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羅斯島Syros是希臘愛琴海基克拉澤群島中的島嶼之一,位於雅典東南方78海里處。赫耳墨波利斯(Hermoupolis)是Syros島的主要港口,也是愛琴海群島中重要的行政中心,以宙斯的兒子赫耳墨斯(Hermes)的名字命名,祂是希臘商業、學業、辯論之神,也是旅行者的守護神。

10錫羅斯島

在米克諾斯島MYKONOS的第三天,中午在計程車廣場旁的餐廳吃完午餐就要離開米克若斯前往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2米克諾斯 (10)  

附餐生菜沙拉和葡萄酒是一定有的,主食我點了雞腿飯。

3米克諾斯 (11)  

1400集合,預計搭乘1430快艇前往聖托里尼島。

到了碼頭發現人滿為患,原來前一班船delay還沒到,因此影響到我們預計要搭的船班,一直到1530 才順利搭上船。

4aDSC06362

 

5aDSC06363  

從米克諾斯到聖托里尼搭的是快艇,所以必須乖乖的坐在船艙裡,只見海浪不斷打在窗戶上。預計2個半小時就可到達。

6aDSC06365  

船行一會兒我總覺得太陽的方位不對,因為往南行,下午的太陽應該是在船的右手邊,為何總是在左邊呢?20分鐘後只見導遊拿起麥克風廣播:『因為希臘本島碼頭工人罷工,船隻無法在本島加油,必須回航SYROS』,SYROS島不就是雅典往米克諾斯中途停靠的兩個島嶼之ㄧ嗎?

1600 到達SYROS島,遊客們魚貫下船,快艇隨即揚長而去,預計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加滿油再出發〜

7a錫羅斯島  

很多遊客拿著船公司發的免費咖啡券,選擇坐在港口邊的咖啡座看海景兼等待。

8錫羅斯島 (54)

 

9錫羅斯島  

我是閒不住的,決定利用這難得的機會逛逛Syros島,雖然只有1個小時的時間

Syros島上建築物既有中古世紀風情,又受新古典主義影響,建築物是粉黃、粉紅色調,和一般希臘的藍白調調大異其趣。

11錫羅斯島  

有關Syros島的旅遊資訊很少,也不知往那兒逛?山頂上的教堂太遙遠,決定去瞧瞧離港口較近的藍頂教堂。

12錫羅斯島  

港口街道邊有座女銅雕象,應該是戰神雅典娜吧!戰神後方狹窄街道盡頭驚見一幢宏偉建築~

13錫羅斯島

 

14錫羅斯島  

這是Syros島的市政廳&美麗的Plateia Miaouli廣場。市政廳是德國設計師 Ernest Ziller設計的,廣場上還有一座雕像,是革命英雄 Andrea Miaouli

15錫羅斯島  

離開市政廳朝著左邊狹窄鋪石街道繼續尋找藍頂教堂,街道無比安靜。

16錫羅斯島  

千迴百轉,終於找到!同事問我為何要找這藍頂教堂??  

希臘愛琴海不就教堂最有名嗎?我只是不想浪費1小時的時間~

17錫羅斯島  

教堂的門口寫著1848年修建和參觀方向、時間看不懂,我猜的!總之我推開門走進了教堂~

18錫羅斯島  

教堂的富麗堂煌令我驚艷,原來這是Syros島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聖尼可拉斯教堂 Saint Nicholas Church, Syros, Greece.

19錫羅斯島 (13)

 

20錫羅斯島 (16)  

每位遊客走到教堂前頭都會不由自主的抬頭往上看~因為教堂的「藍頂」彩繪的正是耶穌升天圖。

21錫羅斯島 (33)

 

22錫羅斯島 (20)  

教堂裡充滿聖光,氣氛莊嚴,令人心生平安喜樂

23a錫羅斯島 (15)

 

23錫羅斯島 (22)  

若不是1小時加油開船時間快到,還真捨不得離開

24錫羅斯島 (24)

 

25錫羅斯島 (23)  

1700大夥再度搭上快艇,晚上 2030終於到達聖托里尼島。

26錫羅斯島

 

26錫羅斯島 (26)    

雖然很多人抱怨希臘的罷工打亂了時間安排,但是我很開心有這趟Syros島的意外旅程,參觀了Syros島的市政廳和美麗的Plateia Miaouli廣場,以及聖尼可拉斯教堂。

27錫羅斯島 (3)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希臘樂遊地圖***

希臘全600

 

愛琴海.聖托里尼島

【希臘.愛琴海】Day7聖托里尼島~到費拉騎驢去

【希臘.愛琴海】Day7聖托里尼島~到美麗的費拉走一走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伊亞Oia的日落愛琴海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之最高點Profitis Lias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到卡馬利海灘 Kamari撿黑色石頭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到葡萄酒酒莊Santo Wines Winery品嚐美酒

【希臘.愛琴海】Day6聖托里尼島的最高小鎮Pyrgos

【希臘.愛琴海】Day5聖托里尼~費拉明珠般的夜景

【希臘.愛琴海】Day5聖托里尼島~住宿費拉城邊的EL GRECO HOTEL

【希臘.愛琴海】Day5錫羅斯島迷航記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