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合歡東峰美麗的杜鵑花,Julian 短時間內又來到合歡山,幸運的是居然在花季連續假日前搶訂到松雪樓的住宿房間,這樣不管是晚上要到石門山拍星星、武嶺賞銀河、或是早起看日出、爬合歡山群都太太方便了〜

1石門山 (18).jpg  

 

松雪樓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旅館,原來是蔣公的行館,民國58年開放住宿。民國85年因為颱風受創嚴重拆除重建,今天看到的松雪樓是民國98年重建後亮相的模樣〜

2松雪樓0005.jpg  

Julian約15:30左右抵達海拔3150公尺的松雪樓,雖然住宿這天南投的氣溫高達30∘C,但是松雪樓門前的溫度顯示只有11.5∘C,入夜後更低到9∘C,再加上強冷風吹襲〜好冷!

所以上合歡山,帽子、圍巾、手套和大外套還是不可少,事先可以參考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天氣預測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entertainment/forest/

3松雪樓0005.jpg 4松雪樓0001.jpg  

這是松雪樓的寬敞大廳,除了住房客外,也是很多登山客集合和休息的好所在,因為合歡東峰的登山口就在松雪樓的後方幾步路而已〜

5松雪樓0009.jpg 6松雪樓0008.jpg 7松雪樓0006.jpg  

只是往往一房難求。雖然松雪樓已經開放1個月的訂房了,但是往往早上六時開賣就瞬間秒殺光,想要假日住宿的遊客可得要有心理準備,最好提早規畫〜

ps:國家森林遊樂區網路訂房:

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7

8松雪樓0007.jpg  

松雪樓的住宿有附早餐,餐廳就在一樓電梯口前〜

9松雪樓0040.jpg 10松雪樓0041.jpg  

早餐是中西式的自助餐點,菜色有高麗菜、香滷豆干丁、菜圃炒蛋、熱狗炒洋蔥、玉米火腿和配稀飯的醬菜和滷肉汁,也有土司和果醬,飲料區有咖啡、紅茶、果汁和水果…

11松雪樓0045.jpg 12松雪樓0043.jpg  

雖然菜色很簡單口味一般般,吃飽爬山絕對沒問題〜在高山地區對吃就別太挑剔了!

13松雪樓0044.jpg  

這次我入住的是松雪樓的冷杉林2人房。房間不大卻感覺很舒適,有冷暖氣空調,衛浴設備採乾溼分離方式,雖然房價不輸清境一般的民宿價格,但是遊玩合歡山的便利性絕對是清境民宿無法比擬的。

14松雪樓0011.jpg 15松雪樓0012.jpg 16松雪樓0013.jpg 17松雪樓0014.jpg  

Check-in後擱下行李,Julian就背起相機和腳架往合歡尖山出發〜由松雪樓望過去那座三角尖尖的山就是合歡尖山〜

18松雪樓0015.jpg  

合歡尖山海拔高度3217公尺,臨台14甲道路邊是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一旁的3158 cafe是遊客很重要的補給站。

19松雪樓0001.jpg 20松雪樓0002.jpg  

Julian不是要爬合歡尖山啦〜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沒有城市光害,尤其今天天氣晴朗沒有月光更容易欣賞到滿天的星星。

沿著台14甲繞過合歡尖山,到合歡尖山另一側登山口的停車場…

21松雪樓0039.jpg 22松雪樓0003.jpg  

停車場邊的小屋和合歡尖山的邊坡是拍攝星空和星軌很有名的攝影地點〜雖然今日太陽18:30才會下山,Julian還是早早就到停車場的邊坡等待,因為聽說到了夜晚…不論是停車位或是立相機腳架的位置都是一位難求的!?

23松雪樓0004.jpg  

這角度就是知名石門山星軌的拍攝角度〜

24石門山 (1).jpg  

趁著等待時間,試著拍浮雲的「縮時攝影」,原本慢慢走的浮雲,經過縮時編輯瞬間變成飛快的流雲,真是好玩,只是技術不純熟,還有待學習〜

25石門山 (2).jpg  

 

終於等到太陽慢慢落下,只是這兒不是欣賞合歡落日最美的角度,下回Julian一定要上到合歡主峰,留下合歡山最美的雲海落日〜

26石門山 (3).jpg  

星星開始閃耀了,早已調好光圈、ISO和快門,按下電子快門線,迎著寒風等待我的第一張星軌照片〜

27石門山 (14).jpg  

夜好黑,因為是沒有月光的夜晚完全伸手不見五指,也因此更清楚見到滿天的星星亮晶晶。

28石門山 (12).jpg  

期間載運高山蔬菜和水果的卡車奔馳而過,爾而會照亮漆黑路面和山壁,又是另外一番美麗景象。

29石門山 (7).jpg 30石門山 (11).jpg 31石門山 (9).jpg  

突然停車場人車熙攘往來,車子還多到滿出停車場外!好像是有攝影班的老師帶著學員來習拍星軌〜很難想像3100公尺的高山夜晚居然這般熱鬧〜但是強冷風吹襲下,很多輕便相機腳架根本站不住,所以有些人是還沒開拍就只能撤退了!

32石門山 (13).jpg   

下圖是這晚我利用廣角鏡,朝著北方星空曝照成的圓形星軌。對於自己的第一張星軌照片我很滿意,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33石門山 (15).jpg  

合歡山只要天氣不要太差,很容易看到滿天的星星,這個時節還能見到貫穿天際的銀河唷!

經查詢今晚的銀河會在22:00時從東南方升起,只是Julian曝星軌已忍受多時的強冷風吹襲,最後只能勉強朝著東南方星空按下快門,有拍到銀河耶…雖然構圖沒有很滿意,可是天氣實在太凍了,只得趕緊收拾腳架相機快閃回松雪樓。

34石門山 (21).jpg  

住松雪樓就是有這個好處,在合歡山區累了可以隨時回飯店休息。

養精蓄銳儲備體力,明早登頂合歡東峰賞玉山杜鵑是這次上合歡山的主要目的〜

合歡東峰A10001  

順遊景點:

【南投 合歡山】散步到雲端.百岳合歡山

B0003

【南投 合歡山】真的!只要5分鐘登百岳石門山南投c20013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南投樂遊地》》

松雪樓

地  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關原33號

訂房專線:(04)25229696

訂房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