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探訪的第一個景點是「豐魚岩」,位在桂林市的荔浦縣,全洞慣穿9座山,洞內還有一條地下暗河,具有「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景色絕天下」的美稱,當代大陸詩人賀敬之題詞稱其為「亞洲第一洞」。

1亞洲第一洞a

荔蒲的「豐魚岩」離「陽朔新西街國際大酒店」約70分鐘的車程。途中行經大榕樹景區,相傳是廣西僮族歌仙劉三姐與情人阿牛哥的定情處,電影《劉三姐》部分外景在此拍攝,不過路邊已被種上濃密的樹叢,想看這一棵千年的大榕樹……請下車買票。

車行15分鐘路經月亮山,趕緊按下快門。月亮山高達380多米,山頂有一個高寬各約50米嶁空的大洞,就像月亮掛在天上一般,月洞旁有座圓形小山,從不同的角度就會以為看到圓月、半月和眉月,可惜車行速度很快,就只能拍到這樣了。

2SANY0446

 

3SANY0447  

「豐魚岩」的遊覽方式很特殊,全洞慣穿9座山長約5.3公里;首先是步行2公里觀賞鐘乳石;然後乘船飄遊3.3公里;最後坐空中列車觀賞田園風光1.8公里。

4maSANY0448  

步行觀賞鐘乳石洞,遊程大約1個小時。岩洞內大廳連小廳好幾個,其中有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鐘乳石洞廳,面積達2.55萬平方米,中央高達46米。

5mSANY0473aaab  

洞中的石筍、石柱、石幔林立,其中被譽為「定海神針」的石筍是鎮洞之寶,高達9.8米,直徑只有14厘米。

6m定海神針aa  

有名的景觀還有寶塔王國、天堂奇觀、滴水仙境…等,燦爛繽紛。

7m寶塔佛地

 

8mSANY0486

 

9m滴水仙境  

雖然五顏六色的人造燈光看久後覺得流於俗麗,但是如果沒了這些燈光,可能就不會有第一眼的驚艷吧!大夥頂著龍脊,準備去「暗河漂遊」。

10mSANY0519  

暗河漂流是豐魚岩異於其它岩洞最吸引人的地方,原本是由地方政府開發,後來因為經費不足,由台灣財團-米堤飯店接手出資開發。所以暗河神秘之旅分成兩段,隸屬兩家公司,全程3.3公里,遊程約40分鐘。

11mSANY0523aa  

暗河的水是自然湧出的地下泉水,迂迴曲折,河水冰涼,四周溶岩千奇百怪。

12mSANY0526

 

13mSANY0527  

第一段船遊20分鐘後,步行去搭第二段的暗河遊船。步行階梯旁好像是叫芋頭山或香菇山還是玉米山之類的…反正鐘乳石你看它像什麼,就可以叫它是什麼!

14mSANY0548

 

15mSANY0550  

大家以為可以看見魚??因為豐魚岩是洞內暗河盛產油豐魚而得名的,可是清澈的泉水裡一條魚也沒見著!

16mSANY0552a  

這段台灣財團出資開發的暗河漂流只在少數景區重點打燈。

17mSANY0567

 

18mSANY0568  

有大半河道是不點燈的,導覽員說是要讓大家體驗原始的岩洞風情…?!

19mSANY0565

 

20mSANY0561  

在經過一段伸手不見五指的水道漂流後,暗河洞口的亮光由小逐漸豁然開朗,大夥回到現實的世界裡;暗河出口風光依然明媚。

21mSANY0578

 

22mSANY0579

 

23mSANY0580

 

24mSANY0583  

上了岸,我們走向「空中高架列車車站」,搭乘高架單軌小火車觀賞1.8公里的田園風光,回到豐魚岩入口處。

25mSANY0585

 

26mSANY0592  

中午就在入口處之豐魚岩貴賓樓享用午餐,結束荔蒲豐魚岩一洞穿九山之旅。

27mSANY0595

 

28mSANY0597

 

29mSANY0599

aabb  

 多景點介紹在【廣西.桂林樂遊地

 

第三天行程:

荔蒲豐魚岩→ 午餐 → 荔江灣天宮岩 → 陽朔乘船遊灕江 → 晚餐 → 陽朔西街 → 陽朔新西街國際酒店

 

11【春遊桂林】暗河漂流「荔蒲豐魚岩」

12【春遊桂林】訪洞中九寨之稱的「荔江灣.天宮巖」

13【春遊桂林】舟遊漓江鑽石水道

14【春遊桂林】陽朔西街踩街去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