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白天的旅遊目的地是小樽。一路上風雪很大,不時聽到遊覽車的「雪胎」橫掃高速公路路面積雪的聲音。突然,車速慢了下來,前方出現兩輛烏龜車〜「除雪中」,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來,這高速公路除雪車在台灣可是看不到的!

1小樽運河 (4)

  

途中在休息站歇了一下下,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提供的服務很不錯,有免費的熱茶、貼心的免費清洗眼鏡,並可查詢高速公路的路況~

2小樽運河 (5)

 

3小樽運河 (6)

 

4小樽運河 (8)  

當然把無人商店(自動販賣機)的功用也發揮的淋漓盡致,連熱食也要透過自動販賣機購買餐票。

5小樽運河 (10)  

這是大風雪中待在停車場的遊覽車和司機ㄌㄡㄌㄞˋ巴桑,聽說此時的千歲機場是關閉的,希望不會影響明天回台的航班〜

6小樽運河 (21)  

中午抵達小樽,午餐是烤魚+石狩鍋。1F是個大賣場,用餐在2樓,這幾天大概有九個台灣團和一個香港團在差不多的行程裡幫日本拼觀光~大概都來這兒集合用餐了。

7小樽運河 (1)

 

8小樽運河 (2)

 

9小樽運河 (3)  

小樽港位於北海道西部,主要是負責輸出北海道石狩地區產的煤礦,還有與俄羅斯交易的貨物。大船在港灣裡把貨物卸載到小船,小船再經由運河把貨物載到運河旁的倉庫存放。

小樽運河於1914年開始開鑿歷時九年,是一條寬約40公尺,長1324公尺的運河,沿著運河兩岸蓋了許多石造的紅磚瓦建築,做為裝卸漁貨、進出口貨物的倉庫。

但是1960年代起煤礦業漸漸沒落,石狩灣新港也取代了小樽港大部份的功能,於是小樽運河漸漸失去了它的舞台作用,運河被填平,只有部份河道被保留下來。

10小樽運河 (22)  

電影、偶像劇的劇情畫面讓很多人戀小樽來到小樽,保留的這一段運河河道成為遊客「到此一遊」必拍的景點〜站在淺草橋上,將沿著運河人行道矗立的瓦斯立燈、石造倉庫群攝入鏡頭中這是獵取小樽運河最美的角度。

11小樽運河 (14)

 

12小樽運河 (16)

 

14小樽運河 (19)    

小樽運河的觀光案內所很小,裡邊有小樽的散步地圖、住宿、膳食等相關資料。此時一旁的大鐘顯示了現在的時間和溫度:2.5°C,是這幾天待在北海道的最高溫度。

15小樽運河 (9)

 

16小樽運河 (11)  

和金森倉庫群一樣,小樽運河兩旁被保留的舊式倉庫已被改建為各式餐廳、咖啡館、藝品店…等,這一棟小樽運河食堂在小樽是人氣食堂之一,裡面有各式風味的食堂聚集,可惜停留時間有限,無法入內參觀。

17小樽運河 (12)

 

18小樽運河 (13)  

據說,這建築物是「將太の壽司」裡壞人的店??沒見過這本漫畫,不了解〜

19小樽運河 (7)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日本樂遊地圖 *

15【北海道】札幌雪上活動 & 荒狗路餐廳用餐

14【北海道】札幌狸小路

13【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白色燈樹節

12【北海道】札幌北海道神宮

11【北海道】小樽街道漫遊~LeTAO、北一硝子館、六花亭、北菓樓、銀之鐘

10【北海道】小樽街道漫遊.小樽音樂盒堂&歐風蒸汽鐘

9.【北海道】小樽運河

8.【北海道】洞爺湖 & 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

7.【北海道】昭和新山

6.【北海道】從JR函館車站搭乘北斗特急列車前往大沼國定公園

5.【北海道】函館傳統朝市

4.【北海道】函館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百年女子修道院

3.【北海道】金森倉庫.明治館.函館夜景

2.【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昆布流冰映像館

1.【北海道】Utonai湖.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極樂通商店街.登別地獄谷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