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公園位在漓江東岸,是桂林市面積最大的公園。公園裡有由普陀山的天樞、天璇、天璣、天權與月牙山的玉衡、開陽、瑤光組成的七座山峰,排列佈局有如北斗七星,因此公園稱為七星公園。

1七星公園

今天是這次桂林之旅的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是離桂林幸運酒店5分鐘車程的七星公園,旅行社安排了「桂海碑林」和「駱駝峰」兩個主要景點。

2桂海碑林  

一進桂海碑林博物館,飄雨中地陪帶我們抄捷徑去龍隱岩,因為景點還在建設整頓,有一段泥寧路還真不好走。

3桂海碑林  

博物館公園的內園牆上,就有不少石刻碑文。

4桂海碑林  

一到龍隱岩,還真被「壁無完石」的景象所震懾,銘文、詩詞、曲賦、圖像一應俱全。

5桂海碑林 (12)  

桂海碑林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由龍隱洞、龍隱岩兩處石刻組成,共有石刻220多件,導致於「壁無完石」。

6a桂海碑林

 

7桂海碑林  

刻文有楷書、草書、隸書、篆體,內容也琳瑯滿目,頗具史料和藝術欣賞價值。

8桂海碑林  

這是導覽員,正介紹這像書畫似的碑文,內有十六個字~「魁星點斗 克己復禮 正心修身 獨占鰲頭」。

9桂海碑林  

導覽員接著介紹這清康熙四年的觀音像。

然後就帶遊客到龍隱岩旁的拓本展示室,裡頭展售桂海碑林歷代石刻碑文的拓片書畫(不准拍照)。

10桂海碑林 (14)  

因為剛剛人多還沒看仔細,就出了拓本展示室,在門口繼續觀賞石刻觀音~石刻觀音在嘴唇上有兩撇鬍鬚,是這畫像最吸引人的地方,額頭上還有一隻眼睛,髮髻上有三個小臉,這真是一幅很特別的觀音像。

11桂海碑林  

幫長了鬍子的觀音大力士拍照留念,就回到「桂海碑林」的拓本展示室,小小展示室依然擠滿遊客,疑~我的團友、領隊和導遊呢?前找後找就是找不著~問我會不會擔心?不會耶…因為在桂林的每一個景點,幾乎隨時都會遇到**旅行社的旅遊團,而且我知道下一個景點是「駱駝峰」。

12桂海碑林  

出了「桂海碑林」,果然看見**旅行社的小紅旗,一個箭步請拿著小紅旗的領隊打電話給我的導遊,我認為他們一定彼此認識有聯絡,因為我的手機沒電了。

「丟人??沒有呀…」,導遊不曉得我搞丟了!因為我一向非常準時或早到,地陪以為我走在團隊的後頭,領隊以為我走在團隊的前頭。

13駱駝峰  

這個導遊說:沿著小徑走,不要拐彎、不要上樓梯,一直直走…一直直走…

14駱駝峰 )  

問明往駱駝峰的路徑,自個兒散步去和大伙會合,(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學,出門旅遊絕對不可以落隊)。

15駱駝峰  

見著駱駝峰了,也見到導遊急忙的快走來找我…真是抱歉,還好團友們腳程慢,我的腳程快,沒落隊太遠,而且他們正在駱駝峰拍團體照,幸虧沒耽誤到大家的行程。

16駱駝峰  

駱駝峰就像一隻坐在地上的駱駝,又像似一把酒壺,因此又叫壺山,是桂林著名的代表性地標。

17駱駝峰  

1998年,美國總統克林頓曾在駱駝峰旁的盆景苑內與民間人士舉行環保座談,會後,在駱駝峰前的草坪發表環保演說,因此這顆紀念石也成了遊客到此一遊必拍的石頭了。

18駱駝峰

 

19駱駝峰

 

20駱駝峰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廣西.桂林樂遊地

 

第五天行程:

桂海碑林 → 駱駝山 → 普洱茶賣店 → 午餐 龍澤茶宴 → 象鼻山 → 桂林兩江國際機場 → 香港赤臘角機場 → 桃園中正機場

 

22【春遊桂林】七星公園之「桂海碑林」、「駱駝峰」

 

23【春遊桂林】象山公園裡有座「象鼻山」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