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了20幾年,淡水也去了無數次,但是中秋佳節仍選擇漁人碼頭兩天一夜的定點旅遊,只因為福容愛之船飯店正優雅的坐落在漁人碼頭裡。

h1h1 

避開假期的擁擠交通,選擇搭乘捷運到淡水再轉R26公車,20分鐘就可到達漁人碼頭。雖然入住的飯店也有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但是1小時僅1班,而且必須事先預約~既然是度假就隨興點,不想被時間綁住。

h2h  

一早就到漁人碼頭,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大廳櫃檯後開始到處逛逛,因為下午15:00才能CHECK-IN。

h3h

 

h4h  

淡水漁人碼頭舊名淡水第二漁港,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邊是大屯山山脈,西南邊隔著淡水河與八里和觀音山相望,西北邊則是興建中的台北港。

h5h

 

h6h  

漁人碼頭設有六座浮動碼頭,隨著海水漲潮和退潮,停泊的漁船和遊艇會上下浮動相當壯觀,加上進進出出的漁船和喧嘩滿載遊客的觀光遊船,碼頭風情非常吸引人。

h7h  

沿著防波堤,上頭架設原木棧道,並在長320公尺寬10公尺的步道上裝飾著涼亭和路燈,不論是散步或駐足觀賞風景,氣氛總覺得異常浪漫!

h8h  

木棧道上常有藝術家即時揮灑妙筆,瞬間替遊客捕捉神韻。

h9h  

木棧道下則有商店,提供咖啡、美食、銷售紀念品;還有街頭藝人的即興演出

h10h  

今日就在木棧道下的餐廳享用午餐〜

h11h  

大片景觀窗可一邊大啖美食,一邊欣賞觀音山、台北港和淡水河出海口。吃完干貝炒飯,又點了一客水果冰淇淋鬆餅,聽著餐廳民歌手的現場演唱,這個下午過的真愜意。

h12h  

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橫跨港區,流線彎曲造型的橋身呈現淡淡的粉色系,經常吸引情侶、遊客浪漫的在橋上散步〜

h13h  

情人橋最初是為交通動線規劃設計的,橋跨距約164米,橋面平均寬5米,橋塔高49米,橋面上高高的塔身則像是面風帆...

h14h  

情人橋上可以欣賞淡水漁人碼頭的全貌。

h15h  

從木棧道這頭走過情人橋,另一頭是觀光魚市。

h16h

但是觀光魚市裡目前沒賣魚,只賣一些伴手禮。 

h17h

 

h18h  

走下情人橋的左手邊有座淡水情人鐘。情人鐘上寫著鐘聲三響定終身,所以常可聽見熱戀中的男女敲響清亮悅耳的鐘聲。

h19h       

情人鐘旁可以深情掛上愛情99卡。

h21h

 

h22h  

愛情99卡在魚藏文化館買的到,每卡99元。

h23h

 

h24h  

情人橋每當近黃昏時遊客更是絡繹不絕~大家都是為了「淡江夕照」來的。

h25h  

看著夕陽跨過情人橋緩緩落下,淡水河面映照著金色的光芒~台灣八景之一的「淡江夕照」果然令人流連。

h26h  

 

淡水相關景點部落文

3.【新北市】愛戀淡水漁人碼頭《3》~愛之船飯店之情人塔&璀璨夜色

3新北市  

2.【新北市】愛戀淡水漁人碼頭《2》~入住福容愛之船飯店

2新北市  

1.【新北市】愛戀淡水漁人碼頭《1

1新北市  

你可能有興趣的高鐵假期〜

墾丁凱撒假期

1墾丁  (3)  

義大世界樂遊趣

高雄a0007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