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不住的紫色魅力,今天來到新社薰衣草森林,並入住香草House民宿,因為這個時節森林裡的薰衣草花正盛開,螢火蟲也正閃爍。

1A薰衣草L1.jpg  新社薰衣草森林路程遠了些,還好沿途電線竿貼了紫色的路標,還用心的鼓舞遊客「請不要放棄」。

2A森林入口0001.jpg  

看見「轉個彎發現幸福」,是不是覺得很窩心。

3A森林入口0002.jpg  

只是沿途部分路段狹窄,遇到對向來車,要小心會車哦!

4A森林入口0003.jpg  

薰衣草森林入口處有一個木頭框成的黑板,上頭寫著薰衣草森林的家族系列。當初就是在尖石薰衣草森林看了這塊版圖,才又相繼走訪明德和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也才知道原來新社薰衣草森林的香草House是間民宿,可以住宿。

5A森林入口0004.jpg  

遊客入園必須在入口處的小木屋購買入園票100元/人,可以全額折抵園內的消費。因為今天我是入住香草House的房客,所以連續兩天都可以自由出入,免門票。

6A森林入口0005.jpg 7A森林入口0006.jpg  

進門轉角處是香草舖子,兩個女生經典人形立牌就站在鋪子門口~歡迎大家光臨夢想王國。

8B香草鋪子0004.jpg 9B香草鋪子0005.jpg  

香草舖子裡賣著各式各樣的香草商品和森林裡的限定產品,離開森林時很方便買回滿滿香草氣味的紀念品!

10B香草鋪子0001.jpg 11B香草鋪子0002.jpg  
這個時節是屬於螢火蟲的季節,螢火蟲裝飾端景就在香草舖子旁閃爍著,想和薰衣草森林的螢火蟲打招呼嗎?可以到森林咖啡館報名參加導覽哟!

12B香草鋪子0003.jpg  

招牌小熊就坐在椅子上,等著你抱著牠拍張照呢!

13C淨身儀式0001.jpg  

沿著步道走進園區,會有一個淨身儀式~只要壓一下就會噴出薰衣草香味的噴霧。

據說薰衣草Lavender源自拉丁文,其意為”洗滌”,古羅馬人用薰衣草來沐浴淨身,希望藉由薰衣草的香味重新獲得能量!你也來噴一下吧~

14C淨身儀式0002.jpg 15C淨身儀式0003.jpg  

 進園區前先上個洗手間吧~這洗手間不錯,可以看風景~

16C淨身儀式0004.jpg 17C淨身儀式0005.jpg  

在薰衣草森林裡用餐很方便,分別可以在葛雷斯花園、花園廣場、森林咖啡館和森林野宴享受美食。

18薰衣草地圖.jpg順著斜坡再往內走,斜坡的兩邊都是用餐的地方。左手邊是葛雷斯花園和花園廣場〜

19C淨身儀式0006.jpg 20E葛雷斯花園廣場 (2).jpg  

在森林庭院裡,葛雷斯花園和花園廣場有許多舒適的用餐涼亭,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裡用餐,呼吸滿滿的芬多精是很棒的享受!

21E葛雷斯花園廣場 (3).jpg 22E葛雷斯花園廣場 (4).jpg  

可惜今天是下雨天,只有小松鼠和小熊熊在路邊跟大家打招呼︰「下回歡迎再度光臨」。

23E葛雷斯花園廣場 (5).jpg 24E葛雷斯花園廣場 (1).jpg  

斜坡道右手邊是木造的森林咖啡館,有戶外座位區和室內座位區。

25F森林咖啡館 (1).jpg 26F森林咖啡館 (2).jpg  

今天是下雨天,遊客都擠到室內用餐區了。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依然伴著美麗的山林,感覺還是挺愜意的!

27F森林咖啡館 (3).jpg  

 岔路!森林咖啡館門口是個Y字型的岔路,下一站想往森林哪兒去呢? 嗯~先去拜訪薰衣草花田吧…

28F森林咖啡館 (4).jpg 29F森林咖啡館 (5).jpg  

朝右邊步道直走,哈哈…大野狼改行當服務生了!這兒是說故事平台,也是體驗學習製作手工精油皂的教室。

30I紫丘咖啡館0001.jpg 31I紫丘咖啡館0002.jpg  

另一旁是小熊的家。下雨了,熊熊只好躲進家裡去﹔雨停了,再繼續坐在屋子外為大家蒐集星星的祝福。

32I紫丘咖啡館0003.jpg 33I紫丘咖啡館0004.jpg  

前面紫丘咖啡館的冰淇淋在向你招手呢〜找個位子歇息一下吧!

34I紫丘咖啡館0005.jpg 35I紫丘咖啡館0006.jpg  

冰淇淋一球50元,2球90元,口味有好多種,最受歡迎的是薰衣草口味搭配紫莓優格口味的冰淇淋。〜坐在樹林裡聽著蟲鳴鳥叫,舔著好吃的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感覺好幸福。

36I紫丘咖啡館0007.jpg  

掛在許願樹上的許願卡準備好了嗎? 紫丘咖啡館這兒可以免費索取,想許什麼願呢?

