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 武陵櫻花 季吸引很多人前往

尤其攝影人,總是想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紀錄

所以我又來了

https://liyujulian.pixnet.net/blog/post/229067651

2020年第二次上武陵

因為櫻花美不勝收,再來幾次也不嫌多 !!

這次走的方向不一樣,我獨自脫隊,想用慢慢心情,不趕路,不衝景

在海拔2200公尺高的武陵農場,好好呼吸新鮮空氣,慢慢遊 !

卡哇伊的hello kitty繼續跟著主人

愛就一起快樂GO

雪霸國家公園 是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

1992年7月1日成立管理處,以雪山和大霸尖山的「雪」、「霸」兩字命名

2020武陵櫻花季時間從2月8日起至2月29日,一連22天每天總量管制6千人,其中包括預訂住宿、露營及登山的遊客,每天最多1,800人;一日遊的團客每天上限1千人;搭乘大眾運輸上山的散客,每天則是3,200人。那可是車車爆滿一票難求 !!

在台7甲線與中124線武陵農場入口,也實施交通管制,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無預約團客通行證的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從台北出發一般都是一大早,天未亮就開始集合,從宜蘭再循著山路,高山重重一時左轉一下又要右轉,所以有些人需要在上車前先吃顆暈車藥,路上只停一次上廁所時間,所以要備好糧,維持身體最佳狀態再前往,才能擁有悠遊心情,好好享受賞櫻的樂趣 !

而沿路高山風景搭配著藍天白雲

心情也跟著起伏與期待

經過了2個小時,終於跨過了大甲溪

經過萬壽橋,即來到桃花莊前

這跟上次下車放人的點不同,還好並不陌生

時間雖然緊迫,但如何走我已了然於心

櫻花祭才幾天,這裡有些櫻花樹已長綠葉

但再看,還可捕捉到櫻花的美

仍讓人心花朵朵開

陽 光 也 來 增 豔

真 開 心 !

發現這紅色的小房子

可是給人蓋章集櫻花章用的,真有心 !!

櫻花 嬌嫩欲滴

樹與樹之間,成了綠色樹蔭漫步的好地方 

而我喜歡與樹影入鏡,莞爾

也看見路上一部部大大小小車像接龍般

一起開進武陵櫻花林了

才剛到不久,早有人備好

在櫻花樹下和服裝扮擺姿,盡興玩拍

真 是 有 趣 !

而我也要把握時間,快步出發

另一邊,則是梅花園

 武陵農場的梅花季包括紅梅、白梅、臘梅等

花季約於12月中旬到隔年1月底

於是繼續選擇前進 柳杉步道方向

走在高聳的柳杉步道,開闊舒暢

看見騎車的朋友上武陵,真是厲害 !!

另一邊靠近醫療站,則是一片粉粉櫻花林,好美

在疫情傳播甚囂,在武陵櫻花季節裡

武陵遊客中心,確實減了不少賞櫻的遊客

我也來此 留影 報到 !!

而中庭的櫻花樹,早已凋零

略 顯 淒 涼

上了遊客中心的2樓,可坐在窗台前觀景

最低消費50元,才能得一座位,但早已滿座

那就看看 台灣櫻花鉤吻鮭 的標本

由於櫻花鉤吻鮭相當稀有且瀕臨絕種,加上它的生活習性迥異於其他魚類,遂得「國寶魚」之美譽。

山櫻花盛開時,常吸引大批冠羽畫眉前來覓食的 冠羽畫眉 標本

生性活潑好動,常成群在枝椏間跳上跳下找尋食物,也會倒吊著啄食花蜜。

後來在櫻花林裡樹林間,我真的遇見了

遠遠的吱吱聲音呼喚讓我好興奮 !!

就在前往富野度假村的坡道上

粉粉櫻花一片,讓人好療癒

這般的美景,每年總是吸引大批人潮

有人就這麼瀟灑撲倒在櫻花林中

墊著野餐布,往上欣賞櫻花在空中隨風飄的美,是美呀 !!

而武陵農場昆蟲館前 有一株 大大且濃密的櫻花樹

好多人在此取景 !!

穿著和服的它,與櫻花媲美

這 櫻花林 即景 真是美讚

且從旅遊中心前的道路,遠遠望去

粉色櫻花層層,好美

有人說,現在武漢肺炎疫情一直在延燒,指室內娛樂聚集的地方不敢去,出國旅遊又怕回來後被居家隔離,搞得人心惶惶,不如前往空曠的武陵山上來賞櫻吧 !

但也有人因為怕坐遊覽車,因此人潮真的比往年少很多 !!

一年一次的 賞櫻季 就在此時

美麗櫻花深深療癒每一個人的心靈,而山上的芬多精也讓人增強了免疫力

GO,抗  好心情

我的2020武陵追櫻 紀錄 !!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