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暑假,揪了哥哥嫂嫂一家子到南投九族文化村一日遊,預計的遊園路線是先搭九族纜車,上到觀山樓搭日月潭纜車,回程從觀山樓散步漫遊原民部落區吃午餐,並到娜魯灣劇場看表演,接著再往歡樂世界遊玩,最後到水沙連歐洲宮廷拍照欣賞華麗的花園。

1九族纜車t0008.jpg  

 

Julian是個纜車控,進到九族文化村要衝的第一站當然就是"日月潭纜車"囉〜

2九族纜車t0044.jpg  

日月潭纜車有兩處乘車站,一個在九族文化村內,一個在日月潭潭邊的德化社。

3九族纜車t0020.jpg  

Julian第一次搭乘日月潭纜車是從日月潭邊的德化社車站搭乘的,因為時間關係就純粹地為搭纜車而買票搭纜車,車資來回要300元,有些貴!

4九族纜車t0030.jpg  

這次從九族文化村這頭進入,除了能暢坐九族纜車日月潭纜車外,還能體驗原民部落風情,並且有緊張刺激的遊樂設施可以玩樂,更驚喜的是現在「歡樂避暑價只要580元」,實在太太太超值了!

5九族纜車t0041.jpg  

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纜車站在村裡的最高處觀山樓,要從入口處一路爬坡到觀山樓需要一些時間和體力,還好有九族纜車和博幼車可以搭乘。

6tt.jpg

九族纜車的出入口就在UFO旁邊,原本直衝纜車口的Julian被叫了回來,因為UFO即將啟動,侄子和侄女兩個人躍躍欲試〜

8九族纜車t0046.jpg  

好高呀〜九族的UFO全台灣最高的自由落體,總高度85公尺! Julian是絕對沒膽子坐上去的,在旁邊拍拍照就好〜(退無可退,廣角鏡都快裝不下了)

9九族纜車tt0001.jpg

啟動了~UFO慢慢上升〜唏唏簌簌的吵雜聲音從「這沒什麼嘛」、「還好嘛」…漸漸出現吼吼吼的顫抖聲…

10九族纜車t0002.jpg

咻的一下…瞬間從上掉下來,居然完全沒有尖叫聲!?  

哈哈〜因為從高處落下時時速高達105公里,短短三秒鐘其實是來不及叫啦!

11九族纜車t0003.jpg  

侄子和侄女兩人就這樣驚魂未定卻又嚷嚷著還要再玩,一路跟著走進九族纜車的入口處。

12九族纜車t0004.jpg  

今天是暑假的平日遊客沒有太爆量,所以搭乘纜車沒有等太久,非常建議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儘可能平日來遊玩。

13九族纜車t0005.jpg 14九族纜車t0006.jpg  

九族纜車全程總長度1000公尺,距離地面最高處是40公尺,行進間可以從不同的視野發現九族的山林之美,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觀山樓。

 15九族纜車t0007.jpg

 16九族纜車t0009.jpg

 日月潭纜車和九族纜車的每一車廂最多可乘坐八名乘客,非常寬敞舒適,不同的是日月潭纜車的車廂有三種顏色:紅、黃、藍,分別代表日、月、潭歡樂、樂活和生態…只見一節一節鮮明的車廂陸續進入搭乘區~

18九族纜車t0011.jpg 17九族纜車t0010.jpg  

從九族日月潭纜車站出發了〜

19九族纜車t0012.jpg  

纜車從海拔870公尺的觀山樓出發,在短短200公尺的距離內直往標高1044公尺的卜吉山峰爬升!

20九族纜車t0013.jpg  

哇~纜索傾斜角度高達43°,有坐雲霄飛車爬升的FU蠻刺激的呢~〜當然不會像雲霄飛車般瞬間飛天遁地,日月潭纜車在行駛方面可是穩定度十足呢!

