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忙碌,只能用短天期的旅遊犒賞自己,冬天的北海道是個不錯的選擇。搭乘BR116 09:30 起飛的班機飛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抵達時,當地氣溫-3°C,飄著小雪…

1北海道B   

北海道時間較台灣快1小時,15:15離開機場,遊覽車直奔離機場僅15分鐘車程的Utonai湖(天鵝湖)。

2UTONAI湖

 

3UTONAI湖  

Utonai(天鵝湖)第一個被日本野鳥協會指定為野鳥的保護區,旅遊資料指出1991年納入拉薩姆國際濕地公約。在冬天時,成群的天鵝和野鳥遠從西伯利亞飛來這兒避寒,年中還有200種以上的野鳥、候鳥在此停留。

4UTONAI湖  

賞鳥時可準備碎餅乾餵食,湖邊也有販賣飼料,但是今日湖畔結冰,一堆的野鳥裡只見到天鵝2、3隻,倒是湖畔的樹林伴著雪景很美,像風景畫片一般。

5 32026-209030[1]  

北海道的冬天16:30就天黑了,短暫的停留,就往今晚的住宿地登別溫泉鄉出發。登別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海拔約 200 米左右,原始森林環抱,號稱「日本第二大」及「北海道第一大」溫泉區。17:15在雪花片片中抵達今晚住宿的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

6b1登別名湯之b宿a

 

7b2baa  

洋式客房舒適乾淨,但是客房的浴室就小又簡陋了,因為溫泉飯店希望旅客到大浴場泡湯,並貼心的提供和服浴衣。

8b2cb  

餐廳在飯店3F,自助式的晚餐菜色很豐富

9ba3ad  

晚餐用畢後時間還早,決定到飯店附近的溫泉街「極樂通商店街」逛逛。溫泉商店街離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約400公尺遠,出旅館門右轉往前,到路口再左轉直走到第一瀧本館。

10bb1b  

第一瀧本館處在一個三叉路口的一角,路口這裡佈置了一個「鬼祠」,是自江戶時代流傳下來奉祀「念佛鬼像」的祠堂,兩旁有高達3.5公尺的立身紅鬼,與高2.2公尺的坐像青鬼。

11bb2  

第一瀧本館就位在商店街北端。極樂通溫泉商店街從街頭到街尾約200公尺長,登別觀光協會位在溫泉商店街上,要查詢登別的觀光資料這裡最齊全。

12bb3aa登別溫泉a街  

在登別溫泉街上有不少可愛動物的石雕像。

13bb3ab登別溫泉街

 

14bb3acI

 

15bb3ad登別溫泉街  

但是更多的雕刻品是和地獄與鬼有關,連招財貓都化身妖魔版舉著手招徠客人。

16bb3C登別溫泉街

 

17bb3da

 

18bb3Db登別溫泉街  

這是街上一個讓人淨手的湧泉。

19bb3g登別溫泉街  

登別溫泉街上很貫徹「鬼」這個主題,各家商店販賣各式各樣鬼怪的紀念品。

20bb11F登別溫泉街

 

21bb11登別溫泉街.jpg  

街上有間閻魔堂,每天有六場地獄的審判,閻魔王會上演變臉發怒的表演技倆,最後一場審判是午後8:00,可是今天才午後7點多,怎麼閻魔堂就打烊不做生意了?

22bb13登別溫泉街  

今晚住宿在登別,除了享受泡湯樂趣和逛逛有名的「極樂通商店街」外,最主要原因是「登別地獄谷」就位在登別溫泉街的東北側,在前述三叉路口拐個彎直走約5分鐘車程就可到達。

23bb2登別溫泉街

 

24c1a登別地獄谷  

在地獄谷的入口處有個紀念碑,祭祀魚、鳥、蔬菜...??大概是感恩謝謝它們成為我們的食物吧!

25c1ba

 

26c1bb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為1萬年前發生的笠山爆發所形成,爆裂的火山口直徑約450米。

27c1bd  

在地獄谷周圍設有約600公尺的徒步走道,可近距離觀看地獄谷的火山地形奇觀。

28c2b

 

29c2a

 

30c2c登別地獄谷

 

31c2d  

火山氣體從岩石裡和雪堆裡向外噴出,空氣中充滿了硫磺味。

32c3k

 

33c3q

 

34c3u

 

35c3w  

步道中有一叉路,直通接近谷底處的「藥師如來廟」。路旁有一立碑,碑文上說,「藥師如來」1861年在這裡挖到火藥的原料硫磺,然後從地底湧出溫泉,當地人拿來洗臉,長年眼疾竟治好,因此在此立碑。

36c4

 

37c4aa登別地獄谷

 

38c4a登別地獄谷  

這裡是冒著高熱氣體的鐵泉池。登別地獄谷每天有高達萬噸的溫泉湧出,而且有多種溫泉水質,為登別最大之泉源所在。

39c6ia

 

40c6j登別地獄谷  

因為有各種不同的泉質,造成這附近的岩石有多種色彩,這座小山丘就被稱為七色富士。

41c7g登別地獄谷

 

42c7h  

遠方有尖尖的柱狀物,瘦瘦尖尖的土色泥柱晚上看不清楚,當地人就以為是霧氣中的女鬼,稱那裡是「乙女地獄」。

43c5hi

 

44c5h登別地獄谷a  

當然,這裡也有地獄谷的紀念品專賣店。

45c8a谷  

賣店旁是地獄谷的遊客洗手間,因為門口的鬼娃頭太可愛了,因此也成為熱門的留影標的物。

46c8登別地獄谷  

 aabb  

 

更多景點介紹在 *日本樂遊地圖 *

15【北海道】札幌雪上活動 & 荒狗路餐廳用餐

14【北海道】札幌狸小路

13【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白色燈樹節

12【北海道】札幌北海道神宮

11【北海道】小樽街道漫遊~LeTAO、北一硝子館、六花亭、北菓樓、銀之鐘

10【北海道】小樽街道漫遊.小樽音樂盒堂&歐風蒸汽鐘

9.【北海道】小樽運河

8.【北海道】洞爺湖 & 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

7.【北海道】昭和新山

6.【北海道】從JR函館車站搭乘北斗特急列車前往大沼國定公園

5.【北海道】函館傳統朝市

4.【北海道】函館湯之川『平成館海洋亭』•百年女子修道院

3.【北海道】金森倉庫.明治館.函館夜景

2.【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昆布流冰映像館

1.【北海道】Utonai湖.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極樂通商店街.登別地獄谷

arrow
arrow

    茱茱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