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下雪了!苗栗的銅鑼一年下兩次雪,除了有五月桐花雪」,還有「11月杭菊雪」,走吧~一起到苗栗銅鑼賞雪去〜

1杭菊a0016.jpg   

苗栗銅鑼鄉的九湖村是台灣的杭菊之鄉,位在三義鄉與苗栗市、公館鄉之間,日夜溫差大,濕度也相對高,加上土質以紅棕色的紅壤為主,整個環境就是杭菊的最愛。每年花農在清明時節播種,到了11月杭菊花爆開時,滿滿的花田就像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積雪,每每吸引各地的遊客前來欣賞不可思議的似雪美景

2杭菊a0022.jpg  

今天Julian來到九湖休閒農場,因為假日舉辦「2014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的活動,遊客如織,車子只能在管制的單行道路上緩慢前進,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望著車窗外的美景,美的真叫人目瞪口呆!

3杭菊a0017.jpg  

將車停在九湖「菊祥如芋」活動的停車場,迫不及待的往山坡下花海方向走去〜

4杭菊a0049.jpg  

今年銅鑼的杭菊花田擴大栽種至26公頃,所以花海比起去年的15公頃更壯觀。

6杭菊a0024.jpg      

因為都是一整排、一整排的整齊種植,所以可以任意穿梭在杭菊的花浪裡,盡情享受淡淡的杭菊香,但是還是要小心,不要踩踏到花農辛苦種植的杭菊花。

5杭菊a0023.jpg 6杭菊a0020.jpg  

銅鑼山城栽種的杭菊有三種顏色:白、黃、粉紅〜

白色的杭菊是最大宗,只見菊農們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種植,當杭菊花盛開時就像一場大雪才剛下過,雪花鋪蓋在滿滿的花田上~

7杭菊a0034.jpg  

一朵朵的小白菊就像一顆顆的小雪球,中間還微微透露著黃,顯得相當的淡雅!

 8杭菊a0032.jpg9杭菊a0035.jpg    

黃色的杭菊花田也有一些,滿滿的黃絨球襯在雪白球的杭菊旁,色彩更顯鮮麗,總覺得還閃閃發亮呢!

10杭菊a0037.jpg 11杭菊a0038.jpg  

粉色的杭菊花嬌巧秀麗,漸層的粉彩中透著白、摻著紫,真的好美好夢幻,但是並沒有見到整片的粉菊花海,只見這些粉嫩只是象徵性的點綴在白色的雪球中~

12杭菊a0029.jpg 13杭菊a0039.jpg  

賞花時你也可能會看見花農正在採摘杭菊,因為銅鑼杭菊花海是有經濟活動的花海,花農會在花朵開到7~8分時,以人工方式採摘,脫水烘乾加工製成優良的杭菊成品,和一般「曇花一現」的花海展是大大不同的。

14杭菊a0015.jpg  

想學花農摘杭菊嗎?當然不能亂亂摘…!!

15杭菊a0014.jpg  

在「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裡有個「親子採菊」的活動,只要200元就可合力採摘一整桶的杭菊,當圓滿達成任務時還能兌換等值的杭菊獎品唷!

16杭菊a0019.jpg 17杭菊a0042.jpg 18杭菊a0040.jpg  

除了杭菊外,在九湖村周邊休耕的苗圃裡也可以看到冬作綠肥用途的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等…

19杭菊a0047.jpg 20杭菊a0048.jpg  

真是賞花的好季節,七彩的波斯菊花海也真令人驚艷!

21杭菊a0045.jpg  

不過賞花拍照還是請走在田埂上,讓嬌豔的花兒多隨風搖曳一些時候吧~

22杭菊a0046.jpg  

********************

離開花海往九湖農場休息站走去,苗栗縣銅鑼鄉農會週末假日在此舉辦「2014杭菊芋頭節」活動。

23杭菊a0001.jpg 24杭菊a0003.jpg  

會場也用小風車和杭菊佈置得很繽紛〜

25杭菊a0011.jpg 26杭菊a0012.jpg  

還有幾尊裝扮很有個性的稻草人也很吸睛。

27杭菊a0010.jpg 28杭菊a0013.jpg  

活動會場這兒有杭菊美食可以享用〜有杭菊經加工製成的杭菊茶、杭菊餅,還有一些客家小吃…

29杭菊a0005.jpg  

這味很特別,有攤家直接將杭菊花裹著粉酥炸賣,吃起來是滿嘴的杭菊香,真是異於他人的小點。

30杭菊a0004.jpg 31杭菊a0006.jpg  

********************

為期3天「2014杭菊芋頭節」的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是美麗的杭菊雪仍然會持續揮灑她的魅力直到12月的上旬。

有吃有喝,美麗的花兒還能讓人心情變得好好好…賞花要趁早,走吧,一起到銅鑼杭菊花海追雪去〜

32杭菊a0051.jpg  

 

2014苗栗銅鑼杭菊花海

賞花日期:11月上旬~12月上旬

2014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

活動日期:11月14日〜16日

活動地點:銅鑼鄉九湖村-杭菊專業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更多景點介紹在 *【苗栗】樂遊地圖 *

 

  

3.【苗栗.通宵】親子旅行~來去飛牛牧場看飛牛 

苗栗d3  

 2.【苗栗.卓蘭】魔法莊園Vilavilla〜探訪童話樹屋、小精靈聚落 

 苗栗d2  

1.【苗栗.三灣】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探險趣

 

 苗栗d1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