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坐在纜車窺探一下台北,就會想去貓空,想到貓空找一下道地的貓空美食,那就會找到茶與料理結合的"茶餐廳"

 貓空阿義師的大茶壺茶餐廳 

位於貓空的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年,主打創意無限料理,是唯一受邀國際知名節目Discovery頻道作特色美食專輯,運用花卉、水果與茶葉創意出一桌拿手的「創意主題料理」,滿足了許多老饕挑剔的味蕾。

 

 

貓空阿義師是貓空茶料理達人,由於貓空盛產茶葉,主要生產茶種除「鐵觀音茶」外,另有「四季春」、「烏龍茶」及「文山包種茶」而阿義師以第三代的身分接掌大茶壺雞城後,將其經營轉為「茶文化餐廳」,因為曾在五星級餐廳當主廚的他,用花卉、水果與茶創意出各式美味佳餚,潛心研發突破料理的極限。一桌拿手的『創意主題料理』滿足了許多老饕挑剔的味蕾。因此不僅成功打響了『茶料理達人』的名聲,更進一步的將貓空的特色料理行銷到了國際。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7之1號

貓纜貓空站左轉步行約8分鐘

 

 

說起認識 阿義師 要從2019北投捷運站七星街的北投文創天地開始,而他也總是親切好客的熱情款待遠來的朋友

 

 

👉《2023跨年。樂遊趣》貓空纜車22部煙火車廂 X 茶醺派對 歌手駐唱 花式調酒表演 陪伴大家嗨翻跨年夜 !

阿義師的用心與誠懇地打造這場在貓空史無前例的跨年派對,讓我對他另眼相看與更加佩服。

 

 

因為這都來至他多年積極參與並帶動貓空商圈的熱情和使命感

因此由他策劃的2023貓空纜車跨年煙燻派對就是一種使命必達的快樂end,大家玩得開心吃得豐盛還有驚喜的禮物,當初網路一開放就創造了3天就秒殺完售的歷史紀錄,所以辦的如此有聲有色,讓大家都很意外與滿意,不再質疑,想必明年的貓空跨年活動肯定更搶手了。

 

 

而我有幸吃到當天跨年煙火主題晚宴,有小菜.主食.主菜還有湯品,都來自大茶壺茶餐廳阿義師的手藝 !

 

 

主菜有武夷岩茶燻雞腿與觀音圓蹄,精緻好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因此當阿義師推出春節年菜時

當然就立馬手刀搶購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AYi

 

 

阿義師的年菜含有包種茶酒醉白蝦、觀音茶香佛跳牆、古早麻油雞米糕、韻紅紅茶滷圓蹄、一品桂丁雞燉翅、天香椒麻活鮑魚、武夷岩茶燻雞腿還贈送麻辣小龍蝦呢

 

 

快來打開喔,讓人好想大快朵頤呢 !!

 

《包種茶醉白蝦超大尾的大白蝦、老薑、枸杞、黃耆、黨蔘、包種茶、紹興酒

這是海鮮與鮮茶的碰撞,再以紹興酒提味,茶香鮮甜好滋味!

 

 

好大隻蝦,有茶香的美味喔 !!

 

《武夷岩茶燻雞腿去骨雞腿是一大貼心

武夷茶煙燻出來的雞腿,竟然完全沒有草青味,實在神奇!

 

 

燻香迷人的武夷岩茶雞腿,表層燒出一層焦香特別引人食慾,雞皮Q軟,有層薄薄的雞果凍,越嚼茶香滋味在嘴裡化開,不用吐骨頭很棒,肉質緊實鮮美帶有些許淡雅茶香,而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沾點附上的特製胡椒鹽,阿義師都幫我們想好了喔 !

 

 

《 傳統麻油雞米糕 》精選台灣長糯米

去骨桂丁雞腿肉、香菇、米酒、黑麻油、紅蔥酥、豬油、老薑、道地的台菜四寶豬油油蔥和椴木香菇,製作成香氣迷人的米糕。

 

 

《魚翅茶香佛跳牆 顛覆大家對佛跳強的傳統味道

魚翅、飽魚、自發蹄筋、椴木香菇、芋頭、鳥蛋、桂丁雞腿、滷豬麵、排骨酥、頂級魚皮、新鮮栗子、北海道干具、娃娃菜、鐵觀音、雞高湯、自發海参、杏鮑菇,加入了鐵觀音茶為湯底,湯頭的濃稠感不勾芡。

 

 

阿義師對料理有許多堅持,傳統美食就在這裡,嚴選台灣在地食材,風味獨特、口味道地,是年菜不可缺少的好搭檔。

 

 

《一品花膠雞敦翅的頂級饗宴

成分有雞肉、豚骨、水熬出來的高湯,在加桂丁雞腿、花膠、小排翅、北海道干貝、花菇、老薑、枸杞、娃娃菜、白胡椒、金華火腿

 

 

這是阿義師運用老廣式煲湯手法,將山珍海味的頂級食材與高品質桂,丁雞腿肉融合,碰撞出異想不到的頂級好滋味!

 

 

《觀音紅茶滷圓蹄滷透卻不過頭的豬腳

成分有鐵觀音紅茶、醬油、青蔥、米酒、香油、紅蔥頭、豬腳、老蓋、花生、冰糖、紅麵

 

 

這是茶與豬腳在滷鍋裡噗噗聲響,仿佛美味指數節節上升的證明,豬腳香Q油亮又黏嘴,空口吃已經很夠味,可取一點茶香滷汁當基,倒點醬油膏攪勻並略微燒滾,更是絕妙蘸醬超棒。

 

 

謝謝 阿義師 總是貼心送上驚喜

 

 

送的可是讓人食指大動的 麻辣小龍蝦

 

 

哇,加熱後,辣香噴鼻

來吧,每人一隻接著一隻欲罷不能

 

 

阿義師的雞湯燉品系列,是家裡有老人家喜愛的美味

阿義師的宅食速凍包用無添加,無香料,天然食材,宅食速凍料理系列產品,一直是媽媽在家也能成大廚的好幫手

 

   

宅食料理包調理方法:加熱後即可食用

(1)隔水加熱:整包無須解凍直接置入滾水中加熱30分即可。

(2)電鍋加熱:整包退冰後剪開倒入瓷碗並倒入一杯水在內鍋,即可放入電鍋蒸煮。

 

 

阿義師很有心得為媽媽們解憂,打造《新宅食料理有雞湯.牛肉麵.魯肉飯等系列速食包商品,網路隨時訂購就可以宅配到家,讓媽媽們不再為每天下廚房做什麼菜而傷腦筋,速食簡便連媽媽也能當大廚,阿義師這一戰不僅打出名號,還奠立了《阿義師餐飲集團》結合了創意料理、茶料理、泡茶、點心等甚至貓空特色伴手禮,尤其年菜預購,不僅佛心價還有很暖的心意呢!

 

 

所以大家來到貓空欣賞木柵山上的美景同時,也別忘了,不能不前往具有貓空代表性的茶餐料理

阿義師的大茶壺茶餐廳 吃個飯、喝杯茶喔‼️

 

 

貓空擁有郊山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環境,有絶佳視野,台北101盡在眼前,更可遠眺雙北巿區景緻,誰不心動?

 

 

傳統與創意的結合 👍讚 !

《 阿義師的貓空創意料理茶餐廳 

地址 : 台北市指南路3段38巷37-1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週一公休

訂位服務專線:02-29395615

 粉絲頁 : 貓空阿義師的大茶壺茶餐廳

 阿義師的貓空創意料理茶餐廳官網 : https://bigteapot.idv.tw/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