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喜歡到特色景觀餐廳用餐,今天來到苗栗卓蘭「Vilavilla魔法莊園」。除了這名字很吸引人之外,莊園裡有夢想世界裡才有的童話樹屋,還有沙坑和大草原,雖然地勢不高卻擁有不錯的景觀視野,是一處充滿歐洲風情的美麗莊園。

1魔法森林0009.jpg  

 

到Vilavilla莊園的路況很好,沒有一般景觀餐廳道路狹窄陡峭的困擾,而且沿路Vilavilla的指標很明顯,不用擔心走錯路。

2魔法森林0019.jpg 3魔法森林0030.jpg  

莊園的入園費每人15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100元,10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免費,禁帶外食。

4魔法森林0041.jpg  

入口前的牆面張貼了幾部偶像劇的劇照,一些經典場景都是在莊園裡取景拍攝的,拍攝後也都被保存了下來〜

5魔法森林0044.jpg 6魔法森林0045.jpg  

入口處旁這屋子就是「記得我們有約」劇中王爺爺經營魔法民宿當中的客廳和餐廳,追星族很適合到此一遊拍照回味〜

7魔法森林0046.jpg 8魔法森林0047.jpg     

進園處掛了一個幸福小叮噹,幾乎每個進門的人兒都會駐足拍照,叮噹…叮噹的拉幾下。

9魔法森林0048.jpg 10魔法森林l0001.jpg

依著指示走入莊園,莊名Vilavilla就砌在石牆面上。官網上說:Vila:在斯拉夫童話中,是住在森林裡、溪流間、原野上的精靈。Villa:是郊野的渡溊居所或歐洲南部鄉村的花園住宅或古代的莊園。莊園的主人取名Vilavilla,大概是希望這裡是一處充滿精靈和浪漫的莊園,來這兒的遊客可以儘情釋放出心中的浪漫精靈。

11魔法森林0001.jpg  

沿著參觀路線走進花園,園內小徑綠意盎然,有各式各樣的花卉。

12魔法森林0003.jpg 13魔法森林0004.jpg  

蜿蜒的小路繞著水池、百花穿梭,不時還有精靈出沒在其間…

14魔法森林0006.jpg 15魔法森林0005.jpg  

明明人聲鼎沸就在不遠處,可是彎曲的小路繞了好幾個圈圈還是在花園裡,彷彿真的來到了充滿精靈的魔法莊園…,讓人充滿想像〜

16魔法森林0007.jpg 17魔法森林0008.jpg  

眼前〜這不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樹屋嗎?這是好多人小時候的夢想,夢想在高高的樹上有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

18魔法森林l0002.jpg

好特別的童話樹屋…上去玩吧,至少拍個照,證明你曾經擁有過童話樹屋。

19魔法森林l0003.jpg

樹屋下有個樹洞,要跟著兔子先生進入愛麗絲的夢想世界嗎?

20魔法森林l0004.jpg

樹屋旁有座年輪廣場和木造滑梯蹺蹺板,若不是下雨天遊戲區濕濕的,大小朋友應該已經在這兒玩翻了吧〜

21魔法森林0010.jpg 22魔法森林0011.jpg  

不遠處有個沙坑,為何小小孩總是喜歡待在沙坑裡玩耍呢?

23魔法森林0012.jpg  

沙坑旁是動動腦動動手的魔法積木區,小孩就愛在那兒搬來搬去,用枕木裁切成的積木搭建屬於自己的小城堡。

24魔法森林0014.jpg 25魔法森林0013.jpg  

Vilavilla莊園餐廳的服務生不帶位,要用餐或吃點心就自己拿菜單找位置,然後填好桌號再去付費點餐。莊園有三個用餐區,魔法積木區旁的室外用餐區坐擁綠草如茵的大草坪,撐著茅草搭蓋的棚子,即使大太陽也不怕曬吧!

