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雕刻公園又稱為奧林匹克公園,是1988年首爾舉辦第24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場地。公園裡有現代最新型的體育場、88年奧運會紀念造型物及各種露天世界雕塑作品,還有寬廣的綠色草坪以及百濟時代的遺址「夢村土城」。

1a藝術雕刻公園 (50)

世界和平之門

這「世界和平之門」,可是到此一遊的必拍景點。這座鋼筋混凝土的世界和平之門,建築強調飛躍與升騰的意義,最大高度24m,寬度(前後)37m,全長62m(翼正面寬度),畫家在雙翼下以韓國傳統丹青為主調,畫了四神圖…青龍、白虎、玄武和朱雀。

 1藝術雕刻公園 (5)

 

列柱假面

和平之門前的左右各有30件彫刻家雕塑的「列柱假面」,以青銅構成的假面具高85cm,以石材製作的列柱高3m,直徑都是 60cm。

2藝術雕刻公園 (8)  

 

和平火炬

「和平火炬」就在世界和平之門中央的下方,這個漢城奧運聖火從當年到現在沒有熄滅過,燃料為管道煤氣。它的外廓是圓形,直徑4.1m,高0.75m,內部有八角形的花崗石雕塑,以英語、韓語、法語鐫刻了「首爾和平宣言」和「和平火炬的宗旨及點燃過程」。

3藝術雕刻公園 (19)  

 

和平廣場

世界和平之門的兩側,延伸著約8500坪由花崗岩鋪成的「和平廣場」,廣場365天無休開放,是市民的活動場所,尤其是滑輪迷聚集的最愛。

4藝術雕刻公園 (48)

 

5藝術雕刻公園 (18)  

 

奧運紀念造型物~世界之石

在和平廣場上有座奧運紀念造型物,本體高6.5m,寬3.2m,底座由I.O.C會員國及運動員捐贈約4000塊的萬國石加工砌成,周圍有高2.5m、寬2.4m5個球體,上面刻著捐贈「世界之石(萬國石)」的I.O.C會員國國名。

6藝術雕刻公園 (47)  

 

榮譽之牆

在和平廣場沿著公園湖畔舞台中央的西牆,為了永久地記錄和保存首爾奧運會的主要事件和宣揚其歷史意義,建有長150m、高4m,記錄版面為48面的首爾奧運會記錄雕塑,命名為「榮譽之牆」。

7藝術雕刻公園 (17)  

 

音樂喷泉

在榮譽之牆的湖畔邊據說有音樂喷泉,水柱會隨著音樂節奏起舞,向天空噴出時可高達30 m。不過此時沒有音樂喷泉表演,只能自己想像噴泉在陽光下或星空雷射燈光下跳動的形象。

8藝術雕刻公園 (30)  

 

Gommal

在奧林匹克公園酒店旁的這座橋以前稱為「夢村橋」,「Gommal」為夢村的古文,意味著抱有夢想的村莊,走過夢村橋,可到百濟時代的遺址「夢村土城」。整個奧運會公園就圍繞著夢村土城,由湖畔之路、土城之路、回憶之路、戀人之路及青春之路組成。

9藝術雕刻公園 (32)

 

10藝術雕刻公園 (31)  

 

SOMA(首爾奧林匹克美術館)

環繞SOMA美術館的草坪區,展示著來自67國世界級雕刻家204件雕塑作品,遊客可以一邊散步一邊輕鬆自在地欣賞不同主題的雕刻作品,館內外世界級雕塑作品數量之多,被評為世界五大雕刻公園之一。

11藝術雕刻公園 (28)

 

15藝術雕刻公園 (25)

 

13藝術雕刻公園 (24)

 

14藝術雕刻公園 (45)   

最後別忘了和公園馬路旁Q版的泡菜甕、超夯的草莓妹合影留念。

15藝術雕刻公園 (21)

 

16藝術雕刻公園 (35)

 

17藝術雕刻公園 (36)  

 

後記:

和平廣場和藝術雕刻公園大約僅佔奧林匹克公園1/10的區域,由於團體旅遊停留時間短暫,所以夢村土城、夢村歷史館、奧林匹克紀念館、奧林匹克游泳池、第1體育館(體操)、第2體育館(劍道)、第3體育館(舉重)、奧林匹克網球場、奧林匹克賽車場是走不到的,因為奧林匹克公園步行走一圈要3小時以上的時間。如果有興趣,可以乘坐遊園的「虎多里火車」,至少可以走馬看花,瀏覽奧運公園的重點角落。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韓國樂遊地圖

第四天行程

藝術雕刻公園 →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 人蔘專賣店 → 新村女人街→ 午餐 → 景福宮 → 南山韓屋村 → 首爾古董街仁寺洞 → 晚餐→ 飯店SEOUL PALACE

13韓國】W HOTEL之時尚Woo Bar & 花祕

13韓國0005 

14【韓國】漢江船屋餐廳

14韓國0007 

15【韓國】參觀藝術雕刻公園

15韓國0010 

16國】遊梨花女子大學&新村女人街

16韓國0012 

17【韓國】逛古董街仁寺洞

17韓國0013 

 

第五天行程

高麗珍珠草賣店 → 紫水晶賣店 → 汝矣島櫻花大道 → 午餐 → 濟扶浦海鷗船 → 雜貨店賣店 → 韓國仁川機場 → 桃園中正機場

18【韓國】搭濟扶浦海鷗船餵海鷗

18韓國0014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