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之旅第二天的行程:一早到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附近的登別地獄谷攬勝,接著往涵館出發,途中停留了尼克斯海洋公園、昆布流冰映像館~

1 (2)

  

 

尼克斯海洋公園

登別地獄谷和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距離很近,約3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來到公園停車廣場,第一眼見到的是兒童樂園版的小摩天輪和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可愛小房子

2

 

3

 

4  

走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模仿北歐丹麥耶斯克城堡興建的的尼克斯城堡。根據尼克斯海洋公園的簡介資料指出,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是以生命誕生泉源「海洋」為主題的樂園,裡面有超過400種、10000隻以上的水族生物,所以這幢尼克斯城堡應該是屬於海龍王或人魚公主的城堡吧!

5 (2)

 

6

 

7  

要進入城堡,必須藉著吊橋才能跨越城堡的護城河~放心!河裏沒有鱷魚,只有美麗的天鵝和水鳥游來游去著。

8

 

9  

進入城堡會見到高達8公尺的廣角大型水槽「水晶塔」。遊園路線是先搭手扶梯至4樓由上而下,同時可欣賞在水晶塔裡悠遊的魚群~這隻QQ魚似乎懂得找鏡頭,難怪是水晶塔裡的大明星!

10   

城堡的4樓是觸摸區,這裡每隻淺水池裡的生物都可讓遊客用手摸摸看~當然得輕柔的對待它們。

12  

再來就是珍奇魚類的水族箱展示區~

13 14  

看了半天,還是很難區分哪顆是石頭?哪「顆」是活的石頭魚?

15  

這是北海道的「冰之精靈」,在西方稱牠為「海天使」。天使魚透明身體的中央有紅色的消化器官,看起來就像愛情御守的紅心一般,拍動著透明的雙翅,終生飄浮在結冰的海水下,就好像是傳說中的天使小精靈。其實牠很小很小,不是魚類是浮游軟體生物。(唉!透過特殊魚缸放大鏡面拍攝,技術不好,很難清晰呈現。)

16  

城堡裡有個海底隧道,是北海道第一個水中隧道「AQUA隧道」。走在透明的隧道裡像是在海底散步般,魚群就在身邊、頭頂上游來游去,但是它的規模比不上台灣屏東的海洋生活館。

17

 

18  

水母館裡,一朵朵水母在藍色的水族箱裡漂游著,像是超夢幻的幽浮,很漂亮!

19  

園區內的另一個節目是看海豚秀、海獅秀,但是規模、精彩度比不上台灣屏東的海洋生活館以及花蓮的海洋公園……

20  

尼克斯海洋公園最值得參與的節目是企鵝逛大街的活動。北海道因為氣候適當,企鵝們在一定的時間會依著規劃的路線,從城堡邊企鵝的家散步到尼克斯廣場,有時雄糾糾氣昂昂的,有時又搖搖擺擺的,模樣真是超級的可愛!

21

 

22  

尼克斯城堡廣場的四周是童話式的歐式木造屋子,在飄著小雪花的當下,顯得既浪漫溫馨又夢幻美麗!

23a  

今天的午餐,就在城堡廣場木屋的2樓裡吃道地的日本壽喜鍋;自助式吃到飽,除了主菜牛肉、豬肉外,還有菇類、白菜、洋蔥、豆腐、烏龍麵…

23b

 

24

 

25  

木屋的1樓是紀念品賣場,可以趁著離開前的一點點空檔瞎拼一番~

26

 

27  

午餐結束,離開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開始今天的大拉車行程~要從登別直抵北海道東南部的涵館。一開始茫茫的雪景讓我不想睡,已經好久沒欣賞到這樣的景緻了,但是午後在搖搖晃晃的車上,還是不知不覺得…z.z.z…

28.jpg

   

昆布流冰映像館

經過約3個半小時的車程,遊覽車在北海道亀田郡七飯町停了下來,這裡是「昆布流冰映像館」。

31

 

32  

昆布館裡有一座180度的全景電影館「流冰映像館」~幾乎得躺在椅子上看天花板上的影片~介紹昆布如何在冬季佈滿浮冰的海面下生長,還有漁民辛苦採收製造昆布的一些過程,片長15分鐘。

看完影片,依著路線參觀專門展示和昆布有關的博物館~展覽大廳裡有座漂亮的玻璃昆布藝術雕塑品。

34a  

大廳裡的一角,有模擬漁民海上採摘昆布的作業情形和採摘工具的展示,並展示整株的昆布標本。

35

 

36

 

36a

 

37  

展覽廳裡更用心的以小公仔來介紹昆布的採收曝曬過程~

38  

並用小公仔來模擬昆布在日本歷史上的一些用途:皇家貴族祭祀時會用到昆布;茶道會使用昆布;日本古代武將出戰前的儀式也會用到昆布~

39  

除了用來吃以外,昆布居然可以製成音響器材!

40  

另外,還可以製成布料~模特兒身上穿的就是昆布製成的新娘嫁衣,但是成本太高,目前還不適合量產。

41  

參觀完昆布博物館,展覽廳出來依觀光景點的例子有關昆布產品的大賣場,數百種的產品可以盡情的試吃、試喝…。個人覺得,好喝又免費無限暢飲的昆布茶以及昆布冰淇淋最是特別。

42

 

43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日本樂遊地圖 *

15【北海道】札幌雪上活動 & 荒狗路餐廳用餐

14【北海道】札幌狸小路

13【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白色燈樹節

12【北海道】札幌北海道神宮

11【北海道】小樽街道漫遊~LeTAO、北一硝子館、六花亭、北菓樓、銀之鐘

10【北海道】小樽街道漫遊.小樽音樂盒堂&歐風蒸汽鐘

9.【北海道】小樽運河

8.【北海道】洞爺湖 & 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

7.【北海道】昭和新山

6.【北海道】從JR函館車站搭乘北斗特急列車前往大沼國定公園

5.【北海道】函館傳統朝市

4.【北海道】函館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百年女子修道院

3.【北海道】金森倉庫.明治館.函館夜景

2.【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昆布流冰映像館

1.【北海道】Utonai湖.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極樂通商店街.登別地獄谷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