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坑道」座落在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的山谷中,原來是一座廢棄的煤礦場,業者在繼承父親的物業後,結合礦場的採煤設施風情,打造以礦場為主題的休閒式花園景觀餐廳,為了感念父親留下的點點滴滴,將這休閒礦場取名為巴巴坑道

1巴巴坑道a0010.jpg  

400公頃的休閒礦場礦坑體驗區產業故事館、美食區和熱帶雨林咖啡館

2巴巴坑道a0020.jpg  

停車場離園區300公尺遠,步道沿路有一幅幅的漫畫海報介紹礦場的相關知識。

3巴巴坑道a0031.jpg 4巴巴坑道a0041.jpg  

我承認我沒仔細看,我的眼睛早被4、5月盛開的桐花給吸引,隨著風飛舞戲雪去~

6巴巴坑道a0051.jpg 7巴巴坑道a0052.jpg 8巴巴坑道a0053.jpg  

通過這個山洞廊道就進入礦場區,入園費每人NT.150元,可以全額抵消費,園區內有提供餐點、咖啡、下午茶。

9巴巴坑道b0005.jpg好霸氣的園區大門!大概是希望遊客不要忘記這裡曾經有過的歷史痕跡吧!

10巴巴坑道a0001.jpg  

大門進去是礦工花園,是佔地很大的美食餐飲區。

11巴巴坑道a0002.jpg  

肚子還不餓,決定先逛一下園區,尤其對礦坑體驗特別好奇,就隨著礦公仔的指示方向散步去囉~

12巴巴坑道a0003.jpg 13巴巴坑道a0004.jpg  

花園步道旁有個絕無僅有的礦坑廁所,一定要進去報到一下〜

14巴巴坑道a0005.jpg  

沿著地磚鋪成的軌道走進礦坑,礦坑底是一間間的便所。

15巴巴坑道a0006.jpg 16巴巴坑道a0007.jpg  

到處呈現礦場的意象,連洗手台都是用台車改造的。

17巴巴坑道a0008.jpg 18巴巴坑道a0009.jpg  

對不起,這兒是女生廁所,男賓止步哦!

19巴巴坑道b0001.jpg

沿著花園步道繼續往前走,來到一個沒茶水的奉茶亭,倒是簡略的介紹了客家三大名茶〜

20巴巴坑道a0011.jpg 21巴巴坑道a0012.jpg  

旁邊有個「大家來找茶」的遊戲〜答案就在石板後頭,好玩又能增進茶知識,很益智。

22巴巴坑道a0013.jpg 23巴巴坑道a0014.jpg  

進入礦廠區,第一眼瞧見路旁身影斑駁的運煤台車。

24巴巴坑道a0015.jpg  

破舊的運煤車靜靜的待在鐵軌上,伴著一旁的巴巴坑道故事館,娓娓訴說著屬於這裡的往日情〜

25巴巴坑道a0016.jpg 26巴巴坑道a0017.jpg    

故事館裡展示著歲月的足跡,希望遊客明瞭過往採礦的甘苦事。

27巴巴坑道a0018.jpg  

嚇~旁邊怎麼還有位礦工…原來是人偶礦工正在模擬領炸藥的情形啦!

28巴巴坑道a0021.jpg 29巴巴坑道a0019.jpg  

這間小屋子當年礦場的辦公室,礦工出入礦坑都要先來這兒報到掛牌子,門口現在還掛著從前的工作表呢

30巴巴坑道a0022.jpg  

礦場辦公室旁有兩座廢棄的煤礦坑〜

31巴巴坑道a0023.jpg 32巴巴坑道a0024.jpg  

已經廢棄頹敗的煤礦坑當然不能入內參觀~

33巴巴坑道a0025.jpg  

為了滿足遊客的好奇心,業主特別在原有的礦場基礎架構上,規劃設計出一座擬真的礦坑實景,讓遊客可以進入坑道中,安全感受當年礦工在礦坑中的工作實況。

34巴巴坑道a0026.jpg  

走〜讓我們進到巴巴坑道裡去探險吧!!

