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ros Pitta是一種希臘的平民美食,以Pita捲餅包裹豬、雞、羊、牛肉,以及洋蔥、蕃茄、薯條,加上特製酸羊奶製成的醬料,是希臘最普遍的速食,有希臘的三明治之稱,從雅典到海島到處都吃得到。

1ODSC06254

出發到希臘前,友人就提醒要嚐嚐希臘國民美食Gyros Pitta,所以就利用第二天下午自由行的時間到米克諾斯HOLA城找一找,果然在藍白巷弄間找到一家人氣鼎沸,販賣SPECIAL SANDWICH 30年的老店『JIMMY’S』。

2OIMGP1113  

走進店裡,帥氣的老闆用帶著外國腔的中文親切的招呼我們,更大方略帶得意的站在蒐集的各國錢幣前讓我們拍照。

3OIMGP1109  

另一面牆上則貼滿了他和各國觀光客的合照。

4OIMGP1111  

JIMMY告訴我們這是他今年在米克諾斯開店的最後一週,因為觀光季每年10月的第二週就結束,屆時島上會一片死寂幾乎沒有人煙,所以他會離開米克諾斯到東南亞生活半年,來年四月時才會再回到島上開店。(原來我們幾乎是最後一批觀光客)

5OIMGP1110  

小小的店面料理台佔了大半,最醒目的是一大串一大串的烤肉在自轉,就是將豬、羊、牛、雞等肉類切塊,再用鐵叉串成一大串後邊旋轉邊以炭火烘烤,類似在台灣常看到的沙威瑪。

6OIMGP1112  

所謂Gyros Pitta是指用圓形的烤餅Pita包着碎烤肉,有多種口味可選擇,門口的招牌就寫著:PITA WITH CHICKEN GYROS PORK GYROS …

7OIMGP1115  

其中Pita源自於中東,是經過烘烤過的麵餅皮,帶有一點酥香Q勁的口感,放上碎烤肉,加上洋葱、番茄、生菜、薯條,最後再淋上濃濃的ZAZUKI醬(酸羊奶特製成類似原味優格的白色醬料),攦一點特殊的香料,然後再捲起來握在手裡,就成了美味的希臘國民美食。

我和同事各點了一個雞肉、羊肉和牛肉口味的Gyros Pita

1ODSC06254

 

8ODSC06255

 

希臘咖啡Greek Coffee

來到希臘還得嚐嚐不同風味的希臘傳統咖啡。這天下午我們選了個欣賞街景很棒的角落坐了下來〜

9IMGP1032  

太陽很大,我點了Flapee冰咖啡。傳統希臘咖啡和我們在台灣喝的咖啡很不一樣,它是磨成細粉連咖啡渣一起煮、一起喝的(煮時不用濾紙過濾),所以端上桌後要等它沉澱一下,不然會喝到滿嘴的咖啡渣!

10OIMGP1035  

下圖這張照片是在聖托里尼(Santorini)點的Flapee冰咖啡,咖啡汁和咖啡渣沉澱後顏色區分的非常清楚。喝的時候一開始會有一點苦味,之後會有一種回甘的味道,但是喝到最後咖啡沙實在真的很難下嚥〜

FIMGP1725  

 

更多景點介紹在***希臘樂遊地圖***

希臘全600

 

愛琴海.米克諾斯島

【希臘.愛琴海】Day4米克諾斯島之大嘴鳥鵜鵠&龍蝦大餐

【希臘.愛琴海】Day4米克諾斯島的國民美食〜Gyros Pita & Greek Coffee

【希臘.愛琴海】Day3、4米克諾斯島趴趴走

【希臘.愛琴海】Day4米克諾斯島~天體愛好者的大本營.天堂海灘

【希臘.愛琴海】Day3、4米克諾斯島~入住聖馬可酒店 SAN MARCO HOTEL白色方塊屋

【希臘.愛琴海】Day3米克諾斯島~小威尼斯之卡托米利風車、波尼風車

【希臘.愛琴海】Day3米克諾斯島的棉花教堂「帕拉波爾提亞尼」

【希臘】Day3航行在希臘愛琴海•Blue Star Ferries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