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HOUSE」民宿坐落在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裡,淡淡的香草香很適合忙碌的人兒來這兒放空度假。除了滿滿的芬多精,每年的四〜五月螢火蟲也會成群結隊出來對你眨眨眼,但是只有四間房,每日僅有八位房客可以持續聞到來自森林裡的花草香。

 

91香草House (47).jpg  

 

 

「香草HOUSE」在哪兒?抵達薰衣草森林時,向門口的服務人員表明是入住香草HOUSE的房客,服務人員就會知會香草HOUSE的主人出來接待。

6A森林入口0005.jpg

經過香草市集廣場,穿過花架門,就進入到香草HOUSE的園區了。

83N香草園0001.jpg84N香草園0002.jpg

 香草花圃小小的不大,但是園子裡香草和香花競相爭放,氣味芬芳宜人〜

85N香草園0003.jpg

 香草花圃後方的白色屋子就是香草HOUSE。

86N香草園0004.jpg

 香草HOUSE的一樓和地下樓分享很多香草知識給旅人們,入園遊客可以隨意參觀〜

87N香草園0005.jpg 88N香草園0006.jpg

一樓有兩個女生故事的介紹。

92香草House (33).jpg

 還有個生活小舖,跟香草舖子和香草市集一樣也銷售各種香草的生活用品~

93香草House (34).jpg 94香草House (35).jpg

 沿著木質樓梯走下樓是很吸引人的香草迷宮~

95香草House (36).jpg 96香草House (37).jpg

 每個幸福信箱PUSH一下,會捎來不一樣的香氛氣息~

97香草House (38).jpg

 香草迷宮裡展示了各種香草自古以來流傳的故事和用途,例如︰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喜歡把薰衣草塞在愛人的枕頭下,相信這樣戀人會常常想到她。

98香草House (39).jpg

 *昂貝托國王和瑪格麗特王后在拿坡里登基時,麵包師傅在麵包上加入起士與奧勒崗獻給國王,從此瑪格麗特披薩流傳全世界。

99香草House (40).jpg

 *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視薄荷為一種力量的源頭,在比賽前用它來沐浴淨身,便能幫助在賽程裡帶來勝利。

100香草House (55).jpg 其他還有吃的、喝的、用的、塗的、洗的百百種…

101香草House (42).jpg

 這不是公共電話亭,打開門,裡頭會不時飄散舒緩心情的香氛哟〜

102香草House (56).jpg在香草迷宮的角落,佈置了一間很薰衣草風的房間~

89B香草House (41).jpg

 旁邊還有一個鄉村味的小廚房。

103香草House (44).jpg

 這個空間簡單舒適,讓參觀的遊客各個愛不釋手,是不是也很想佈置一間淡紫輕柔的「香草家居」呢!

105香草House (46).jpg 104香草House (45).jpg

 ***********

 香草HOUSE的住宿區在二樓,就只限定住房房客才能進入了,秘密通道就在這扇寫著「員工出入口」的小木門後面。

106香草House (48).jpg

107香草House (57).jpg

推開隱密在樹叢裡的小門,溫暖的家居色系出現在眼前〜

108香草House (58).jpg

換上鞋櫃裡專屬的室內拖鞋,好像回到家的感覺。(是可以帶回家的小紀念品)

109香草House (49).jpg  

香草HOUSE的主人每年都是經過甄選才能入主的,在香草HOUSE的一樓有這屆主人的簡介。

110香草House (50).jpg  

 到森林入園口接我的是HOUSE的副主人「布丁」,踩上階梯親切奉上香草茶的是HOUSE的主人「雨虹」。

111香草House (51).jpg 112香草House (52).jpg  

香草HOUSE原木色系的客餐廳空間很大,不論是在大面窗前看看書聊聊天,或是讓當家大熊熊陪著聽聽音樂發發呆,都讓人感覺相當的悠閒自在…放空的日子就是要這般的舒適才是!

90N香草園0008.jpg 113香草House (53).jpg 114香草House (1).jpg   

 HOUSE只有四間雙人房,房間入口就在熊熊身旁的階梯上去〜

115香草House (2).jpg  

 每間房各有一個「房號」,我住宿的房號是「一定要幸福」。

117香草House (3).jpg  

 推開房門,是一個小小的卻感覺很溫馨的小房間〜

118香草House (4).jpg 

 淡色壁面搭配原木色系的樸實傢俱,沒有電視、沒有冷暖器,只有電扇和電暖器。

119香草House (5).jpg  

 牆面上是簡單的手作壁飾,空氣中瀰漫淡淡的香草香…,香草HOUSE就是要房客體驗簡單的山居生活,盡情感受森林中的自然氣息〜

120香草House (6).jpg  

 浴廁在入門口的地方,也是小小巧巧的剛剛好,提供的是淋浴設備,很可惜不能在薰衣草森林裡泡泡香氛浴。

121香草House (7).jpg 122香草House (8).jpg  

 響應環保房客必須自備牙刷、牙膏、梳子、刮鬍刀等個人衛生用品。

 沐浴備品是薰衣草森林的玫瑰香氛系列,喜歡的話香草舖子、香草市集、生活小舖有在賣。

123香草House (9).jpg  

 平時入住香草HOUSE ,HOUSE主人 16:00會提供手作課程。但是每年四〜五月新社薰衣草森林的螢火蟲會出來和大家打招呼,所以這個時節手作課程會取消,改為夜間螢火蟲導覽,這也是我此次入住香草HOUSE最期待的行程〜

124香草House (22).jpg  

 天哪~忽然間傾盆大雨直直下…糟糕,下大雨螢火蟲會躲起來不出門的!