35巴巴坑道a0027.jpg  

一連串的漆黑看不清楚,只能藉著微弱的燈光慢慢往坑道的深處前進〜

36巴巴坑道b0002.jpg 37巴巴坑道a0028.jpg  

坑道低矮又深長,有時必須彎腰低頭才不會碰到腦袋〜

38巴巴坑道a0029.jpg 39巴巴坑道a0030.jpg  

透過人偶的擬真示範,原來礦工朋友是在如此狹窄的坑道裡賣命爆破和開挖煤礦,嚇!

40巴巴坑道a0032.jpg 41巴巴坑道a0033.jpg  

狹窄的坑道裡幽暗悶熱,雖然這只是模擬的坑道,還是深深領略礦工朋友的工作真是危險和辛苦!

42巴巴坑道a0034.jpg  

呼!終於見到光明步出礦坑了。(切記一定要從巴巴坑道口進,出口出,才不會在坑裡「狹道相逢」塞住坑道唷!)

43巴巴坑道a0035.jpg 44巴巴坑道a0036.jpg  

要打電話報平安嗎?對不起山區手機收訊不好,請用坑道裡的公用電話。

45巴巴坑道b0003.jpg

從礦坑道探險歸來肚子也差不多餓了,來去礦工花園用餐吧~巴巴坑道園區供應客家風味菜、精緻套餐和下午茶,大門入口的左手邊是帶位服務台。

46巴巴坑道a0037.jpg  

綠意盎然的花園是室外坐位區幾乎每一桌都是開放式的獨立包廂,和好友在花園中吃飯閒聊幾乎可以不受打擾,老闆的庭園設計真是貼心!

47巴巴坑道a0038.jpg 48巴巴坑道a0039.jpg  

來巴巴坑道這天遊客不多,我卻挑選在室內座位區用餐,因為室內有冷氣嘛,嘻嘻!

49巴巴坑道a0040.jpg 50巴巴坑道a0042.jpg  

這個窗台造景是不是好美,具有濃濃的林園藝術氣息!

51巴巴坑道a0043.jpg     

 

點一客蔥油雞飯套餐320元,入園費折抵了150元。

原本對旅遊景點的餐食從不抱期待,沒想到巴巴坑道礦工花園的雞肉皮Q肉緊又鮮甜,簡直是驚為天人的美食!原來老闆陳桂文先生不僅懂得景觀設計,還是一位養土雞達人呢!

52巴巴坑道a0044.jpg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裡還有座少見的熱帶雨林咖啡屋,裡面栽種了各式各樣的雨林區植物。

53巴巴坑道a0045.jpg 54巴巴坑道a0046.jpg  

綠色叢林裡點綴著茅草棚子,每桌座位都有各自喃喃私語或發呆不被打擾的空間。

55巴巴坑道a0047.jpg 56巴巴坑道a0048.jpg  

可惜玻璃屋裡不能用餐,服務生說怕餐點的氣味和熱度壞了雨林植物的生長溫室,那麼就點杯飲料吧!

57巴巴坑道a0049.jpg  

午茶時刻,我來這兒點了一客冰淇淋。陽光輕輕的灑進綠意盎然的雨林咖啡屋裡,悅耳的音樂也輕輕流洩在玻璃溫室中,輕輕舔著冰淇淋,這個午後時光真是舒服!

58巴巴坑道b0004.jpg

巴巴坑道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 (037)834858

營業時間︰上午9時到下午6時

入園費用:15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

 

更多景點介紹在 *【苗栗】樂遊地圖 *

 

3.【苗栗.通宵】親子旅行~來去飛牛牧場看飛牛

苗栗d3 

 

2.【苗栗.卓蘭】魔法莊園Vilavilla〜探訪童話樹屋、小精靈聚落

 

苗栗d2 

 

1.【苗栗.三灣】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探險趣

 

苗栗d1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