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臺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

天下第一攤其中一項就是 即食餐飲類

東方式餐飲的製作是複雜的,待大廚準備食材烹調,顧客往往要在位子坐上許久,才會上菜。但速食則不 ... 台灣以遍佈各地的美食街、夜市的店家販售的即食食品為主,例如鬍鬚張魯肉飯、頂呱呱、日本摩斯 ...等連鎖業者。所以市場的即食餐飲,看過比賽過程,那可是一關過一關呢,針對各類別之評選標準,安排「市場專家」、「美食專家」到各市場攤位現場進行評選,評選項目的有商品特色 食品口味 食材運用 ,最後由三家獲得金賞殊榮,實在可喜可賀,在市場裡也可以享受即食的美味 。

來吧,繼續跟著 愛的移動城堡

一起快樂來去「」菜市仔,Follow me !

獲得2019天下第一攤即食餐飲類金賞獎

就在 華 山 市 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市場的美食 也常有新舊汰換,但留下來的就是經得起考驗的美食,於是來拜訪剛得到臺北市場節金賞肯定的「恩記小舖」

美食饗宴 更上一層樓喔

華山市場早已因為"阜杭豆漿"而名聞遐邇

但想嚐嚐不一樣的美食,還是有多樣選擇的

我就是要找到這一味 「恩記牛肉麵」呀

位在華山市場2樓13號攤的恩記是來自恩典的記號,老闆與員工都是基督徒一起分工合作,而且算是這裡最資淺的攤商,且老闆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憑著「主廚牛肉麵」勇奪金賞大獎,並靠著「發揚臺灣味」的理念,和努力打拼的精神,著令人佩服 !

那天接近中午一到華山市場2樓,已滿滿食客

遇到恩記老闆剛外送牛肉麵回來,一副年輕人的幹勁

雖然店面在角落,但美好的台灣味,會引人注目,相信不久將成為排隊人氣美食攤的

老闆匆忙還未停下,就為我送上這一碗,非常期待的金賞牛肉麵

天下第一攤 - 恩記「五星級-主廚牛肉麵」

恩記的牛肉麵使用特選的牛肋條肉和牛筋,高湯用牛骨及牛肉佐以獨家香料,烹調時間超過18小時。不僅如此,師傅堅持將牛肉、牛筋、牛骨湯分開熬煮,呈現出多層次的好味道。

是呀,老闆熱心為我解說,他表示「一碗牛肉麵要花18小時」這是他的堅持!他將牛肉、牛筋、牛骨湯分開熬煮,搭配的辛香料比例也完全不同,雖然讓料理過程變得更加費工耗時,但這樣才能掌握每種食材的特性,帶給顧客多層次的好味道。聽著聽著,我都要流口水了,趕快來一口吧 !

隔壁座位的大叔,也跟我一樣,原來他特喜歡吃牛肉麵,因為常在附近開會,便選擇來這裡,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恩記牛肉麵就點了,他吃過不少得獎的牛肉麵,但都偏辣或他不喜歡的部位,有時很難找到符合自己想吃的口感,正說時,看他吃進那第一口,嘴角表情馬上上揚,並頻頻點頭...

尤其湯頭一入口,這位大叔不經脫口而出,讚 !

不僅牛肉軟嫩,湯頭非常有層次感而且濃郁

而喜歡吃辣的我,老闆推薦這一口獨家辣牛油,只要在湯裡加入一匙,就可讓整碗牛肉麵又香又辣,牛肉香氣逼人,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再接著一口呢。

又有一個平價美食記號,就在華山市場2樓美食廣場的「恩記小舖」!

一碗「濃而不膩」的牛肉麵,一整碗的濃郁回憶,真的好不過癮

老闆說:「歡迎光臨,保證你絕不失望唷」。

來吧,典的號 !!

接著轉而來到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附近的

中 崙 市 場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

中崙市場耗時5年改建成現有的規模:「現在格局不僅明亮、步道也比較大,動線更好了」

市場就是要給人舒適感,以往的中崙沒有空調,雖有美食,也讓人卻步不少

我要上2樓美食街 尋找天下第一攤嚕

哇,琳瑯滿目的美食,每一攤都想試試呀 !