125香草House (11).jpg  

 只好泡杯熱熱的花草茶,坐在窗台邊聽聽音樂、翻翻書櫃上的書,祈求上帝快讓雨停了吧!

126香草House (13).jpg 127香草House (14).jpg  

 寬敞的客餐廳裡一樣沒電視,手機的收訊也不好,但是有網路,拍拍可愛的小擺飾上傳FB和LINE給親朋好友沒問題。

128香草House (15).jpg  

 雨停了,喜出望外!據說大雨過後螢火蟲更愛成群結隊出門交朋友呢〜

129香草House (59).jpg

130香草House (16).jpg

 別上香草HOUSE的住宿標章,準備去森林咖啡館享用今晚的晚餐。民宿的晚餐只供餐到18︰30,用餐完正好參加18:45螢火蟲導覽說明會〜

131香草House (17).jpg27F森林咖啡館 (3).jpg

 點一壺橙花香柚茶,橙香茶裡加了柚子釀和檸檬片,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132香草House (18).jpg

 時蔬沙拉配色鮮明,南瓜湯味道很香濃。

133香草House (19).jpg

主餐點了一客焗起司燉牛肉︰牛肉鍋裡加了杏鮑菇、洋芋和起司一起熬燉,屬於重口味,很下飯。

134香草House (20).jpg

 友人點了海鮮鮮菇燉菜︰蝦醬湯底裡有鮮蝦、花枝、蛤蜊和鮮蔬菇類,滋味很鮮甜又帶一點點微微辣。

135香草House (21).jpg

 螢火蟲約會時間到了,導覽員先簡單介紹螢火蟲的一生和台灣常見的品種,最重要的是叮嚀賞螢必須注意的事項~

136香草House (10).jpg

 說明會中還發給賞螢的遊客一人一張螢火蟲明信片。我趕快寫好住址準備投入幸福信箱寄給自己,這是明年賞螢的免費入園憑證呢!

137香草House (23).jpg

 只有導覽人員用包著紅色玻璃紙的微弱光線引導大家,倆倆一列摸黑往紫丘薰衣草花田方向出發→

 

哇~滿山坡都是螢火蟲…到處都是一閃一閃的小綠光,連身邊都有三三兩兩的螢火蟲飛來飛去…,太感動了!

 

但是導覽的時候要跟著隊伍走不能停留拍照,所以螢火蟲季節住在香草HOUSE就很重要了~等園區所有導覽梯次都結束,我帶著單眼相機和三角架回到紫丘薰衣草花田,滿山遍野的螢火蟲就我一人獨享啦!

 

本來担心錯過螢火蟲最活躍的晚間7〜8點鐘,其實擔心是多餘的,薰衣草森林的螢火蟲根本是夜店咖,飛到晚上11點還捨不得睡覺!

 

可惜關掉相機「除雜訊」功能後相片畫質顯得非常不好,希望有人可以教教我如何後製把雜訊修掉。

138香草House (24).jpg 139香草House (25).jpg

 *************************

 在淡淡香草香中一夜好眠,起了個大早,漫步薰衣草森林去~

140香草House (26).jpg

 園區九點才會開放一般遊客入園,今早的紫丘只有我一個人!

141香草House (27).jpg

 屬於我一個人的許願樹,恣意的許願,上帝應該聽得更清楚吧!

60K薰衣草田0013.jpg

 沒人打擾的清晨,陪我的只有蟲鳴鳥叫和風的聲音,山嵐伴著不時吹來的微風,滿滿的森呼吸真是舒暢!

142香草House (28).jpg 55K薰衣草田0009.jpg

 回到HOUSE,HOUSE主人雨虹正在幸福的廚房裡準備早餐~

143香草House (30).jpg

 今早的早餐是起司火腿蛋包和水煮紅肉地瓜+新鮮的生菜水果沙拉,還有麵包、咖啡跟花茶,在舒服的環境用餐,即使餐點簡單吃起來也覺得很幸福~

144香草House (32).jpg 145香草House (31).jpg

 今年的螢火蟲季,我住在新社薰衣草森林香草HOUSE裡,我喜歡紫色森林裡的淡淡香草香,我喜歡夜晚滿山遍野螢火蟲的點點小綠光,更喜歡在清晨不被打擾的紫丘薰衣草花田裡森呼吸,你也來趟幸福的小旅行吧!

146香草House (29).jpg

 

香草HOUSE開放兩個月內的訂房,

詳洽薰衣草網站︰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house/HOUSE_about.php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延伸閱讀:

1.【台中.新社】擋不住的紫色魅力~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