仙谷拍攝的!

30神仙谷b0014.jpg 31神仙谷b0015.jpg  

150公尺長的吊橋,連接對岸的石門古道,但是石門古道多處崩塌損毀,目前還是禁止遊客進入。

32神仙谷al0001.jpg 33神仙谷b0023.jpg 34神仙谷b0022.jpg  

吊橋的盡頭有座觀景台,可以登高飽覽美麗的神仙谷吊橋,很值得駐足欣賞順便休息一下。

35神仙谷b0025.jpg  

********************

因颱風受損封閉的神仙谷終於修復又再度開放了,而且輕鬆安全的賞景方式是一處很容易親近的美麗景點,如果到你到苗栗南庄來,可以規劃順便到此一遊,熱情的泰雅朋友和特殊的水瀑簾幕景緻等著你唷~

36神仙谷b0024.jpg 37神仙谷al0003.jpg  

順遊美食景點︰「七分醉」東方料理餐廳,可在玻璃平台上欣賞七層飛瀑

38七分醉.jpg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苗栗】樂遊地圖 *

交通指引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往南庄方向接124縣道→經南庄大橋→左轉往東河村方向行駛→過石壁、石門即可抵達南庄神仙谷。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