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光廊」位在中山路與中華路之間的五福三路中央公園旁,全長大概150公尺,白天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黑夜裡在燈影、音樂、咖啡香氣中,則是充滿無限魅力的Urban Spotlight!

1高雄 城市光廊 (14)

  

搭漢來大飯店(漢神百貨)的免費接駁車到中央公園捷運站只需3分鐘,下車處就是城市光廊的大門面~馬賽克玻璃藝術品。雖然高雄世運結束了,水精靈寶寶依舊開心的跟過往行人打招呼,陪小朋友嬉戲。

2高雄 城市光廊 (2)  

馬賽克玻璃藝術品旁是「R9休息站」(露天音樂咖啡吧);白天樹影婆娑的公園到了夜晚本應該漆黑黝暗的,但是入夜之後,繽紛多彩的光影灑落一地。

3高雄 城市光廊 (36)

4高雄 城市光廊 (5)  

3座藝術玻璃平台在各色跳躍燈光下更添炫麗,行人或坐或站或行走其上,享受燈光街道的浪漫,聽說也是街頭表演者的最愛,不過今晚我沒見著。

5高雄 城市光廊 (6)

6高雄 城市光廊 (11)

7高雄 城市光廊 (26)  

城市光廊裡有面牆長十八公尺,稱為「SMILE - 2001希望之牆」,張貼了2001位老老少少市民的笑臉,夜晚在燈光的映照下…是否是藝術品?見仁見智,至少它想要表達的意義還不錯~希望市民每天多一點微笑,以微笑迎接新一天的來臨。

8高雄 城市光廊 (15)

9高雄 城市光廊 (16)  

徒步空間裡還有一面光牆,雕塑作品在夜晚透過「光」的照射,顯示出藝術作品的創意。

10高雄 城市光廊 (17)  

「太陽之頌」,以金、土、鐵的元素,展現高雄市的陽光、力、與萬物共生的包容,以及高雄人熱情、善良的氣度。

11高雄 城市光廊 (18)  

可愛的小兔子伴著狗兒也搶盡眾人目光,狗兒是藝術家的藝術作品「人、狗、梯、門、窗」主題的「狗」,小兔子則是一位市民大哥帶來搶風頭的。

12高雄 城市光廊 (27)  

「城市光廊」的緣起其實是個偶然:2001年高雄市在執行123個公車站的改造計畫時,得標的「奧多廣告集團」依約捐出一千萬元的回饋金,用以美化市容、改善街道環境,因為2000年燈會的一句口號「高雄亮起來」,於是就由市府結合藝術家、廣告公司以「光」為主體,將主題設定為「一場藝術與環境的演出」~設計造就有水景、光牆、城市傢俱、露天音樂咖啡區及市政資訊展示區的公共藝術街景,於2001年9月完工,由奧多公司來執行經營維護。

13高雄 城市光廊 (20)

14高雄 城市光廊 (22)  

OUTDOOR CAFÉ是奧多在光廊內經營的一個露天音樂咖啡廳,所以在城市光廊裡除了有藝術家的作品,還有濃濃的咖啡香,以及民歌、搖滾或是爵士風的音樂充滿每個角落。

15高雄 城市光廊 (24)

16高雄 城市光廊 (25)

 更多景點介紹在 【 高雄樂遊地圖

aab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城市光廊
    全站熱搜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