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是個風光綺麗的熱帶花園城市,從菲律賓文化中心到美國大使館,沿著羅哈斯落日大道(Roxs Boulevard)有高大的椰樹和寬廣的休憩空間,是傍晚散步的最好選擇。外海天邊的哥律西多島(Corregidor),就是當年麥克阿瑟將軍說:「I shall return」這句世界名言的地方。

1馬尼拉灣 (1)

2馬尼拉灣 (3) 

在馬尼拉灣(Manila Bay)沿著羅哈斯濱海大道散步,一座噴水池旁我發現一座歷史久遠的教堂,原來是馬拉迪教堂(Malate Church)!

3馬拉迪教堂 (2)  

Malate Church這座教堂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了,最早可追溯到1588年。

4馬拉迪教堂 (7)  

英法殖民地戰爭時,1762年英軍佔領馬尼拉,這裡被英軍作為戰爭指揮要塞。

5馬拉迪教堂 (3)  

教堂在1863年的大地震中嚴重受損,後來以伊斯蘭巴洛克建築為主要特徵重建修復。

6馬拉迪教堂 (18)  

菲律賓全國信仰天主教的人口高達68%以上。此時是星期日的傍晚,教堂裡擠滿了虔誠望彌撒的人們,座無虛席,在教堂外,還有擠不進的人也在外邊聆聽神父傳達的諄諄教誨…。

 7馬拉迪教堂 (6)   

傍晚時分海風徐徐吹來暑氣全消,參觀完馬拉迪教堂,發現來至世界各地的遊客都齊聚在落日大道上,捕捉天崖海角不一樣的夕陽。

8馬尼拉灣 (26)

 

9a馬尼拉灣 (29)   

Manila Bay的視野遼闊,「Manila Bay的落日」被讚譽為世界的八大美景之ㄧ。

10馬尼拉灣 (7)  

夕陽倏的滑落下大海,取而代之的是五彩繽紛的噴泉水柱,不讓晚霞專美於前。

11馬尼拉灣 (5)

 

12馬尼拉灣 (9)

 

13馬尼拉灣 (13)  

噴泉伴著音樂燈影搖擺,路燈也瞬間醒來,在椰林大道上Bear&Cofee就位,各式各樣的菲式燒烤就位,和著現場熱情的演唱~Manila Bay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14馬尼拉灣 (12)

 

15馬尼拉灣 (14)

aabb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