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 母親 節日

對許多人來說,母親的辛勞,無以回報

但身為母親,在這樣的日子,是否有些覺醒

愛自己,善待自己,原諒自己

今年來讓 母親節 特別不一樣

"母親節" 的心意,不一樣的旅程 !

一趟原本兩位孩子要送給"媽媽"的一份母親節禮的心意,我卻一路拆成四份禮,1先到大直市場地F02灘每天從基隆來開店的"五記沙魚煙"沄筠 是臺北市場節的常勝軍,想給她一份"肯定"的禮。2再到西湖市場開花店已十年的「陳允老師花研所」,給她的禮是她喜愛小蒼蘭的香禮。3.同行的書瑞媽媽的禮,則是一件同樣款式的衣服,她藍我紅,保守的她”鼓勵”原來做媽媽也是可以很年輕。最後的一份禮,特別來到艋舺的龍山文創基地的"衣文創",給亮儀老師一份"致敬"的禮,包含支持和加油;看到這四位的感動和驚喜,我宛如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為自己走了一趟不一樣的旅程 ... 

兩個孩子謀劃在母親節這一天,邀請兩位媽媽住進內湖附近的一家浪漫特色的飯店

還說要交換媽媽或媽媽跟女兒分開住,最後結果是作為女兒還是黏著自己的媽媽一起睡,呵呵 !

讚啦

於是一趟美好的旅程就此開始

首先我來到第一個會經過的大直市場

就在大直捷運站附近

來自 基隆海味 在大直市場F02攤位

"五記沙魚煙"的沄筠

跟她認識來自2019的臺北市場節特派員巡禮報導任務,她的親和以及謙卑讓人備感溫暖,但屢屢得獎時,卻未必被一些人認同甚至自家人的揶揄,知道她是3個孩子的媽嗎,卻仍每天一早從基隆開車到內湖大直市場攤位來開店,勇闖自己的一片天,於是我想來看她,給她一張卡片和228公園土地公的發財祈福品,為她加油打氣

她則在市場收攤後,稍晚Line了一份訊息 : 「茱茱姐:今天很開心,看到您來,而且還是特別跑了這ㄧ趟來看我,我很感激,別有意義,從小到大看盡人情事故,往往總是自己會替別人著想主動付出,也怕麻煩到別人,卻如此幸運受到您的眷顧與呵護著,謝謝您的卡片與禮物,我好喜歡💕,也謝謝茱茱老師對我的支持ㄛ!我會好好珍惜,繼續加油的哦!感恩♥️」

我們因為同理和看見,尤其在這一個節日

好好給還在工作的媽媽們,一份鼓勵

因為送花者,手必留餘香

接著來到第二站,也是跟其他人會合的地方

西湖市場的「陳允老師花研所」

看她在忙,我則頑皮地想偷襲親愛的陳允老師,默默靠近,把帽子壓低低,她說:「誰啊?」手還正忙著今天母親節的訂花,我慢慢抬頭,笑喊老師好,她終於看到我的臉了,哎呀,茱茱呀,嘿嘿😁我擁抱,想念,來給插花老師陳允姐姐一個驚喜啦

她開朗的笑聲,一聲溫暖的探望,是茱茱去年擔任台北市場節特派員的緣分,她誇讚我的活力,我卻喜歡她的專業和貼心,花研所不是賣花而已,而是一份生活中對花的賞析和藝術,㊗️母親節快樂唷 !

在西湖市場超過20年的陳允老師,她悠然自得的讓自己每天在她喜愛的鮮花堆裡,信手捻來就是一束美麗的捧花

她樂此不疲,因為她懂得生活,懂得在忙碌之餘還可以讓自己放鬆四處趴趴走 !

我喜歡她,一見如故

親切地猶如隔壁鄰家的大姊呢。

我也是一張卡片和一瓶她喜歡小蒼蘭的香噴噴的禮物,她則來訊 : 「茱茱 ,謝謝妳的禮物 ,更謝謝妳手寫的卡片 。字體好有型 ,讚 。緣份 ,真的好奇妙 ,我們在不同領域工作 因緣際會而認識 。妳熱忱 溫暖活力十足 ,好佩服妳 。認識妳才是我的幸福 ,樂在工作中 ,透過妳細膩的心和眼 ,流暢的文筆 ,讓我長許多的知識和見聞 。

~謝謝您🌹陳允老師~

我們把花👩‍❤️‍💋‍👩帶回家了,手中留有您的餘香!

借花獻佛嚕,書瑞的媽也得到一份母親節的禮

我們到了飯店,被浪漫的氛圍可被醺醺的幸福極了

謝謝 親愛的孩子們

住在內湖的小Judy,也來參於同樂

很棒,是否是因為"生命故事讀書會"的洗禮,而讓大家特別快樂自在和溫馨呢

同行的書瑞媽媽的禮,我選了一件同樣款式的衣服,她藍我紅,保守的她”鼓勵”原來做媽媽也是可以很年輕的呀。

謝謝書瑞的媽,曾經在讀書會的分享裡,聽她說了一段,"人不可打妄語"的話,學佛的她,自從先生去世後,母女的情感更深厚了,於是常鼓勵書瑞要帶媽媽出來,沒想到常常靜默地她,卻常能說一口很有智慧的話,也謝謝書瑞的媽,從此茱茱辦的活動她說一定都參加,謝謝書瑞媽的肯定,我開始驕傲了,呵呵 ....

第四個禮物,是在隔天離開飯店後

一起來到"龍山文創"探望"好久不見的亮儀老師

忙碌的吉祥老師,更在百忙中抽空合照

融化了大家 !!

我們向創辦東方美學"衣文創"的吳亮儀老師致敬

三個孩子第一次聚在一起,很認真凝聽

亮儀老師給三個年輕人說成功者努力歷程的故事

難得在電話上,老師有在,所以今天真是圓滿

秉持什麼才是代表台灣的服裝,有著歷史文化加上現代的文創元素,不斷在台灣各地耕耘和展現,希望讓更多人看見.支持和認同

大家不仿有空來到龍山寺捷運1號出口的B2"龍山文創空間"即可看見

親愛的亮儀老師 : 向您致敬,母親節快樂 !!

加油

是呀,是一種美好

在母親節的這一天,『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

 

愛的移動城堡

愛,哪裡需要,就那裡去 !!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