21九族纜車t0014.jpg  

22九族纜車t0015.jpg

纜車越過卜吉山峰後視野豁然開朗,日月潭的美景倏忽呈現在眼前~

23九族纜車t0016.jpg  

日月潭纜車橫跨過水社大山支脈卜吉山的兩座山丘頂,從九族站出發,第一座1044公尺,第二座996公尺,在跨越山谷的這段行程裡完全無遮蔽物,可以從纜車上鳥瞰日月潭整片的湖光山色,將美景盡收入眼底~

25九族纜車t0018.jpg

24九族纜車t0017.jpg   

除了迷人的日月潭景緻,一個個鮮明的廂子在山谷裡排列成隊漫步在雲端,這模樣是不是也很可愛好夢幻!

26九族纜車t0019.jpg  

日月潭纜車全長1877公尺,連結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當越過第二座山丘後,另一端的車站也就快抵達囉,單趟纜車車程約7到9分鐘。

27九族纜車t0021.jpg 28九族纜車t0022.jpg  

日月潭端的纜車站位在青年活動中心西邊的湖畔,伊達邵的北面,距離伊達邵碼頭約400公尺。

29九族纜車t0023.jpg  

圓形的日月潭纜車站有大面的玻璃帷幕,挑高的空間,可以邊吃著美食邊欣賞波光粼粼的日月潭。

30九族纜車t0025.jpg  

也可以隨興的漫步在花園廣場和木棧道上,享受潭面風光和微風吹拂

32九族纜車t0026.jpg  

這次Julian在日月潭纜車站喝杯咖啡後就直接回九族了,因為九族那頭還有充滿人文的部落風情和緊張刺激的遊戲等著探索呢~纜車又開始往山頂攀爬上去~

34九族纜車t0033.jpg  

看到九族的UFO了,單趟約七、八分鐘的纜車真的不過癮,真想再多坐幾趟,如果有透明的纜車底那就又更棒了!

35九族纜車t0034.jpg  

九族站出口這兒有很豐盛的「等路大街」,九族、日月潭的伴手禮在這兒應有盡有,如果不進九族的遊客可以在這兒大肆採購~

37九族纜車t0035.jpg  

 伴手禮中就屬這小小纜車最有人氣了,幾乎人手一組呢!

38九族纜車t0037.jpg  

Julian又從觀山樓的入口處回到九族文化村,接下來就要去"原住民部落景觀區"遊玩囉~

39九族纜車t0039.jpg  

遊客可以在觀山樓搭乘遊園公車,環繞一圈原住民部落景觀區,Julian比較建議就散步輕鬆走下山逛逛園區唄~

40九族纜車t0038.jpg  

沿路可以體驗各族的部落風情,吃到好吃的烤肉飯和竹筒飯,並且在娜魯灣劇場還能欣賞到熱情的部落舞蹈哦!

41九族纜車t0040.jpg  

這一趟纜車之旅,沿途的風景真的很不錯,來九族一定不能錯過日月潭纜車。遊客可以選擇從日月潭或九族文化村進入搭乘日月潭纜車,但是Julian認為從九族文化村搭乘是最最超值的選擇。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南投樂遊地》》

 

九族文化村【歡樂避暑價580元,午後票390元】

2015/7/1~8/31九族文化村門票特價580元(原價780)

2015/7/4~8/31下午14:00開始再加碼午後票390元,通通一票玩到底,再送日月潭纜車免費搭乘。

凡65歲以上長者、孕婦、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3歲以上未滿6歲幼童(無法出示證明者以身高100 公分以上未滿120公分適用),可購票390元博幼票進園。

 

歡樂世界營業時間至18:00 /加勒比海探險、博幼車、水戰場及射箭場至17:30

活動官網:http://www.nine.com.tw/2015summer/

 

日月潭纜車 (只搭纜車來回)
個人全票300元;團體全票 270元個人優待票250元;團體優待票225元

 

 

注意事項

纜車營運截止時間為平日16:00、假日16:30止。
請斟酌遊程,控制回程時間,以免錯過纜車。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為纜車停機保養日,暫停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