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五峰鄉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標高1200高尺,在縣道122的30K、35.5K和42.5K處可以轉彎奔向山林。農場近日都建議由35.5K處爬升路況比較優,我幾次也都是從這路段開車上山的,以下照片給想從這兒上山的朋友做路況參考~

1山上人家山路0011.jpg  

延伸閱讀》》》【新竹.五峰】假日輕旅行〜到山上人家喝杯咖啡

 

 

「山上人家」標高1200高尺,在縣道122的35.5K處右轉入隘蘭聯絡道路後,就循著林道持續往上攀升,望著山下的122縣道及上坪溪風景實在秀麗。

2山上人家0011.jpg 3山上人家0012.jpg 4山上人家0013.jpg  

車行15分鐘後來到隘蘭聯絡道路和茅圃產業道路叉路口,這裡要右轉走茅圃產業道路,因為道路較狹窄,這條路是禁止甲乙類大客車通行的。

5山上人家0014.jpg 6山上人家0015.jpg 7山上人家0016.jpg  

又繼續車行20分鐘,走到「涼山露營區」,很多車輛都會在這兒稍事休息,路邊的「涼山小吃」有販售當地當季的農產品和冰涼飲品。

8山上人家0017.jpg 9山上人家0018.jpg 10山上人家0001.jpg  

沿著涼山小吃旁的道路繼續往今日的目的地前進,這裡離山上人家剩下2.4km了,加油!但是道路狀況開始比較差了~

11山上人家0002.jpg 12山上人家0003.jpg  

慢慢開,4分鐘的車程來到山上人家的叉路口,這裡距農場僅剩1.2km了,但是山路狹窄,某些道路僅能供小型車通行,如果剛好要會車的話真的有些勉強。

13山上人家0004.jpg 14山上人家0005.jpg  

尤其在無護欄的懸崖會車要特別注意禮讓,請暫停在道路稍寬的路邊,耐心等待對向車輛通過!

15山上人家0006.jpg  

而且坡度陡到不行,有時還會來個髮夾大陡彎加連續彎路!!所以開車上山行車要小心,新手不宜~

16山上人家0007.jpg 17山上人家0008.jpg  

如果沒有住宿的話,也請趁早下山,不然能見度不佳得情況下開車走山路是很危險的!!

18山上人家0009.jpg 19山上人家0010.jpg  

官網交通指引~

1.中山高(國道1號):

中山高 → 下新竹公道五交流道(94km) → 左轉公道五路二段 → 左轉慈雲路→右轉東西向快速公路(往竹東) →下北興路出口→北興路直走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往五指山)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2.北二高(國道3號):

北二高 → 下竹東交流道(90.3km) → 接縣道120行約2公里 → 右轉竹林大橋→ 橋上十字路口左轉北興路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往五指山)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PS

*30K處及35.5K處至山上人家之間道路,22人座中型巴士車輛及小型車均可通行。

*42.5K處至山上人家,因道路狹小彎度呈U型只適合小型車通行。

*中型巴士到達山上人家1.2公里處時,請聯絡03-5851376交通管制。

*離山上人家1.2公里處至山上人家,甲類車輛禁止通行。

貼心叮寧:記得加滿油再上山喔!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網頁上都會及時更新上山的路況

要到山上人家的朋友請先查閱︰

http://www.forest-park.biz/index.html

 

延伸閱讀》》》【新竹.五峰】假日輕旅行〜到山上人家喝杯咖啡

 

 更多美食景觀餐廳介紹 》》》 * 新竹美食地 * 》》》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電話:03-5851376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