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紅酒莊」位在雲南省彌勒縣,這幾天在雲南餐宴飲用的紅酒都是出自於這酒莊,她還是中國少數開放可免費參觀的酒莊,酒莊裡有餐廳、葡萄園和葡萄品種園。

1云南紅酒莊 (6)

從昆明出發車行2個小時,公路旁可見到彌勒縣的地標~世界最大的彌勒佛像位在錦屏山上,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興建完成,高度一九九九公尺,從路面算起要爬一九九0個階梯才能到達。

2云南紅酒莊 (39)  

不過今天不爬這階梯,今天的目的地是離昆明286公里遠的丘北縣「普者黑」景區,中午僅是要到彌勒縣云南紅酒莊的「葡萄莊園餐廳」用餐。

3云南紅酒莊 (38)  

這是一間環境幽雅的庭園餐廳。

4云南紅酒莊 (9)

 

5云南紅酒莊 (7)

 

6云南紅酒莊 (10)

 

7云南紅酒莊 (18)  

用餐的餐桌一定點根蠟燭,這並不是為了氣氛佳,而是為了趕走蚊蠅。

8云南紅酒莊 (13)  

口味…雲南菜就是酸辣嘛!但是每盤菜都有張小紙條,標示主廚師傅的編號以示負責,一、二、三、四、五,廚房裡有五位大廚。

9云南紅酒莊 (45)  

服務員都是身着傳統服飾的彝族阿詩瑪(姑娘),眼睛大大、皮膚黝黑,純樸美麗。

10云南紅酒莊 (19)

 

11云南紅酒莊 (17)  

1997年香港恆通公司投資設立云南紅酒廠,利用彌勒縣種植的葡萄釀造出雲南的第一瓶干紅葡萄酒,接著大規模的把紅遍紅河高原的云南紅葡萄酒運銷到大陸各地,成為中國的九大名牌之一。

12云南紅酒莊 (28)

 

13云南紅酒莊 (31)  

因為彌勒縣的葡萄生長環境特佳:海拔最高,達1500多米,日照更長,日夜溫差更大;緯度最低,北緯24度的土壤溫度和濕度更為適宜,使得葡萄的成熟和收成比世界其他地方早;有法國本土早已絕跡的名貴品種-玫瑰蜜;還有一片根深葉茂的百年葡萄藤,可以釀製等級最高的葡萄酒精品。

14云南紅酒莊 (35)

 

15云南紅酒莊 (11)  

目前擁有4萬畝種植基地,500萬株種苗,還有一個可年產2萬噸的紅酒廠。

16云南紅酒莊 (32)

 

17云南紅酒莊 (29)  

有座教堂佇立在萬畝葡萄園中,其實世界著名的葡萄酒莊都有教堂,但是在中國,只有云南紅酒莊絕無僅有!

18云南紅酒莊 (37)

 

19云南紅酒莊 (27)  

關於彌勒縣的葡萄有一段傳奇的歷史:十八世紀中葉,法國傳教士帶著聖經和一支葡萄藤,來到中國雲南香格里拉的茨中地區,建了一座教堂,並把那支葡萄藤種在教堂邊。1903年滇越鐵路開通,葡萄藤沿著鐵路一路蔓延到紅河高原,在適宜的氣候環境下茁壯成長。

十九世紀初的一場生態浩劫,許多歐洲稀有葡萄品種被徹底毀滅。1990年代,農業專家發現,原來雲南紅河高原的葡萄是法國最古老品種之一的玫瑰蜜,這可是如今碩果僅存的玫瑰蜜品種葡萄。

 

更多景點介紹在【雲南樂遊地圖】》》》

16【雲南.昆明】昆明城的綠寶石「翠湖公園」

15【雲南】到黄龙箐烤全羊

14【雲南】雲南之「七彩雲南」

13【雲南】膩脚市集趕集去

12【雲南】登普者黑之青龍山看饅頭山

11【雲南】普者黑之農家樂

10【雲南】普者黑之仙人湖、仙人洞、仙人洞村

9.【雲南】普者黑之旅

8.【雲南】訪云南紅酒莊

7.【雲南.昆明】世界園藝博覽園

6.【雲南美食】過橋米線

5.【雲南.滇池西山景區】不到龍門石窟只是白跑一趟西山

4.【雲南.滇池西山景區】遊「滇中第一佳境」

3.【雲南.滇池西山景區】聶耳紀念館

2.【雲南.昆明】滇味美食餐廳「石屏會館」

1.【雲南.昆明】入住新南疆賓館

aabb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