26魔法森林0015.jpg

在茅草棚子後方有幢濃濃異國風的木造屋。

27魔法森林0016.jpg 28魔法森林0017.jpg

這幢歐風木造屋是室內用餐區,但是我不喜歡它高高的窗子遮住了好視野,所以這天我還是選擇到室外用餐,雖然屋外一副風雨欲來的樣子〜

29魔法森林0018.jpg

Vilavilla莊園有一處依山陵線建造的戶外露臺用餐區,一樣是撐著以茅草編織的棚子,搭配木頭桌椅,是不是更有休閒度假的fu~

30魔法森林0020.jpg

這兒的視野很好,可以俯瞰大安溪、雪山山脈,入夜後可以眺望卓蘭鎮的點點燈火,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濃濃的雲霧沒能夠鳥瞰好風景!

31魔法森林0021.jpg 32魔法森林0022.jpg

莊園的餐點價格跟一般庭園餐廳差不多,套餐價位在680〜380元間,飲料和點心約200~350元左右。

33魔法森林0023.jpg

點了一客帶骨松阪豬肉餐和一客鄉村爐烤半雞餐各480元,拿出入園券每套餐各折抵了100元。

34魔法森林0024.jpg

套餐除主菜外,還有野蔬沙拉、帶皮薯塊,以及南瓜濃湯和紅茶。

35魔法森林0025.jpg

帶骨松阪豬肉餐:用莊園特製的紅酒果香醬料燒烤而成,吃不出紅酒味,豬肉入口還算鮮嫩。

36魔法森林0026.jpg

鄉村爐烤半雞餐:土雞用香料醃漬後以慢火燒烤而成,醬味香濃,口味還不錯。

37魔法森林0027.jpg

吃著吃著…瞬間還是下起了大雨,還好棚子夠大沒淋濕~雨中在茅草棚裡吃飯還蠻有情調的嘛!

38魔法森林0028.jpg  

一陣急雨過,餐後到莊園散步。照片裡是莊園的精緻民宿區「夢奇地」,一般遊客是無法進入的,就只能在圍欄外頭拍拍照了。

39魔法森林0029.jpg

夢奇地旁,園區有一處小馬場,幾匹馬兒悠哉的吃著草,想要和馬兒拍照嗎?最好保持點距離以策安全,友人的手臂就冷不防的被馬兒偷偷的小咬了一下下!

40魔法森林0031.jpg 41魔法森林0032.jpg  

Vilavilla莊園的園區很大,設置相當多不同的主題園區,接下來要往哪兒走呢?

42魔法森林0033.jpg  

雖然飄著雨,還是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莊園的浪漫~

有一個區塊叫莫內花園,蜿蜒的木棧道通往仿莫內大師「睡蓮池上的橋」造景…

43魔法森林0034.jpg 44魔法森林0035.jpg  

有一個區塊叫熱帶雨林,想舉辦戶外婚禮嗎?這是個不錯的場地〜

45魔法森林0036.jpg 46魔法森林0037.jpg  

而路標後這幢圓形玻璃屋是魔法life館〜

47魔法森林0038.jpg  

Life館是小小精靈的聚落,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精靈等著住在你家的花園裡唷~

 48魔法森林0040.jpg 49魔法森林0039.jpg 50魔法森林0042.jpg  

 

Vilavilla魔法莊園

51魔法森林l0005.jpg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
電話:04-2589-8866
營業時間:09:00~17:00 周六.日至19:00

官網:Http://Www.Vilavilla.Com.Tw/About.Php

 

交通資訊~

1下公館交流道→公館→大湖→台三線146公里→上山往西坪→Vilavilla
2下三義交流道→鯉魚潭水庫→往卓蘭→台三線146公里→上山往西坪→Vilavilla

 

 

更多景點介紹在 *【苗栗】樂遊地圖 *

 

3.【苗栗.通宵】親子旅行~來去飛牛牧場看飛牛

苗栗d3 

 

2.【苗栗.卓蘭】魔法莊園Vilavilla〜探訪童話樹屋、小精靈聚落

 

苗栗d2 

 

1.【苗栗.三灣】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探險趣

 

苗栗d1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