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Zeus)是希臘眾神之神,宙斯神殿位於希臘雅典衛城的東南方,是古希臘的宗教中心。在宙斯神殿(Temple of Zeus)右方約600公尺處有一個橢圓形的運動場,就是著名的雅典競技場(Panathenean Stadium)~現在新奧林匹克運動場所在地。(宙斯神殿遺址眺望雅典衛城)

1雅典宙斯神殿

早上從機場往雅典衛城的路上,途經宙斯神殿和奧林匹克運動場,這兩處原本不是旅行社安排的參觀景點,在大家要求至少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下,導遊答應多這2處景點,所以在雅典衛城待2個小時後,1030就離開前往宙斯神殿和奧林匹克運動場。

宙斯神殿(Temple of Zeus

早在西元前六世紀,希臘雅典統治者Pesistratos就著手興建一座獻給眾神之神宙斯的神殿,但是浩大的工程隨著政權的移轉一再中斷,終於在西元131年羅馬皇帝哈德連(Hadrian)時代完成,歷時650年。(下圖為考古學者模擬宙斯神殿之還原圖)

2雅典宙斯神殿

 

3雅典宙斯神殿  

整座神殿面積41.1公尺×107.75公尺,由104根高70米華麗壯觀的柯林斯式巨柱建構,在當時這座宙斯神殿是希臘最大的建築物,也是希臘最古老的神殿。

4雅典宙斯神殿  

可惜西元426年羅馬皇帝索多西歐斯二世(Theodosios II)下令摧毀神殿!在經過歷史的戰亂與天災的損毀,現在僅剩15根科林斯雕飾長柱孤零零的矗立在歷史中。

5雅典宙斯神殿 (4)  

奧林匹克運動場【雅典競技場(Panathenean Stadium)】

奧林匹克運動場就是古代的雅典競技場重新整修過的運動場。

在距今2300年前所建的雅典競技場,只是利用地形簡單規劃出場地,民眾坐在兩邊高起的山丘上觀看,直到西元2世紀由羅馬統治者重新整修成大理石觀眾席。現在的競技場是依照當時的樣貌在1895年整修的,長212.54公尺、寬28.5公尺,四周的梯型看台可容納45000名觀眾。

6奧林匹亞運動場  

西元1896年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是在這兒舉辦的,2004年第二十八屆奧運又回到雅典舉行。

雖然大夥兒不能實際參與奧運盛會,大家還是很興奮的在奧運得獎台上擺出各種勝利受獎姿勢。

7奧林匹亞運動場

附記:

最早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於公元前776年舉辦,地點是希臘的奧林匹亞山頂,祭祀宙斯的聖地。在當時,古希臘人盛行以競技形式表達對神的崇拜:有祭獻天神宙斯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祭獻太陽神阿波羅的「皮西安運動會」、祭獻海神波西頓的「依斯米安運動會」、祭獻大力士神海克拉斯的「尼米安運動會」,每年輪流舉辦,四年輪一次。由於宙斯是希臘眾神之王,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受重視,以後成了希臘民族統一的祭祀競技會,這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的由來。

 

更多景點介紹在***希臘樂遊地圖***

希臘全600

 

雅典

【希臘】Day2希臘美食~ O TáσοϚ 烤羊肉大餐

【希臘】Day2雅典~METROPOLITAN 大都會酒店

【希臘】Day2雅典~憲法廣場、國會大廈

【希臘】Day2雅典~attica、精品街shopping

【希臘】Day2雅典~宙斯神殿、奧林匹克運動場

【希臘】Day2希臘古文明的見證.雅典衛城~帕德嫩神殿、伊瑞克提翁神殿

【希臘】Day2希臘古文明的見證.雅典衛城~阿提卡斯劇場、戴奧尼索斯劇場、尼基神廟

【希臘】Day1.2出發到希臘愛琴海·漫長的搭機旅程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