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米克諾斯島(Mykonos)全島面積85平方公里,米克諾斯城位於島的西岸,是島上唯一的大城市。在這個島上最迷人的旅遊活動就是在米克諾斯城裡「迷路」,因為任何一個轉角都會是令人驚喜的心動。

14米克諾斯島 

中午從天堂海灘Paradise Beach回到飯店,有些同事選擇留在飯店休息,我和好友則坐上飯店的接駁巴士繼續去米克諾斯的HOLA城趴趴走。途中見到豪華郵輪正停泊在港灣處~有不少遊客選擇以郵輪假期遨遊地中海,每天早上醒來就會發現到達一個新的港口,可以上岸觀光。

15米克諾斯島  

米克諾斯島是有計畫地打造觀光島嶼,整個島的建築幾乎是白色方塊。

在天堂海灘邊有見到用紅磚堆疊建造中的方塊屋,然後他們會在紅磚壁上覆上一層水泥,最後塗上一層白漆,這就是我們在米克諾斯島隨處可見的白色方塊屋。

16天堂海灘

 

17聖馬可酒店  

進到Hora城,遇見穿著汗衫的男子正在為方塊屋重新粉刷白漆。

18米克諾斯島

 

19米克諾斯島  

連石板路的縫細也是用白漆畫上格線的!

20米克諾斯島

 

21米克諾斯島

哈〜樹幹也被漆成白色!

22米克諾斯島  

米克諾斯Hora城巷弄裏的屋牆幾乎是一片的白,只有欄杆、門窗、樓梯才會被漆上其他的顏色。23米克諾斯島

 

24米克諾斯島

 

25米克諾斯島  

要逛米克諾斯城最好先到基本集合地點(萬一迷路找不到人)~位於弧形港灣中央的計程車廣場(Manto Mavrogenous Square)

要搭公車自由行也必須在此搭巴士,若是要享受米克諾斯的夜生活更要到這兒搭計程車回旅館。

26米克諾斯島

 

27米克諾斯島  

計程車廣場往北走就會到渡輪碼頭一帶。

28米克諾斯島  

面對計程車廣場的右前方,沿著階梯小巷往上行就可到達『波尼風車』(Boni’s Windmill

11米克諾斯島  

計程車廣場往南走,就會走到港口邊的魚市場(早市),以及港口邊非常有名的教堂~聖尼古拉斯教堂( St. Nikolas Church)。

29米克諾斯島  

繞過弧形的港灣再往南就到了迷人的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整排的房舍搭建在弧形的海岸上,在日落黃昏時用餐喝咖啡超浪漫的。

30米克諾斯島

 

31米克諾斯島

 

3米克諾斯島    

在小威尼斯南側的小山丘上就是米克諾斯最著名的地標~『卡特米利風車』(Windmills Kato Mill)

6米克諾斯島  

從小威尼斯往北邊走約200公尺,就可找到棉花教堂~『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

32米克諾斯島  

至於不時在巷弄間見到的教堂依然是白色的屋牆,有的是鐘塔型,有的是紅色的屋頂,有的是藍色的圓頂。

33米克諾斯島

 

34米克諾斯島

 

35米克諾斯島  

米克諾斯城港邊的市區街道一條交織著一條,漫步在錯綜複雜的白色巷弄裡很容易迷路和繞路。在白色迷宮裡有太多令人著迷的個性商店,任何一個轉角都會是令人驚喜的心動,所以在米克諾斯Hora城「迷路」是這島上最迷人的旅遊活動。

36米克諾斯島

 

37米克諾斯島

 

38米克諾斯島  

但是各種紀念品店、風格小店要到中午過後才會陸陸續續地開門營業。

39米克諾斯島

 

40米克諾斯島

 

41米克諾斯島

 

42米克諾斯島    

更有些商家是1400就休息,1830後才再開門做生意,譬如希臘名牌Folli Folli”

46米克諾斯島  

這兩支Folli Folli機械錶就是我在MYKNOS的戰利品。

47米克諾斯  

另外還在紀念品店買了MYKNOS鳥瞰風景盤以及『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景片的小鈴噹。

48米克諾斯

 

49米克諾斯  

還有還有MYKNOS最著名的動物明星大嘴鳥~

51米克諾斯島

 

52米克諾斯  

 

更多景點介紹在***希臘樂遊地圖***

希臘全600

 

愛琴海.米克諾斯島

【希臘.愛琴海】Day4米克諾斯島之大嘴鳥鵜鵠&龍蝦大餐

【希臘.愛琴海】Day4米克諾斯島的國民美食〜Gyros Pita & Greek Coffee

【希臘.愛琴海】Day3、4米克諾斯島趴趴走

【希臘.愛琴海】Day4米克諾斯島~天體愛好者的大本營.天堂海灘

【希臘.愛琴海】Day3、4米克諾斯島~入住聖馬可酒店 SAN MARCO HOTEL白色方塊屋

【希臘.愛琴海】Day3米克諾斯島~小威尼斯之卡托米利風車、波尼風車

【希臘.愛琴海】Day3米克諾斯島的棉花教堂「帕拉波爾提亞尼」

【希臘】Day3航行在希臘愛琴海•Blue Star Ferries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