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是個獨具特色的聚落,包括蔬食輕食、穀倉民宿藍染,今天二度來到卓也小屋,再次享受慢活的假日悠閒〜

1卓也a0001.jpg  

斜坡步道下就是卓也小屋,左轉走進茅草搭蓋的木門,這裡是蔬食餐廳的入口。(直走是藍染工坊和民宿區,等會再去逛逛)

2卓也a0021.jpg 3卓也a0004.jpg

餐廳裡,木頭和藤製的桌椅加上竹編的燈具,呈現的是濃濃的鄉村風,和一般時下歐式庭園餐廳的感覺截然不同。

 

4卓也a0040.jpg 5卓也a0049.jpg 6卓也a0059.jpg  

餐廳二樓又是不同的風格,藍染的桌布和椅墊,展現的是特色的客家風情。

7卓也a0062.jpg  

卓也小屋提供的餐食是「無菜單蔬食養生套餐+自助式蔬食養生鍋」

在餐廳的一隅擺放著各式各樣自行夾取的火鍋料,有玉米、芋頭、高麗菜、金針菇、南瓜、和豆腐,還有平時很少吃到的花椰菜乾。因為是蔬食餐廳,所以不會有肉類和一般葷食的丸子和火鍋料一旁陶甕裝的是吃火鍋的沾醬料

8卓也a0063.jpg  

另外自助式飲料、小點區有咖啡、奶茶、冰淇淋,客家黑糖糕和菜脯芋頭糕。

9卓也a0064.jpg  

不過餐廳裡座位間稍嫌擁擠些,雖然取食很方便,Julian還是選擇在戶外用餐,假日「百里迢迢」來到景觀餐廳,為的不就是貼近大自然好好放鬆一下嗎?

10卓也a0065.jpg 11卓也a0011.jpg 12卓也a0012.jpg  

小橋流水、木屋茂林,池塘裡還有悠游嬉戲的白鵝、鴨子和小魚兒〜

在卓也,Julian喜歡坐在戶外,因為可以輕鬆擁抱這份優雅的閒情逸致。

13卓也a0013.jpg 14卓也a0014.jpg 16卓也a0016.jpg  

只是必須多走幾步木棧道,才能到餐廳裡拿取火鍋料、飲料和小點。

17卓也a0017.jpg  

服務人員帶位後,會立刻送來檸檬香茅茶,帶著淡淡的清香和甜味,夏天是冰涼的,春秋冬會是溫熱的。

18卓也a0018.jpg  

桌上已經準備好很有卓也特色的餐具壓了桐花的湯碗和藍染樣的桌墊紙。

19卓也a0019.jpg  

服務生也隨即送上養生鍋的湯底,據說這湯底是以當歸、甘草、桂枝、熟地等藥膳熬煮而成的〜放心,湯汁很鮮甜沒有藥味,這時就可以到火鍋料區拿食材來煮。

20卓也a0020.jpg 21卓也a0003.jpg 22卓也a0022.jpg  

鮮甜的藥膳湯頭+蔬食真的很相配,其實不用沾醬就已經好好吃。

23卓也a0023.jpg  

哈〜鴨鴨和白鵝都游過來了…來卓也記得準備些麵包餵食這些小可愛,別讓嘴饞的牠們只能看著我們吃吃吃。

24卓也a0024.jpg  

 

上菜速度很快,煮火鍋時創意蔬食套餐就依序送上桌了…

無菜單料理依季節更替菜色,從前菜到甜點的口味和排盤大概還算精緻可口有創意…

25卓也a0025.jpg  

第一道前菜為【田園沙拉】新鮮的生菜和甜椒,上頭加了蒟蒻絲,最後淋上和風醬汁,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清爽開胃。

26卓也a0026.jpg  

第二道菜為椰肉山藥+花生豆腐

27卓也a0027.jpg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花枝生魚片!哦〜原來是椰肉片,嚐起來超級彈牙,但是要小心上頭的哇沙米很嗆辣!

28卓也a0028.jpg  

小碗裡裝的是淋上花生醬汁的豆腐,很綿密入口即化可惜只有一小口。

29卓也a0029.jpg  

第三道為主食【香椿麵+五穀飯】

30卓也a0030.jpg  

完全吸收湯汁的麵線並不軟爛,伴著柳松菇跟蕨類嫩葉一起吃下肚,口感Q彈清爽加分不少。

31卓也a0031.jpg  

五穀飯的飯裡有大量的五殼食材,咀嚼的口感很棒,配著海苔吃更是美味百分百。

32卓也a0032.jpg  

第四道菜為【珍珠蔬菜捲】

33卓也a0033.jpg  

這是一道好特別的蔬食,用當地的珍珠葉和著蛋液煎成香香滑嫩的蛋皮,蛋皮裏像春捲般包著素肉鬆、白蘿蔔絲和清脆爽口的蔬菜,口感層次十分豐富,是道讓Julian念念難忘的好滋味

34卓也a0034.jpg  

第五道菜,這道菜該叫什麼呢?【裹著酥餅皮的草仔粿】  

看起來像蛋黃酥,事實上內餡是客家艾草作成的草仔粿

35卓也a0035.jpg

一口咬下去,先是酥酥的外皮,接著是QQ、軟黏的粿仔皮,裡頭包著有點甜又有點鹹的菜脯米,中西合併的口感還真特別!

