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想要從那羅部落前往後山的秀巒或司馬庫斯或鎮西堡,都必須先經過宇老,最近Julian就為了秀巒的楓情走訪兩次宇老。

1宇老a0011.jpg  

從內灣上到宇老車程大約是50分鐘,但是其中有3個T字路口,很容易路過、錯過或產生問號?

第一個是從內灣走(120縣道)往尖石方向時,過了尖石加油站後會有個 型叉路口,記得要右轉尖石大橋轉進(竹60鄉道)。順便提醒一下︰(竹60鄉道)沿路沒有加油站,上山之前車子記得加滿油。

2宇老a0014.jpg 3宇老a0015.jpg 4宇老a0016.jpg  

過橋後繼續沿著(竹60)前進,在梅花道路和錦屏大橋路口會遇見第二個 型叉路口,這時候要左轉過錦屏大橋哦~

5宇老a0017.jpg 6宇老a0018.jpg 7宇老a0019.jpg  

過錦屏大橋走錦屏道路,車行約3分鐘,左手邊會看到很可愛的青蛙石休憩平台。

宇老a0020.jpg  

別誤會,所謂的青蛙石不是馬路邊這幾座人工雕成的青蛙,探頭往油羅溪裡找一找吧〜

9宇老a0021.jpg  

你會發現有塊樣貌像極青蛙的大石頭,正一副努力力爭上游的模樣呢〜

10宇老a0001.jpg  

沿著(竹60)錦屏道路/錦屏後山產業道路繼續蜿蜒爬升,有些路段容易產生濃霧,開車要多加小心!

11宇老a0002.jpg 12宇老a0003.jpg  

沿著山路爬升快到宇老時會遇到第三個有疑問的T 字路口,看著指標,好像左轉右轉都會到達目的地?

13宇老a0004.jpg  

沒錯,這個海拔 1350公尺的路口左右轉都可會到宇老派出所和宇老觀景台:右轉的路程較近,但是道路較窄不好會車;左轉的道路較遠,但是道路會較寬敞。

14宇老a0005.jpg  

峰迴路轉,終於爬升上(竹60鄉道)的最高點「宇老」了。路口,宇老派出所鐵馬驛站的二側都有廁所,不用擔心解放的問題。

15宇老a0006.jpg  

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舊稱鞍部,處在尖石鄉前後山的交界處,派出所右側(西邊)的觀景台可以瞭望遼闊的那羅溪谷,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

16宇老a0007.jpg  

派出所的左側(東邊)就是有名的宇老觀景台〜

17宇老a0008.jpg  

在觀景台上可以眺望里光溪峽谷、玉峰村落和峰峰相連的山巒,天氣晴朗時還能看見大霸尖山呢〜

18宇老a0009.jpg  

四周有馬里光部落市集,販賣部落裡的季節蔬菜和水果,還有馬告香腸和玉米等等小吃…

19宇老a0010.jpg  

宇老觀景台左側的鄉道就是通往司馬庫斯、新光部落、秀巒、玉峰的產業道路~

20宇老a0012.jpg  

如果你要到上帝的部落,宇老是很棒的休息補站~

21宇老a0013.jpg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新竹樂遊地圖 *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