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北投支線是遊客前往北投區泡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北投站的第四月台是溫泉列車的專屬月台。有一陣子,原本狹窄的「北投捷運站」第四月台圍起了圍籬,每天遊客都好奇的在圍籬的縫隙間探頭探腦的享一窺究竟…終於圍籬拆了,一座卡通造景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呈現在眼前。

1a11北投溫泉捷運016k   

這座Q版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充分體現了北投的歷史人文以及泡湯的文化意像…

400多年前平埔族凱達格蘭原住民文化即活躍於北投區。

2a12北投溫泉捷運035k  

鴒角鴞和來自日本的溫泉守護神「不動明王」~一直見證著北投溫泉區開發的歷史風華。

3a12北投溫泉捷運029

 

4a12北投溫泉捷運034  

熱情那卡西的走唱聲流暢在旅館酒肆間。

5a12北投溫泉捷運027  

當然還有享受泡湯樂趣的人偶湊ㄧ腳。

6a12DSC03508  

而Q版溫泉博物館前面則是繁忙信義商圈的空照圖,上班族公仔正丟下公事包,爬上101高樓眺望著溫泉湯池,期盼逃離都市的塵囂!

7a11DSC03836  

這是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吸引遊客到北投溫泉區,委託臺北捷運公司以~「逃離都市塵囂煩擾,前往新北投體驗自然、歷史人文以及泡湯美食」,精心規劃設計的捷運北投站,一旁還有解說看板和影片,不斷的介紹新北投的迷人風情。

8a11DSC03510

 

9a13北投溫泉捷運026  

這個造景讓遊客在第一時間就把新北投的精采盡收眼底,直說「喀哇咿ㄋㄟ!好可愛!好可愛!…」不停的拍照。不過拍照時要小心,注意後方的安全!

10k公告標示

 

11k1北投溫泉捷運008  

捷運北投站除了精心設計的Q版北投溫泉博物館造景外,還以代表自然生態的「我與地熱谷」、代表生活的「泡湯與美食」、追溯歷史人文的「回到從前」裝飾了一列獨一無二的溫泉列車。

連月台上的柱子、地上的候車線,都以顏色文字標記了主題車廂的車門位子。

12k捷運月台  

溫泉列車共有三節車廂,藍色車廂的主題是追溯歷史人文的「回到從前」。

13b31北投溫泉捷運051

 

14b32北投溫泉捷運019    

車廂外是平埔族凱達格蘭原住民及日本藝妓的Q版娃娃和圖騰。

15a3彩繪列車1k 16a3彩繪列車2k  

車廂內的裝飾也和主題相呼應~亮眼的紅色壁面鑲著復古感覺的畫框,裱著兩部LCD銀幕,播映著數位畫作…

17a北投溫泉捷運056  

一幅以「汽笛憶舊,風華再現」為主題,重複浮現北投舊火車站的動態畫片。

18bDSC03500  

另一幅則是以北投「不滅的幸福泉源」當做動態畫片的主題。

19DSC03498  

第二列車廂是橘黃色系,主題是盡享吃、喝、玩、樂的「泡湯與美食」。

b21北投溫泉捷運021    

車廂外當然是符合主題「泡湯與美食」的Q版圖樣。

21a2d彩繪列車1k 22a2d彩繪列車2k  

車廂內則是前所未見的把泡湯的澡盆搬進了列車裡。

23c1北投溫泉捷運067  

當然不是在車廂裡泡湯,而是泡湯木桶裡裝了多媒體影音,分別有地圖、溫泉、美食三個按鈕,乘客透過這3個按鈕和桌面解說銀幕,在3分鐘車程裡就可以知道到北投如何的吃喝玩樂,並且初步了解北投的文化特色。

24cb溫泉木桶  

但是「泡湯木桶」只有四個,上車後要搶要快哦!

25a北投溫泉捷運076  

整片綠色的車廂當然是代表自然生態主題的「我與地熱谷」。

26b11DSC03512  

郊遊踏青、蟲鳴鳥叫~真的讓人忘了平日搭捷運通勤的匆忙。

27a1d彩繪列車1k 28a1d彩繪列車12k  

溫泉色澤的地板,森林般的壁面,坐在這個獨具特色的車廂內,會讓人以為置身在大自然的溪谷中!

29aDSC03503  

車廂裡也以影音播放北投的多種樣貌~神秘的地熱谷景觀真叫人想一窺究竟!

30b北投溫泉捷運005

 

2026-195034

 

2026-195033    

這是一列不同平常鐵灰色的捷運列車,不僅全車彩繪圖案鮮明可愛,連車廂內的裝飾擺設也大大不同,原來搭捷運是也一種享受!幾乎每個遊客看到披著彩衣的溫泉列車都是一臉的驚艷,一上車更是驚呼的拼命按下快門…秋去冬來,泡湯季節到了,記得到北投泡湯千萬不要開車哦!北投溫泉捷運彩繪列車真的很動人~

33aDSC03912ak

 

34a1北投溫泉捷運071

 

35aDSC03909k  

除了捷運北投站,「新北投捷運站」的大廳也完成了地面彩磚和立體雕塑藝術~歡迎遊客到現代桃花源 新北投!以為人偶要上漆才是完工,原來這已是成品,相對北投捷運站第四月台,這個造景就比較沒那麼吸引遊客注意了!

37c北投溫泉捷運093  

喜歡這篇遊記請按個讚,和Julian世界樂遊趣〜

                     未命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泉彩繪列車 北投
    全站熱搜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