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肉飯」在臺灣被視為極具台灣特色的民眾小吃,但南北各有不同的意義,在北部的滷肉飯通常用含有豬皮的肥肉切丁滷製,在白飯淋上煮熟碎豬肉或炒香肉燥(豬絞肉)及醬油滷汁的菜餚,有時醬汁裡亦會有香菇丁等的成份在內,與炕肉飯不同,看起來像南部的肉燥飯;而南部的「滷肉飯」是指有著滷汁塊狀肉的切丁滷肉飯,有些店家還會搭配筍乾或醃蘿蔔乾,台灣南北「滷肉飯」兩者的口感和口味都略有不同也各有不同的擁護與喜愛。

而我的滷肉飯,其實就是小時候的家常便飯,一種對古早味的懷念,從小就看到靠勞力打拼養活一家人的爸爸,這個滷肉飯香就是老爸的最愛,猶如一天辛苦後能量的補充,記憶把我帶入50年代小時候,喜歡在小小的廚房跟著媽媽身後張羅著,總是看到媽媽信手拈來,很輕易就能滷了一鍋肥肥油滋滋的滷肉香,因此從小就喜歡這一味,一直到媽媽走了,也曾試著自己做,但就是做不出媽媽的味道,因此只要打聽到哪裡有好吃的古早美味滷肉飯或豬腳飯,就會想去嚐一嚐。今天大家就跟著我來去已有一甲子的滷肉飯專門店,1963年開業至今仍屹立不搖而且讓人銷魂的 「西門麵店」。

跟隨愛的移動城堡的腳步「西門麵店」GO !

從捷運板南線的西門站一號出口出來

左轉漢中街再右轉內江街

也可走紅樓繞到後方西門商場這個門口

走出來就是內江街

過了西寧南路路口

西門麵店 就在眼前

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號

西門麵店 招牌 銷魂豬腳

想著平時用餐時間人較多

因此特別避開人潮,此時竟還有外帶等候

為迎合西門町各種工作人口的人流時間,即日起營業為24小時,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已過中午了,大家仍舊埋頭苦幹中

哇,這股充滿膠質的滷香

迎面"噴"來,太撩人了

每個員工都有戴口罩,還不時擦拭溢出來的滷汁,隨時保持工作臺上的乾淨整齊

而穿紅色制服的阿姨服務親切,也隨時補貨

這年代已久的透明廚窗,充滿古老的痕跡

上面擺放著除了令人銷魂的豬腳,還有讚不絕口的黑白切小菜魯豆腐、素菜卷、大溪豆干、小魚豆干、豬頭皮以滷大腸頭..等

嘿,我還發現,一盤25元的小菜

原來我的喜愛也傳承給了兒子

向我直指要這個這個 "蛋包滷肉飯"

哈,那我們趕快進來吧 !

店內有著濃濃的懷舊復古氣氛,難得還有很多座位,其實平時很快就坐滿了人

好吧,等不及了,趕快上桌吧 !

今天就先來點、魯肉飯餛飩招牌湯和牛肉麵

綜合湯裡頭有餛飩、魚丸

招牌湯更豐富有貢丸、餛飩、魚丸、再加一個蛋

好啦,我不管了

每個都想嚐嚐,越點越多了呀 !

在地飄香一甲子古早味麵店,讓人食指大動

銷魂的滷豬腳 (可選筋或肉)

一口咬下的滋味 在嘴裡慢慢回味 已勾起我的思念

這個銷魂豬腳實在太讚了,Q軟有勁

香味繞舌,垂延三尺,推推推

還有這個必點,滷大腸頭

軟中帶Q,回味無窮 !

再推薦蛋包魯肉飯吃法,把魯肉飯上的蛋包與魯肉飯一起攪,讓蛋汁淋上,更有獨特風味 !

如果再來點麵店自製的辣蘿蔔乾 (現場免費)

相信愛吃辣的朋友,肯定一吃就愛上

當然也可以外帶,一瓶才150

辣蘿蔔乾粒粒分明,非常清脆辣味剛剛好

店家很大方,加麵加飯甚至小菜,好吃加倍呢 !

再搭配一杯店家精心熬煮的愛玉,非常順口!

這個40元麻將乾麵香濃滑順

也是推薦必點 !

我且才說而已,兒子竟然扒飯已經到底,一粒米也不剩,平常很挑嘴的他,可見吃到幸福滋味喔 !

一會兒功夫,竟然都吃光光

我不得不佩服自己,一個讓人記憶的古早料理

100個讚啦 !

忍不住向店裡的小哥說聲美 !

忙碌的小哥還跟我揮手致意呢 !

太好吃了,當然要與家人分享

所以外帶一份豬腳與銷魂豬腳飯回家

讓家人也銷魂一下嚕 !

因此後來每到西門町,就會想尋找這一味

來趟西門麵店,點一份最熟悉的家常味吧!

這一天氣溫較熱,於是這次我選店裡的另一個招牌

涼麵 (小碗剛好適合我的分量),有別於市售的涼麵,是用檸檬原汁取代一般的白醋,搭配辣蘿蔔,可帶出清脆爽口的好滋味

但這次店裡可是滿座

外面還有許多等著進來銷魂的排隊人潮

我很幸運剛好跟一位大姐對坐,看著素雅的她一個人,在等餐點送來時,便好奇與她聊起,才知道她已吃了十幾年,是這家麵店的老主顧

大姐說起因為有一陣子沒來了,所以特別想念這個榨醬麵的味道,因此趁假日女兒開車把她從三重送過來,好滿足一下味蕾,她還推薦素菜卷和餛飩湯,是呀,我也是來滿足我的想念 。

大姐吃完也外帶呀?

大姐笑回:女兒愛吃餛飩,帶一碗回去給她嚕!

我則帶走每天限量的 波蘿蛋黃酥

香 酥 一 級 棒

必買必買必買,好吃到要說三次哩 !

又一次天色暗了,與朋友相約西門町

於是我驕傲帶朋友來吃,這次從紅樓走進去

繞過後牆再走出馬路便是內江街

結果看到銷魂豬腳,朋友馬上噗哧笑出來

哈哈,她早就來吃過了,在西門町附近上班的她,每每對中午吃什麼而苦惱,於是搜尋西門町牛肉麵,便把她帶來這邊!

果然是心腹相照的好朋友

這次我推薦來一客 銷魂豬腳飯 吧 !

謝謝店家的用心,高CP值的美食料理

招牌餐點 : 銷魂豬腳飯 餛飩麵 牛肉麵 極脆涼麵

距離西門町不遠的地方,菜單品項豐富,看的見的平價美食,還有一甲子讓人懷舊的古早美味 !

套一句 今天想來點什麼?

就來趟 西門麵店,點一份熟悉的家常味吧!

跟著愛的移動城堡,移動腳步一起來去喫美食 !

台北西門町【西門麵店】位於西門紅樓後方,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香氣撲鼻Q嫩口感的銷魂豬腳飯,特製的極脆涼麵&醬料,再配上自家醃製的辣蘿蔔,口感非常清脆又爽口

愛就跟我一起快樂GO!

注意事項 : 西門麵店週一至週六為24小時營業至週日早上5:00 ; 每日下午3:00至隔日上午5:00

(菜單為"下午菜單",部分品項現場無販售)

感動(嘩)裝可愛(害羞)拍臉(清醒一下)感動(嘩)

FB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simonnoodleshop/

西門麵店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