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松小倆口」繼土城牛軋博物館和大溪愛情故事館之後,在好山好水的埔里又打造一座以「元首」為主題的埔里元首館,就在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附近歐式的城堡外觀很吸睛,迎賓廣場更裝置大型的西洋棋棋盤,有車行休息站的便利,超多的拍照場景可以滿足愛拍照的你拍拍拍…

1E (5)a.jpg  

門口大大的三民主義和大黑松小倆口故事書,似乎向遊客宣告:故事就這麼開始了〜歡迎來到元首館童話世界…

2元首館a0001.jpg  

哈〜中華民國歷任總統調皮的排排坐在檔土牆上,這相親相愛畫面就在小客車停車場旁你還認得幾位?從左→右依序為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嚴家淦總統、蔣中正總統、馬英九總統、國父孫中山先生、蔣經國總統。

3元首館a0002.jpg  

停車場與元首館間有座觀景台,樓梯邊裝飾著各國的紙鈔。爬上觀景台和歷任總統把酒話家常拍張照吧…

4元首館a0003.jpg  

沿著停車場到元首館的斜坡走道上,幾尊人偶維妙維肖的吹彈著各種不同的樂音〜元首聽我說〜是呀,主事者該多聽聽來至各種不同的聲音…

5元首館a0004.jpg  

踏進迎賓廣場真實版的城堡就矗立在眼前,沉穩的色彩卻擁有童話風的尖尖樓塔。

6元首館a0010.jpg  

廣場裡棋盤上擺著一座一座碩大立體可愛的西洋棋子,讓這裡又添增了不少童話色彩。

7元首館a0014.jpg 8元首館a0011.jpg  

遊客絡繹不絕的穿梭其間,光和大棋子拍照就讓人拍得超開心的!!但是,注意注意…和棋子拍照要乖乖的,絕對禁止搬移、攀爬,更不准飛踢棋子唷!!

9元首館al0001.jpg

為何在元首館擺設西洋棋呢?官網說:國家VS國家,如同黑棋和白棋的對峙,每一政策都是深謀棋步,必須眼觀四方佈局八方,才能謀略致勝,就和下棋一般。

10元首館a0015.jpg 11元首館a0007.jpg  

除了城堡和西洋棋,廣場上還有超夢幻的金色南瓜馬車,可以大大滿足人們「公主與王子的城堡夢」,當然拍照得耐心排隊等候。

12元首館a0005.jpg  

除了公主王子夢,有幾位Q版總統貼身在城堡的窗戶上,也和他們拍個照吧!

13元首館a0019.jpg  

Q版阿扁面前有本大護照,原來台灣2003年才在護照上加註Taiwan的字樣!!

14元首館a0016.jpg  

走進元首館,似乎經常會不期而遇的看到「元首」,真是符合主題館的設置。例如進門處就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和 蔣中正先生同搭火車畫作的複刻版。

15元首館a0020.jpg  

抬起頭來,也會看見Q版元首在天花板上對你眨眨眼〜

16元首館al0002.jpg

官網上說:元首館創立的目的是為了想讓參館的民眾瞭解〜元首不只是個稱謂,同時也是代表第一名,鼓勵所有人勇敢追夢,唯有勇敢追逐夢想,才能創造出第一名的人生。

所以元首館裡除了元首外還有名人區塊,名人區塊裡台灣之光林書豪的簽名球和許多棒球名人的簽名。

17元首館al0004.jpg 18元首館a0021.jpg 19元首館al0003.jpg當然也要有承襲屋外浪漫氛圍的拍照處,粉紅色的秀琴就讓遊客留下不少啾咪照!

20元首館a0017.jpg  

元首館目前開放的樓層有兩層樓,基本上一樓就是伴手禮展售區,有牛軋糖展售區、元首御餅專區、喜餅專區、香腸世家展售區、冰淇淋展售區等等。

21元首館a0022.jpg 22元首館a0023.jpg  

有現場烘焙的麵包及甜點。

23元首館a0025.jpg  

除了大黑松小倆口的自有品牌產品外,也有配合主題開發的產品〜這款Q版的元首公仔就讓人愛不釋手,各個表情生動好可愛!

24元首館a0024.jpg  

二樓是菇霸主題火鍋餐廳,但是必需消費才能上樓。

25元首館a0026.jpg  
元首館走主題風的化妝室也是不容錯過的拍照景點,啥!當然必須沒人使用時才能拍。瞧,外牆用立體畫來裝置是不是就已經很與眾不同了!

26元首館a0027.jpg  

女生的化妝室採用西洋棋為概念,一棋一廁的華麗風格讓人深刻印象。

27元首館a0028.jpg  

男生的洗手間則採用象棋作構想設置,真的很特別,值得一探究竟。

28元首館a0029.jpg  

雖然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的館區不大,而且主要以銷售伴手禮為主,但是歐洲式的城堡建築、碩大的西洋棋棋子、Q版的元首畫像和美麗的南瓜馬車…蠻值得拍照留念的,而且離交流道很近,不需要門票,作為一個行車休息站的順遊景點真得非常適合

29E (10)a.jpg  

 

大黒松小倆口.元首館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營業時間:09:00 ~ 17:00 (例假日到17:30)

交通資訊:走國道六號,下愛蘭交流道後左轉200公尺抵達。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南投樂遊地》》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