37I紫丘咖啡館0008.jpg 38I紫丘咖啡館0009.jpg  

還是想做個獨一無二的書卡,【幸福.手作屋】就在插畫館和夢想館旁邊〜

39I紫丘咖啡館0010.jpg 40I紫丘咖啡館0011.jpg 41I紫丘咖啡館0012.jpg  

【幸福.手作屋】裡有十七種幸福小卡專用的紀念章 

42I紫丘咖啡館0013.jpg 43I紫丘咖啡館0014.jpg  

選擇圖案印章蓋在索取的店卡上→再選擇小語印章蓋上→用打洞器打個小洞→拿起細繩綁個結,獨一無二的書卡就完成了。

44I紫丘咖啡館0015.jpg  

再往前是森林野宴區。飄飄雨的日子沒人想露天坐在地上吃東西吧!不過遊玩尖石薰衣草森林時,美麗的天氣下真的很想學小熊熊坐在草地上野餐呢!

45I紫丘咖啡館0016.jpg 46I紫丘咖啡館0017.jpg  

哇~在步道的左邊是一整個山坡的薰衣草花田!

47K薰衣草田0001.jpg  

薰衣草花開的季節在每年11月~5月,愛護這些可愛的薰衣草們「拍照請在花田外」哟~

48K薰衣草田0002.jpg 49K薰衣草田0003.jpg  

許願樹和許願鐘就位在薰衣草花田山坡的最高處,沿著薰衣草步道走上小山丘吧!

50K薰衣草田0004.jpg 51K薰衣草田0005.jpg  

踏著香草步道漫步在薰衣草花田中,坐在彩色木椅上就近欣賞整片的紫色花海,悠閒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52K薰衣草田0006.jpg 53K薰衣草田0007.jpg 54K薰衣草田0008.jpg  

累了嗎?還有小涼亭可以休息一下,吸一口滿滿的香草香~

55K薰衣草田0009.jpg 56K薰衣草田0010.jpg  

踩著薰衣草田的枕木小徑繼續往上走,許願樹就在園區的最高點~

57K薰衣草田0011.jpg 58K薰衣草田0012.jpg  

到了~許願樹周遭早已掛滿了好多人的許願卡。

59薰衣草.L0001.jpg 60K薰衣草田0013.jpg 61K薰衣草田0014.jpg  

許願卡寫好了嗎?一旁園方也準備了空白的許願卡~

62K薰衣草田0015.jpg 63K薰衣草田0016.jpg  

許完願後,別忘了敲敲許願鐘,提醒夢想大樹守護你的願望,一直到夢想實現的那一天~

64K薰衣草田0017.jpg  

循著香草步道走下薰衣草山坡,森林旋轉木馬就在薰衣草田下方。

65K薰衣草田0018.jpg 66K薰衣草田0019.jpg  

在薰衣草森林裡乘坐旋轉木馬!!這旅程太夢幻了…不單單只有小朋友愛吧!

(小木馬每半小時轉一次,每次2分鐘,購票地點紫丘咖啡館,50元/人)

67K薰衣草田0020.jpg 68K薰衣草田0021.jpg  

走回坡道下的Y字岔路口,往叉路口的另一邊走去是香草市集廣場,香草市集廣場並不大,周圍環繞著森林結帳區、香草市集、幸福信箱、繪本館。

69M香草市集0001.jpg  

森林結帳區旁有個可愛又溫馨的洗手台,洗完手後,是不是心情也香香的~

70M香草市集0002.jpg 71薰衣草.L0002.jpg露天的香草市集銷售香草舖子裡的芳香產品,充滿了怡人的香氛氣息。

72M香草市集0003.jpg 73M香草市集0004.jpg  

DIY薰衣草香包只要50元,香味能維持三到六個月耶…(心裡盤算著端午節快到了…)

74M香草市集0005.jpg  
也有賣香草盆栽,帶幾盆回家照顧吧!

75M香草市集0006.jpg  

薰衣草森林的招牌「幸福信箱」就立在香草市集廣場的另一頭~

76M香草市集0007.jpg  

買張薰衣草森林美麗的明信片,挑個可愛的郵筒丟進去,15個工作天園方就會把你的心情寄給你想分享的那個人,免貼郵票。

77薰衣草.L0003.jpg

噓~小聲告訴你大家都知道的祕密︰可愛幸福信箱後頭,就是提供這片土地給薰衣草森林的王伯伯、王媽媽的住家。

78M香草市集0008.jpg 79薰衣草.L0004.jpg在香草市集廣場旁有一座木造繪本館~

80M香草市集0009.jpg  

裡頭的手繪圖案清新柔和,是薰衣草森林一向的童趣畫面,感覺既溫馨又可愛。

81M香草市集0010.jpg 82M香草市集0011.jpg  

緊鄰繪本館的是王媽媽香草園和香草HOUSE。

83N香草園0001.jpg 84N香草園0002.jpg  

香草園小小的不大,但是園子裡香草和香花競相爭放,氣味芬芳宜人〜

85N香草園0003.jpg 86N香草園0004.jpg  

香草園後方的白色屋子就是香草HOUSE。

87N香草園0005.jpg  

香草HOUSE的一樓和地下樓分享很多香草知識給旅人們,遊客可以隨意參觀〜

88N香草園0006.jpg 89N香草園0007.jpg  

但是香草HOUSE二樓的民宿區就只限定住房旅客才能進入。

90N香草園0008.jpg  

今晚我是房客,要在這裡住一晚~和我一起拜訪溫馨的香草HOUSE吧,除了會持續聞到來自森林裡花草的芳香,夜晚螢火蟲也會閃亮出門和你打招呼唷〜

 

繼續閱讀》》》

 

  【台中.新社】幸福的小旅行~入住薰衣草森林香草HOUSE賞螢趣

新社薰衣草森林香草House民宿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營業時間:
平日 10:30AM~18:30PM
週六 10:00AM~19:00PM
週日 09:00AM~18:30PM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