36卓也a0036.jpg  

最後兩道是水果和甜點【石蓮桂花蜜】+【奶酪】

石蓮花口感微澀沒味道,沾著桂花釀吃滋味尚可,只是一人份的餐後水果只有石蓮花兩片+葡萄1顆,感覺似乎單薄了些…,最後的甜點奶酪就比較一般了,還好飯後一杯咖啡彌補了味蕾的不足〜

37卓也a0037.jpg  

卓也的餐點是蔬食養生套餐,加上自助式的蔬食養身鍋,其實吃完是蠻飽的,Julian本來想要再吃點黑糖糕、菜脯芋頭糕的,最後都只能淺嚐一兩口,所以煮火鍋時配料不要一次拿太多,免得吃不完太浪費。

38卓也a0038.jpg  

吃著新鮮的蔬食和特別的創意的料理,用餐時不時有鴨鴨、白鵝在身旁游來游去呱呱叫著說話,真是一種有趣的享受

39卓也a0005.jpg 40卓也A.jpg  

********************

卓也小屋有提供藍染DIY的體驗課程,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先去電預約…

41卓也a0006.jpg 42卓也a0041.jpg  

想做個什麼東東呢?染坊裡有方巾、束口袋、面紙袋、圍巾…等等材料可以選擇,除了藍染還有紫色、紅色、土黃色的煮染可以參考。DIY體驗時間差不多2個小時左右,時間、價位與選擇的材料、染布的顏色有關係。

44卓也a0008.jpg

選好自己想要做的材料和顏色後,染坊會先讓學員看一段製作藍染染料的影片〜

45卓也a0042.jpg  

接著老師會教大家各種圖案的綁製方式〜

 

再來就各憑本事設計屬於自己的藍染花樣了〜

47卓也a0044.jpg 48卓也a0045.jpg  

染坊外吊掛著的正是學員們等待晾乾的作品呢〜

49卓也a0046.jpg  

藍染應該不難,連小妹妹都玩得很認真,下回Julian也要來試一試〜做一條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藍染實用紀念物。

50卓也a0047.jpg  

染坊旁有個小商店,販賣一些藍染的商品種類好多哦〜有燈罩、衣服、枕頭套、窗簾…,還有一些小飾品,喜歡藍染沒時間DIY的朋友可以買一些回去。

undefined  

52卓也a0050.jpg 53卓也a0051.jpg  

*********************

離開餐廳、染坊,到卓也小屋的園區裡逛逛,卓也沒有可愛或漂亮的歐風建築可以拍照,但是小橋流水加上樸實鄉村風的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55卓也a0054.jpg  

名字雖然是小屋,其實園區範圍不小,應該稱為卓也村落吧〜

56卓也a0009.jpg

在這個村子裡坐落著一戶戶不同風情的民宿

undefined  

58卓也a0056.jpg  

獨棟穀倉Villa是卓也民宿的特色〜

59卓也a0057.jpg  

濃濃5、60年代農村的風情,不管哪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濃濃的古早鄉村味〜

60卓也a0058.jpg  

這裡的佈置真叫人想從此就隱居山林,享受悠閒的慢活生活〜

61卓也a0060.jpg  

沿路花木扶疏,據說晚上園區經常會出現螢火蟲,每一季出現的螢火蟲都不太一樣!有機會真想來這兒住一晚,體驗不一樣的鄉村生活。

62卓也a0061.jpg  

離開時經過卓也的「茅房」,上頭寫著要大家「多少消費,避免倒店」...

哈!真是好實際的告知,會的,Julian會再來消費…把卓也小屋納入會再次造訪的景觀餐廳名單中。
63卓也a0010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更多景點介紹在 *【苗栗】樂遊地圖 *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037-879198、0933-182752

午餐供餐時間:11:30 ~14:00

用餐時間1小時50分鐘(最好先訂位)

 

收費方式 :
‧大人(國中以上)、小孩有主餐者:499 元
‧小、幼稚園:200元
‧幼稚園以下、乘嬰兒座椅:120元

官網:http://www.joye.com.tw/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