2樓美食區分為熱炒區(01-21) 及輕食區(22-54)

這裡是中崙市場 天下第一攤 - 即食餐飲類金賞

品味小廚 - 魚香肉絲貓耳朵

位於中崙市場2樓美食街一號攤位就是剛獲今年天下第一攤的

貓耳麵專賣店 現點現炒 的 品味小廚

由於選擇午後這個時間,美食街覓食的人也稀少了

關於品味,關於貓耳朵

帥氣的第二代老闆跟我們談起 : 爸爸來自祖籍安徽,也曾在桃園開店,有一手道地的外省麵食好手藝,以前在中壢是做水餃,但做水餃太費工了又不能量產,因為爸爸所包的水餃沒辦法複製,太藝術家了,就猶如他畫的畫沒有人畫得出來,他包的水餃,別人也包不出來,因為沒有人可以複製,後來就選擇簡單形狀的貓耳朵,剛開始沒有人賣,慢慢嘗試一些口味,覺得伴著醬吃就很好,發現國外有種通心粉不也是這樣嗎? 後來因緣際會到台北中崙市場,山轉路轉,於是把傳統跟經典料理結合,例如魚香肉絲貓耳朵,醬爆雞丁貓耳朵、辣子雞丁貓耳朵,還有家常菜,例如家常肉絲貓耳朵,鮮菇蛋香貓耳朵...等等

兒子在說時,擅長醬爆技巧的山東媽媽則在一旁也點頭稱是

隨後便炒出一盤 微微捲曲的魚香肉絲貓耳朵

端到面前,即已被香氣所感動,尤其吃下的第一口,除了有麵糰本身的香味外,就是Q、彈牙、有嚼勁的層次感,以醬汁入味,讓貓耳朵美食可以變得多采多姿。美味極了 !!

這麼特別風味的麵食,想多了解於是再請教年輕的老闆,這些貓耳朵如何做出來的,他立即給我們看一段製作過程的影片,表示這裡的每一小顆貓耳朵,都是用自己的雙手,慢慢揉出來的,使用粉心中筋麵粉,用冷水麵法起筋,讓貓耳朵口感好吃,一口咬下就食意盎然。剛開始品味小廚先推出「鮮菇蛋香貓耳麵」,後來消費者們口耳相傳,於是再推出其他品項貓耳麵,現在攤鋪上有許多種貓耳朵的吃法可任君挑選。

老闆經不起我們的好奇,呵呵

拿出還未炒過的貓耳朵給我們瞧瞧,真是不同於麵疙瘩呀 !

剛回來接手的品味第二代老闆提到接下店鋪的心情:「這是一種傳承也是一種使命。」他想要讓人聽到貓耳朵,就會想到中崙市場的品味小廚,或許應該說"品味小廚"就是貓耳朵的代名詞!哇,一家30年的老店,真正的天下第一攤,絕對不是拿鍋鏟,把味道調配到黃金比例而已,更重要的是以自己人生滋味,去成就心中的那道佳餚。好讚,年輕人,加油 !

這次帶著第一次來到中崙市場的阿雪,讓她覺得生動又有趣

原來市場裡宛如一層層剝開的洋蔥般,越了解,就會越愛上呢

是啊,把貓耳朵美食帶回家吧讚啦

搭乘捷運 文湖線 前往大直站附近的

大 直 市 場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3號

天下第一攤 大直市場 - 即食餐飲類金賞

鼎A9 台灣肉乾食品名產 - 豬肉絲

這一次一早來到大直市場,大家都很匆忙,有的趕快買菜回家,有的備菜備料,但臉上的笑容和熱情的招呼聲始終在市場裡的一攤攤此起彼落,其實最喜歡市場裡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了 。

來到鼎A9,正看到黃老闆再拿東西給小孩子吃,呵呵,原來是暑假住在遠方的孫子都回來了,其實黃老闆拿的正是店裡自家的肉鬆,給孩子當零嘴呢 !

哇,老闆娘也出來了,身邊可愛孫都伸手要糖吃,可愛極了

老闆娘說她賣的東西,隨手都可以給孫子吃

自家做的都很放心,沒有錯,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

今年鼎A9已是第四次榮獲金賞 !

堅持以溫體豬肉來製造所有肉類成品,並且檢驗合格,用心每天烘、炒、烤新鮮食品,讓顧客安心食用。

真是恭喜,金賞獎牌在前,吃的也掛保證了

 

黃老闆表示鼎A9在台北市大直市場近40年了,堅持選用電宰溫體豬肉,加上慢工細活且純手工的製作過程,他非常注重品質

市場雖小,但慢慢經營,有些人已從小吃到大了,我家有兩老有時吃稀飯習慣配肉鬆,老闆遞給我試吃時,未到嘴巴即聞到肉香的味道了,立馬跟老闆買兩包,呵呵

老闆推薦 蜜汁肉乾式招牌唷,熊讚 !

還有肉紙、肉干、肉鬆、肉絲、蜜汁肉干…等

現在9月中秋送好禮

在這繁忙的現代,為了滿足嘴饞,可更加方便即食享用了

是呀,也是過年過節最佳伴手禮

想吃什麼,可以自己組合

 40年老字號 真不是蓋的

直擊 大直市場的人氣攤 鼎A9

開心

我又是一次滿載而歸 !!

台北傳統市場節粉絲頁 熊讚 !!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ket/

天下第一攤 x 手作便當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8898476

天下第一攤 x 花卉百貨類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8941228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