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清境合歡的美是Julian介紹給海外親友的首選之一,所以今年3個月內3度來到合歡清境。網路上預訂了見晴度假山莊的羽松館,因為冬季是落羽松塗抹嫣紅的季節。

1見晴a0056.jpg  

清境的民宿各個充滿歐洲的夢幻氣息,所以Julian每次清境小旅行都刻意挑選不同的民宿體驗。見晴山莊位在霧峰往清境台14甲公路6.8K處,除了住宿外還有雲南擺夷餐廳,另外民宿旁有間7-11,是家機能還不錯的民宿餐廳。

2見晴a0001.jpg 3見晴a0062.jpg  

這次預定的是一泊二食外加好禮五選一的專案,Check In後,櫃檯工作人員就給了晚餐券、早餐券和贈送的日月潭遊湖券~這個遊湖券招待大陸來台的親友最好不過了。

4見晴a0002.jpg 5見晴a0003.jpg 6見晴a0042.jpg  

羽松館位在見晴本館的左側山坡下,所以拿了房門鎖匙後就沿著下坡車道來到山坡下的羽松館。

7見晴a0004.jpg 8見晴a0005.jpg 9見晴a0006.jpg  

清境為了水土保持種植了不少落羽松樹,隨著季節的轉換落羽松不斷地由翠綠轉深綠、淺黃、棕色到緋紅,多變的色彩也就成了民宿業者妝點歐風建築的最愛〜

10見晴a0059.jpg  

就在小徑車道旁,羽松館被數十棵落羽松圍繞著,這應該就是羽松館命名的由來吧~

11見晴a0009.jpg 12見晴a0007.jpg  

尖塔式的屋頂、原色系的外牆,都鐸風格的建築就躲在高聳的落羽松林裡~

13見晴a0008.jpg 14見晴al0001.jpg

穿過木門沿著步道走進館區,彷彿就像在北國風情的童話森林裡散步〜

15見晴a0012.jpg 16見晴a0011.jpg 17見晴a0013.jpg  

三層樓建築的羽松館每層樓有三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自己專屬的景觀陽台。可惜這次因為是臨時起意訂的房,只訂到視野較差的1樓房。

18見晴a0018.jpg 19見晴a0022.jpg 20見晴a0016.jpg  

推開房門,原木打造的房間呈現的是歐洲的鄉村風格,配上紗幔的公主床,樸實中又帶有浪漫的氣息。

21見晴a0031.jpg 22見晴a0032.jpg 23見晴a0034.jpg 24見晴a0036.jpg  

乾溼分離的浴廁就在房門入口側,有基本的梳洗備品

25見晴a0033.jpg 26見晴a0040.jpg  

鏡台前有2瓶瓶裝水和兩包梨山茶,想裝熱開水,民宿主人在1樓和3樓的進門處有準備開飲機。

27見晴a0037.jpg 28見晴a0039.jpg  

********************

見晴山莊的雲南擺夷餐廳是全台第一家,晚餐就在山莊的餐廳裡享用風味餐~

29見晴a0053.jpg 30見晴a0043.jpg  

因為是住宿專案,餐點是規格套餐沒得挑,菜色有雲南錦灑、梅干扣肉、雲南薄片、炒高麗菜和筍片雞湯,外加一份米餅。可能是才嚐過「魯媽媽」和「好雞婆」的雲南擺夷料理,口味上覺得沒有太大的驚喜。

31見晴a0045.jpg  

********************

翌日清晨,從開著電熱毯的暖暖被窩裡醒來,雖然氣象預測是溼冷的天氣,還是希望會有奇蹟(大太陽)出現,因為今天想帶友人上武嶺看看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走到陽台,一樓的景觀不是很好,但隱約見到今早有美麗的雲海!

32見晴al0006.jpg 33見晴a0065.jpg  

推開房門走進落羽松林裡,經過一夜的小雨,隨著風雨飄落的紅色葉舖滿整個後花園,風情有點蕭瑟又不失詩情畫意,這大概就是清境冬季獨有的特色景緻!

34見晴a0054.jpg  

走出花園望向天際,變化萬千的雲海盤據整片山頭,雖然這兩天陰雨不斷沒有藍天陪襯…或許藍天下雲海就不是這般的翻騰!

35見晴a0063.jpg  

火紅的落羽松將原本灰濛的清晨點綴得很繽紛,若不是天冷一直飄著小雨,還真捨不得把視線挪開~

36見晴a0061.jpg 37見晴a0064.jpg  

********************

早餐在見晴山莊的餐廳裡有準備中西式的自助餐~

38見晴a0067.jpg  

選擇還蠻多樣的,最有趣的是可以自己煮切仔麵…

39見晴a0068.jpg 40見晴a0069.jpg 41見晴a0070.jpg  

*********************

吃飽了,雖然飄著雨,還是按照原定計畫開車上武嶺…手機line傳來友人說合歡山下雪了!!真的!真的嗎?

42見晴al0008.jpg

來到武嶺停車場,看見壹新聞的轉播車已在守候等待下雪…

 見晴A30001.jpg   

隔著車窗,果然雪花片片飄落…!果然下雪了…!雖然在國外已經看過多次的雪景,但是頭一遭遇見合歡山下雪~還是沒預期的第一場瑞雪,好興奮~覺得很lucky~

 見晴A30002.jpg   

車繼續往松雪樓開去,下車幫親友拍個到此一遊照,雨雪和小冰咆打在臉上還蠻痛的!

見晴A30003.jpg  

此時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跑馬燈顯示溫度-2度C~

見晴A30004.jpg  

因為沒料到會遇見合歡山下雪,每個人身上都只穿著小外套而已,只好拿出相機錄下合歡山今年第一場瑞雪的片段,趁人潮還沒湧入前趕緊離開~~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更多景點介紹在南投樂遊地圖》》》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