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nah Lot在峇里語的意思是指「海中的陸地」。沒錯,充滿神奇色彩的「塔那羅海神廟」(Tanah Lot正是蓋在海邊離岸的大岩石上,漲潮時,海神廟就像是矗立在海中的孤島,等到退潮時,就可以步行到這神奇的海中陸地

海神廟 (1)

從停車場入口到海神廟大蓋要步行5分鐘以上,因為5分鐘的路程裡會經過一些店家,所以要步行多久,端看你跟攤販奮戰的時間長短而定。

海神廟 (2)

海神廟 (3)

熱鬧的街道上什麼都有,包包、鞋子、木雕、小飾品…,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和地方小吃應有盡有,享受殺價的樂趣是一定要的,至於路邊的小吃,個人視衛生狀況再說吧!

海神廟 (4)

海神廟 (5)

海神廟 (6)  

熱鬧商店街的盡頭有一道Canddi Bentar,有人稱它是歡喜門,也有人叫它善惡門,由左右兩個對稱直角三角形構成,分別代表善與惡~在峇里島,居民普遍信奉印度教,他們認為善與惡二者是平衡的存在這個世界上,所以峇里島上不管廟宇、住家、村莊,都會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善惡門,據說這個造形是取自印度聖山的外觀。

海神廟 (7)  

經過Canddi Bentar,很快就看見海神廟了。

海神廟 (8)  

海神廟是蓋在一個海岸邊的大岩石上,漲潮時,海水把通往海神廟的陸地淹沒掉無法通行;等到退潮後,海神廟和陸地間的岩石平台出現就可以走過去了。

海神廟 (9)

海神廟 (10)  

據說十六世紀時,來自爪哇的高僧驚見這裡的海中巨石,認為這裡一定有神靈存在,所以協同村民建立這瀕瀶印度洋的廟宇來祭祀海神,保佑峇里島的人民

海神廟 (11)  

海神廟位於達巴南海岸突出的岩石上,在歷經長時間的海水沖刷後,擁有許多奇特的海蝕地形。

海神廟 (12)  

而在蝕奇岩下,傳說有海蛇盤據守護著這神廟~傳說是:海神廟剛蓋好時遭逢巨浪,岌岌可危,高僧於是解下腰帶拋入海中,腰帶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從此海蛇就成為此廟的守護神。

海神廟 (13)  

如果觀光客欲目睹傳說中的海蛇,在進Canddi Bentar的地方有條大蟒蛇,可以和祂合影拍照,但是必須另付小費。

海神廟 (14)  

在海蝕平台神廟的下方有甘醇的泉水自海中湧出,據說可以治百病和帶來好運,當地人稱之為神水,有祭師會在這兒幫人祈福祝禱~

海神廟 (15)

海神廟 (16)  

排隊的人不少!用手捧聖水喝下後,祭師會在你的臉上灑聖水,再在額頭上黏幾顆米粒~祈求平安、幸福、美麗、財運…

海神廟 (17)

海神廟 (18)  

海神廟吸引眾多的遊客來到這裡,但是遊客是不能進入廟裡的,只能在對岸或礁岩下觀賞這神秘的傳說。

海神廟 (19)

海神廟 (20)

今天到海神廟時正值退潮時刻,所以可以步行接近欣賞海神廟的美,但是也因此沒見到漲潮時海神廟矗立在波濤洶湧中的神奇;聽說夕陽下海神廟的剪影超美,可惜今日的雲層超厚也沒見著…下次吧!再找時間來一趟~

海神廟 (23)

  

更多景點介紹在 *峇里島樂遊地圖*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峇里島樂遊地圖*

峇里島全 

13【印尼.峇里島】港麗酒店の庭園.沙灘與教堂

12【印尼.峇里島】港麗酒店. Suku餐廳

11【印尼.峇里島】入住港麗渡假酒店(房間篇)

10【印尼.峇里島】烏布皇宮 & 烏布市場殺價樂

9.【印尼.峇里島】享受南洋果香LuLur SPA

8.【印尼.峇里島】獨立紀念峇小婆羅浮屠

7.【印尼.峇里島】德哥拉朗梯田午茶時光

6.【印尼.峇里島】BCC峇里文化村&文藝學院

5.【印尼.峇里島】Villa~Ocean Blue Hotel Bali

4.【印尼.峇里島】烏布鄉間LAKA LEKE髒鴨餐

3.【印尼.峇里島】金滿樓餐廳&肯德基超市

2.【印尼.峇里島】海中的傳奇海神廟

1.【印尼】峇里島度假去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