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荔蒲豐魚岩,15分鐘的車程來到荔江灣。荔江是灕江的支流之一,位在桂林市荔浦縣東南部,主要景點是「有洞中九寨之稱的天宮巖」。

1荔江灣、天公巖a  

抵達荔江灣先參觀象鼻岩~古代永蘇里人的生活遺址;這裡存放著永蘇里人生活的工具,岩壁留存著歷代文人墨客讚美荔江灣的詩詞雕刻。

2a荔江灣、天公巖

 

2b荔江灣、天公巖 (6)

 

2c荔江灣、天公巖 (5)  

參觀遺址後,登上「皇家之舟」遊船,泛遊半圓形的荔江灣,山水如畫。

3荔江灣、天公巖

 

4荔江灣、天公巖 (1)  

這是傳說中的漁家與魚鷹,趕緊按下快門。「魚鷹捉魚」是漓江上特有的景象之一。漁民站在竹筏上,利用魚鷹以喙捉魚的習性捕魚;漁家用細繩將魚鷹的腳繫於竹筏上避免飛走,用稻草微微繫住魚鷹的喉部,使魚鷹鑽進水中捕魚時,不能吞食具經濟價值的大魚。

5荔江灣、天公巖

 

6荔江灣、天公巖  

船到一個小碼頭,大夥下船步行體驗田園美景。在群山中有一幅「仙女下凡圖」的壁畫~頭頂光環、脚踩雲霧從空中緩緩飄落,傳說她是天上的王母娘娘派來的靈芝仙女;壁畫高約100米,寬約40米,地質學家說這壁畫已有6700萬年,它是經過地殼運動,同時受到水和風的侵蝕和剝蝕而自然形成的。

7荔江灣、天公巖  

這大概是龍頭山吧!

8荔江灣、天公巖  

附近有個棚架廊道,地陪說這是百香果,兩側有荔蒲最有名的芋頭和荸薺。

9荔江灣、天公巖  

過了百香果廊道,到了一直傳來鼓聲的龍舟碼頭,原來要到天宮巖得划著龍船去!當然是船家使力在划,我只是新奇擺擺划船的樣子,倒是地陪很賣力的咚咚咚敲著鼓…。

10荔江灣、天公巖

 

11荔江灣、天公巖  

下了龍舟,終於來到天宮巖,相傳是靈芝仙女種植靈芝和休息的地方。

12荔江灣、天公巖      

天宫巖是一個特殊的地質結構斷層裂開而形成的岩洞,整個岩洞一萬多平方米,岩頂低矮平整。

13荔江灣、天公巖

 

14荔江灣、天公巖  

岩洞受暗河水沖刷而成,小渠、潭水星羅棋佈。

15荔江灣、天公巖

 

16荔江灣、天公巖 (23)  

這個岩洞的驚艷就在於觀賞水中的成輝倒影。

17荔江灣、天公巖 (22)

 

18b荔江灣、天公巖  

「聖泉瀑布」相傳是靈芝仙子飲水、取水灌溉的地方,高10米、寬20多米,是暗河穿岩而出的溶洞瀑布。

19荔江灣、天公巖 (20)  

整個岩洞溪瀑相映,在絢麗的燈光裝飾下景緻萬千,池水光影媲美九溝寨的七彩池,所以有「洞中九寨」之稱,只是九溝寨的七彩是天然的,這天宮巖的七彩是打燈的。

20荔江灣、天公巖

 

21荔江灣、天公巖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廣西.桂林樂遊地

 

第三天行程:

荔蒲豐魚岩→ 午餐 → 荔江灣天宮岩 → 陽朔乘船遊灕江 → 晚餐 → 陽朔西街 → 陽朔新西街國際酒店

11【春遊桂林】暗河漂流「荔蒲豐魚岩」

12【春遊桂林】訪洞中九寨之稱的「荔江灣.天宮巖」

13【春遊桂林】舟遊漓江鑽石水道

14【春遊桂林】陽朔西街踩街去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