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是湖北省省會,長江和其最大支流漢水將市區一分為三,形成漢口、漢陽和武昌三鎮。「武漢天地」位在漢口永清片區中心城區,東臨長江,面向江灘公園。

8武漢 (10) 

 

「武漢天地」由兩個地塊組成,地塊A以現代化辦公樓、零售、餐飲、娛樂設施為主,地塊B則以住宅為主。

9武漢 (11)

 

10武漢 (14)  

在步行街上不時有人偶model佇立,增添歐洲時髦浪漫風味。

11武漢 (13)

 

12武漢 (12)  

親友說在「武漢天地」的百貨、餐飲屬於較高檔次,所以在消費客群上無形中也做了區隔。

13武漢 (21)  

這是室外公共餐飲區,由於夏季超炎熱,所以這兒設有室外空調~一個個圈圈即是出氣孔。

14武漢 (22)

 

15武漢 (16)  

待在武漢的第一晚,晚餐在小城故事的武漢天地店裡吃台灣菜。

16武漢 (20)  

小城故事」是台灣人開的,另外在上海還有分店,標榜正宗的台灣菜,是在武漢工作的弟弟解饞時常來的餐廳;店裡裝潢很優雅,菜色尚可,但是單價…譬如一碗滷肉飯25元人民幣,折合台幣要…!

17武漢 (18)  

晚餐後去逛當地的百貨公司。武漢的人口是台灣人口的一半,百貨公司裡人多到像菜市場般擁擠!

18武漢 (23)  

超市正在舉辦台灣食品節,價格是台灣標價的3~5倍。不過就僑居當地的台胞來說,即使只是一罐「大茂黑瓜」,見到都會讓他們熱淚盈框。(超市播放的背景音樂是外婆的澎湖灣)

19武漢 (28)

 

20武漢 (27)  

在超市裡看到大閘蟹,這可是今年第一次見到!可能今天時候晚了,賣到只剩下斤兩較少的蟹。

21武漢 (24)  

武漢的大閘蟹主要來自梁子湖,水質純凈、清澈見底,據說蘇州陽澄湖大閘蟹的蟹苗其實就來自湖北的梁子湖,但是奇怪的很,過水(陽澄湖)之後,大閘蟹就是更加的鮮美!

回家後以清蒸的方式烹煮,雖然買到的大閘蟹斤兩較小,依然蟹黃飽滿、蟹膏甘甜。

22武漢 (37)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 湖北武漢樂遊地圖 *

5.【湖北】逛逛武漢天地

5中國a0004  

4.【湖北】遊東湖磨山

4中國a0006  

3.【湖北】東湖鮮蓬蓮子怎樣吃?

3中國a0005  

2.【湖北】臨長江登黃鶴樓

2中國a0002  

 1.【湖北】武漢沒有台中!

1中國a0003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