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老觀景台旁有間美麗的景觀餐廳「以娜の店」,販賣的是泰雅部落的風味餐,最近Julian為了秀巒的楓情走訪兩次宇老,不管是視覺或味蕾都得到很大的滿足,雖然山路迢迢峰迴路轉,還是很值得推薦〜

1以娜A0011.jpg  

 

「以娜の店」位在海拔1450公尺宇老觀景台的旁邊,外觀其實不是一般漂亮景觀餐廳的模樣〜

2以娜A0021.jpg  

但是進門卻發現是間擁有大面窗迷人景色的風格小店,可惜一眼望盡,店內座位並不多。

3以娜A0022.jpg 4以娜A0023.jpg  

「以娜の店」是Julian到秀巒、美樹營地賞楓回程時發現的,因為已過了正常用餐時間,所以假日沒訂位的我才有座位可以吃飯,但是服務生也很客氣的告之只能用餐到16:00,之後還是有客人已經預定了。

5以娜A0024.jpg  

坐下後服務生送上水杯和溫水瓶,水瓶上有美麗的花朵和店名〜

6以娜.jpg  

原來店裡很多擺飾、畫作都是以娜店主彩繪布置的,氣氛溫馨巧思處處〜

7以娜A0026.jpg 8以娜A0028.jpg  

其實以娜不是店主的名字,而是泰雅族語媳婦的意思。因為店主是嫁到泰雅的客家女兒,愛上原鄉的美,便在宇老開了間原住民風味的簡餐餐廳,就以親切的「以娜」作為店名。

9以娜A0027.jpg  

桌墊下夾放著以娜的菜單,提供簡餐、合菜、咖啡和花茶。經由服務生推薦,點了山豬肉套餐和泰雅醃肉餐,套餐附兩道配菜、白飯、湯品、甜點和一小杯梅子醋。

10以娜A0001.jpg

先上桌的是山豬肉套餐,哇〜好特別喔!在這麼深山的地方,居然有這麼精緻的餐點,不是想像中部落餐粗曠的餐食樣!

11以娜A0002.jpg  

招牌菜山豬肉有兩種吃法,照片左邊是熱炒的山豬肉,右邊是涼拌的山豬皮。

12以娜A0003.jpg  

熱炒的山豬肉使用人工飼養的山豬,加上洋蔥、紅蘿蔔一起拌炒,再用黑胡椒調味,軟嫩的口感加上撲鼻的香味〜Julian居然把一大碗白飯吃光光,太好下飯了!

13以娜A0004.jpg  

涼拌山豬皮的豬皮炸的相當有嚼勁,切成薄片涼拌,口感脆脆的又酸中帶辣,真是特別的味道!

14以娜A0005.jpg  

這是另一道泰雅醃肉餐的主菜醃肉,泰雅語叫嬤麵,以娜用爆炒的方式料理,吃起來也酸酸辣辣的,是一般客人都可以接受的美味。

15以娜A0006.jpg  

令人訝異的是〜今天Julian點了兩份不同的套餐,居然配菜和湯品也都不一樣!

這是山豬肉套餐的配菜:

涼拌海帶絲。

16以娜A0007.jpg  

非常入味的香菇蘿蔔煮。

17以娜A0008.jpg  

湯品裡是串串水蓮,還有丸子和香菇,味道很清甜。

18以娜A0009.jpg  

這是泰雅醃肉餐的配菜:

涼拌瓠瓜絲。

19以娜A0010.jpg  

小黃瓜捲板條,上面是紫色的地瓜。

20以娜A0012.jpg  

湯品是香菇絲瓜湯,讓吃醃肉餐的味蕾清爽不少。

21以娜A0013.jpg  

兩份套餐的甜點也不同!甜點也是精緻又美味〜

手工麵包點綴著慕斯和焦糖,甜而不膩。

22以娜A0014.jpg  

好特別的藍莓派,小藍莓多到快掉出來,甜蜜中帶一點點酸,真是美妙的Ending〜

23以娜A0015.jpg   

*******************

以娜的餐走的是泰雅創意料理風,女店主當季時蔬、山產、野菜烹調,烹調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部落餐,不論正餐或甜品都是充滿層次感的好味道,配色擺盤也都歷歷令人驚艷!

24以娜A0016.jpg  

大面窗外山巒層層,氣象變化像一幅幅自然的風景畫,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真是愜意!

25以娜A0017.jpg 26以娜A0018.jpg 27以娜A0019.jpg  

 

路途有一點遠,如果你去美樹營地、秀巒賞楓泡野溪溫泉,或者去探訪上帝的部落,這裡的美食和美景值得你順路到此歇息一下,推薦給大家〜記得要先預約訂位唷!

28以娜A0020.jpg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更多美食景觀餐廳介紹 》》》 * 新竹美食地圖 * 》》》 

以娜の店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宇老1鄰3-2號
電話:03-5847222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