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川是韓國首爾市中心的一條河流,流往漢江。沿溪川有八大特色景點:第一景清溪廣場、第二景廣通橋、第三景正祖班次圖、第四景文化之牆(流行廣場)、第五景洗衣場、第六景希望之牆、第七景律動壁泉、第八景存置橋腳與楊柳濕地,是遊客到首爾旅行時的必遊之地。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是緊鄰「東大門」的第四景~文化之牆(流行廣場)。

1清溪川 (1)

  

文化之牆由韓國藝術家以自然與環境為主題分別繪製,作品每件寬10公尺、高2.5公尺,充滿現代藝術感。

2清溪川 (2)  

溪川裡還有噴水池及休憩階梯。

3清溪川 (3)   

此段「清溪川」緊鄰「東大門綜合市場」,對觀光客來說除了欣賞清溪川之外,也能到東大門shopping,真是一舉兩得 。

4清溪川 (4)  

只是今晚來到清溪川時已經9:10分了,導遊僅給一個半鐘頭逛這二個景點,時間的安排拿捏…就全靠自己了。

<br><br>

附記:<br>

在50年代,清溪川的河床被大量污泥和垃圾掩蓋,城市的整體形象受到嚴重影響,韓國政府於是將清溪川覆蓋起來。60年代全力發展經濟時,並在清溪川上建設了一條每日運送12萬人次以上的高架道路。2003年,首爾市長李明博為了打造首爾成為綠色城市,拆除高架橋、復原疏浚清溪川水道, 並加強環境綠化。復原工程於2005年9月完工,從太平路清溪廣場到新踏鐵橋,全長5.84公里,耗資3867億韓元,現在的清溪川清晰見底,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aabb  

 

 

第一天行程

桃園中正機場 → 韓國仁川機場 → 晚餐 → 清溪川 → 東大門綜合市場 → 飯店SEOUL PALACE

1.【韓國】不吃泡菜吃滋補人蔘雞風味餐

  1韓國0001 

2.【韓國】夜遊首爾清溪川

2韓國0015 

3.【韓國】逛逛東大門

3東大門 

4.【韓國】入住SEOUL PALACE HOTEL

4韓國0017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