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高鐵車站旁,濃綠的樹蔭下有大小兩幢小木屋,大木屋的裡裡外外還堆疊了不少龍眼木,龍眼木是窯烤要用的木頭,這裡賣著現點現作的手工窯烤披薩,每次經過總會撲鼻傳來陣陣的木材香和令人垂涎三尺的披薩香!!

1披薩46白地名  

竹北的高鐵特區就是樹多公園多,沿著林蔭大道蓋的披薩屋由木頭砌疊而成,很有森林小木屋的fu〜

2披薩46白地名0029 3披薩46白地名  

小木屋旁是老闆的工作室「木耳室內空間規劃公司」,因為家人愛吃美食,因緣際會下老闆在公司旁的空地蓋了間小木屋,賣起了外帶窯烤披薩。

4披薩46白地名 5披薩46白地名

由老闆娘主導的披薩屋創意研發了很特別的本地口味披薩,大受歡迎下在小木屋旁又蓋了一幢較大的比薩屋,原來的小木屋就改為內用的座位B區

6披薩46白地名  

這披薩屋是我最近半年假日經常光顧的餐廳,哦〜吃披薩前別忘了在門口先洗洗手~

7披薩46白地名  

走進披薩屋,大披薩屋的空間也不大,座位區只放了兩張大桌子,中間區隔的木頭櫃台是點餐結帳櫃和餐具回收櫃。

8披薩46白地名 9披薩46白地名  

開放式的另一半空間是製作披薩的工作區和必須手工添加柴火烤披薩用的土窯坊。

10披薩46白地名0003 11披薩46白地名0004  

披薩屋的裝飾很簡單卻很特別〜

門口邊是燒柴用的龍眼木和可以翻閱的幾本好書。

12披薩46白地名 13披薩46白地名  

座位區邊吊著招牌披薩的照片,想吃什麼口味呢?

14披薩46白地名  

回收櫃旁則掛著幾把鏟子!?

15披薩46白地名  

鏟子!?沒錯,是鏟子,不過不是用來鏟泥土的,是鏟披薩的啦!

服務人員細心地把鋪好配料的餅皮送進窯裡烘烤烤好後再用鏟子把披薩鏟出來。

16披薩46白地名a0001 17披薩46白地名  

Family pizza屋大概是竹北像樣的餐廳裡唯一沒裝冷氣的吧!

綠蔭下的木屋,兩側有大大成排的外推窗﹔木牆上還挖了幾個通風孔﹔屋頂上有灑水的降溫裝置﹔加上天花板吊著復古的風扇轉呀轉的~整個就是非常的環保自然涼~

18披薩46白地名0010 19披薩46白地名 20披薩46白地名  

Family pizza屋不接受電話訂位,有限的座位歡迎自由入座,沒位置時就只好等囉!因此很多饕客選擇外用~先打電話預訂,服務人員會告知烤好時間,屆時再來付費外帶即可。

21披薩46白地名  

打開單張對折的menu,菜單很特別,很多都是老闆娘獨家研發的本地口味,例如「客家鹹豬肉披薩」、「三星蔥鴨賞披薩」、「麻辣臭豆腐披薩」、「剝皮辣椒披薩」、「奶酥地瓜綜合堅果披薩」…,單價從80元到280元不等,不收服務費。

22披薩46白地名 23披薩46白地名  

排隊點餐結完帳,就耐心等披薩上桌囉~因為現點現作,忙碌的用餐時間通常要等個10〜20分鐘。這時就自己去拿水壺和水杯囉〜Family Pizza是採自助式的,店內有提供免費的檸檬水,茶水、水杯要自取,吃完也要自己將托盤、水杯放回回收處〜

24披薩46白地名  

當然也賣可樂汽水之類的飲料,但是我更愛這杯酸酸甜甜的熱桔茶,可惜僅限冬天供應,夏天賣的是冰冰涼涼的自釀鳳梨汁,喝起來也不錯很過癮!

25披薩46白地名

其實等待時待在小木屋裡,在木製的家具上,望望綠意盎然的窗外,聞聞不時飄來的窯烤披薩香,這種輕鬆悠閒的氣氛感覺挺不賴的,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

26披薩46白地名0014  

上桌了〜服務人員以專用的木托盤送上現烤出爐的Family Pizza,這可是老闆的「木耳工作室」特地為披薩屋的披薩設計製造的〜

27披薩46白地名  

「客家鹹豬肉披薩」口味特別吧!老闆娘這位客家女兒自製鹹豬肉配料清蒜苗,用橄欖油、摩佐拉起司入味,研發出這道獨家口味的披薩

28披薩46白地名  

薄皮的比薩上鋪滿豐富的配料,自製的客家鹹豬肉吃起來鹹淡適中不油膩,加上清蒜苗的淡淡蒜香,更沒想到的是客家鹹豬肉和起司竟然超級麻吉,一整個色香味俱全,讚

29披薩46白地名  

還有一款「三星蔥鴨賞披薩」也是每次我必點的獨家口味披薩。

30披薩46白地名  

Family pizza以宜蘭鴨賞薄片配料三星蔥和新鮮洋蔥,舖滿在現打的新鮮餅皮上,自製青醬、摩佐拉起司、帕瑪森起司豐富入味。

31披薩46白地名  

鴨賞配三星蔥本來就對味,老闆娘很用心,特別融合台灣地方食材特色,加入創意的手法,讓饕客在傳統美食中享受另一種新的美妙滋味!

32披薩46白地名  

對於吃素的朋友,我非常推薦這款「香蕉核桃披薩披薩」。

33披薩46白地名  

新鮮香蕉搭配核桃撒上肉桂粉,用自製的美奶滋、摩佐拉起司入味,香蕉的香氣加上核桃脆脆的口感超棒,這是甜味的披薩耶!

34披薩46白地名  

另外還有很特別的「麻辣臭豆腐披薩」!「剝皮辣椒披薩」!我不吃辣沒嚐過,但是經常看到吃的饕客們讚嘆不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吃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高鐵二路65號

電話:03-658548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00

 

更多美食景觀餐廳介紹 》》》 * 新竹美食地 * 》》》  

 

aab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